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什么价位都有,该入手什么样的车呢?

2019年09月06日 14:0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购买人生中第一辆车的年轻人来说,购买二手车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并且二手车市场没有统一的定价,这就导致不少人在购车时泛起了迷茫。二手车在同价位中可以买到不同年限的新老车型,甚至有一些年限较久的豪华车价格便宜到令人怀疑。所以,在购买二手车时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很重要。


image001.jpg


 

购买低价练手用的车子


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刚上路免不了小剐蹭,而且驾驶习惯不好很容易损伤车辆,如果驾驶一辆新车维修成本会大幅增加。这时就非常适合购买低价的二手车,车况尚好、无重大事故无水泡车即可。

这种情况购买二手车所注重的就是低价和保值,所以所购车型定位在十年以下的中级车就足以满足日常使用了,同时价格也不会太高。不少人会觉得练手的车子随便购买就好,越便宜越好,但是汽车作为特殊消费品,到手就会贬值,二手汽车同样如此,挑选好的品牌好的汽车保值率也会有所保障,避免在将来更换车辆时亏损太多。

在市场上挑车时建议着重于德系车与日系车,这两大派别的汽车在二手车市场有着非常不错的保值率,在质量方面也非常值得信赖,是新手入门练习车辆的首选。

 

image002.jpg


 

长期居家使用


很多人在为家庭购车时也将矛头对准了二手车市场,这不得不说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是因为每个人手持的预算略有偏差,建议在挑选二手车市场之前就为自己定一个购买标准。既然是长期居家使用,所购车辆年份不宜太久,保持在六年十万公里以内,此时车辆的状态正是最佳时期。在挑选时车辆如果超过了这个标准,即使再便宜也不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因为车辆使用越久维修成本越大,居家使用当然要追求车辆状态一直保持在可靠的范围内。

要追求好的车况就一定要在挑选车辆时多下功夫,可以在口碑不错的交易平台挑选车辆,也可以找一名从事汽车行业的人鉴定车辆,在付款前车辆的方方面面都要仔细检查。如今汽车市场受政策的影响变化多端,反而为家庭购车时购买二手车会降低不少风险,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image003.jpg



购买二手车需仔细


购买二手车最大的问题就是二手车的价格与质量并没有统一的标准,这也是很多人对于二手车望而却步的理由,其实检验二手车也并非难事,在购买之前仔细查阅相关车辆的资料,多学习检查车辆的知识。一般车辆的小问题都很难被发现,而大问题都隐藏不住,所以只要仔细观察车辆的每一个部件,检测每一项功能,最后一定要把重点放在车辆三大件的检查之上。如此检测后的车辆一般不会存在什么问题,但是如果购买时对车辆一窍不通,还是要请专业的汽修人员帮忙鉴定。


写在最后


二手车文化在国外是非常普遍的,因为在国外汽车饱和率非常之高,汽车已经不再是特殊消费品了,而国内对于汽车市场还处在并非饱和的状态,汽车依然是比较特殊的高价消费品。国人对于二手车的接受程度还需要时间的基点,二手车市场的相关管理也会日益完善,国家也正在一步步的支持二手车交易,相信在以后我们会有一个完善的二手车市场,再也不会为了车价和质量的参差不齐而摸不着头脑。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李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