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59万元起,空间更大更舒适的全新马自达3公布预售价格

2019年09月06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最具争议性的车型无疑是马自达3,该车将后独立悬挂换装成了扭力梁式的半独立悬挂,无疑将它推向了“风口浪尖”。而它在车展上也正式公布了新车的预售价格12.59-17.89万元,共计推出6款车型,随后将于9月底正式上市。


null



新车外观的变化


null



在外观方面,全新马自达3在外观的大致轮廓上与现款车型相比变化不大,只是在一些细节的地方变得更精致了,例如前中网变得更大更扁平了,更多镀铬件的加入让它更精致了。而车尾则直接延续了概念车“魁”的设计,粗壮的C柱以及圆形灯组设计,让它依然表现出了很强的运动感。


null



相比起外观,内饰部分全新马自达3的改变则要大了不少。8.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相较现款车型,位置更靠后也更偏向于驾驶员。但由于现场展车内饰依然不能进入近距离触摸,所以细节的改变尚未得知。但据海外版的试驾回馈,新马自达3将着重提升了密封性和降噪能力,同时方向盘、旋钮等阻尼明显提升,手感很像豪华品牌。


null



车身尺寸的变化


这次新马自达3的长宽都扩大了,达到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在宽度和轴距方面甚至超过了老款的马自达6。所以在车内的乘坐空间上,新款车型势必相比老款车型有了很大的进步。


null



动力系统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现款马自达3上的1.5L和2.0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分别为86kW(117PS)和116kW(158PS),预计仍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与6挡手动变速箱。


null



而万众瞩目的全新SkyActive-X发动机,后续会在明年底或者后年才会运用到全新马自达3上。SkyActive-X发动机它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和柴油一样的压燃点火方式,在提升了动力的同时油耗进一步降低。


底盘变化 


在底盘部分,其实是让很多人粉转黑的原因。使用了全新的VA架构平台但却将后悬挂改成扭力梁,这样的改变带来的好处就是没有了结构复杂的多连杆,能改善马自达3之前车内空间的短板问题。


null



但扭力梁悬挂相较老款车型上的多连杆的悬挂,在结构上势必会传递更多的路面噪音和震动,更换扭力梁结构后悬架,是否会对马自达引以为傲的驾驶品质和操控乐趣有所影响,只有通过今后的试驾体验来验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