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教你几招,开车养成这些习惯,蓄电池少说能多用2年!

2019年09月06日 14:04:02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蓄电池是汽车电气系统的核心部件,如果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那蓄电池就是激活心脏跳动的心脏起搏器,蓄电池之于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有些车主存在不良的驾驶习惯,这些都是透支蓄电池寿命的做法,今天来教你几招,让你的蓄电池多用几年!

 

null



1、停车前,先关灯,关空调

有的老款车型并不支持熄火后自动断电的功能,所以在熄火前需要手动关闭车灯及车内阅读灯。如果需要在车内找东西或者需要照明可以使用手机或手电进行照明,省得开了阅读灯忘记关,造成电瓶电量流失。

 

null


还有很多人容易忽视了空调系统,熄火后,空调维持在打开状态,虽然没有了供电,空调无法启动,但当我们再次启动车子时,空调则会自动运行,这对于电瓶的负荷是很大的,也会影响电瓶的寿命。


2、没事遛一遛

就算把车内的所有用电系统全部关闭,爱车在经过长时间停放后,电瓶中的电也有可能被耗尽,所以即便爱车长时间被闲置在家中,也要定期的启动下发动机,最好在路上溜上个20多分钟,这样也能保证电瓶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充电。


3、擦擦更耐用

定期打开引擎罩,用湿布擦拭一下电瓶正、负两个极头(也就是连着一根黑色的电线,插在电瓶表面,裸露在外的那两根银色圆柱体)。定期用湿布擦拭极头上面覆盖的灰尘、油污、白色粉末,不仅起到了清洁的作用,还可以有效减少白色酸蚀粉末的堆积,能起到保护电瓶的作用。

 

null



4、熄火前,关闭车窗

汽车的车窗和天窗的开关是靠电瓶供电的,所以大家最好在熄火前关闭所有窗户,而不是熄火后关闭,甚至离车后使用长按锁车键的方式关窗。

 

null



你还知道哪些延长蓄电池使用寿命的妙招吗?欢迎下方留言区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