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还在拿车钥匙开门?看看这些解锁“黑科技”

2019年09月06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前几天那篇美国女子把特斯拉钥匙植入手臂的文章中,(为图省事儿,美国女子将特斯拉车钥匙植入手臂)。小编提到了随着新型解锁技术的普及,车钥匙越来越不需要随身携带了。除了现有的无钥匙进入、密码锁等技术,其实还有很多五花八门的解锁“黑科技”。

null


1、手机APP解锁

随着物联网时代来临,手机不仅可以开关车门,还能预约开空调暖气,在上车前就能先将车内降温或加热。甚至搭配360度全景系统,能随时观看车辆周边状态。

null


只不过不能因为有手机控制就不带车钥匙,之前就曾发生过,网络信号不稳定导致汽车与手机连不上,造成无法启动的窘境。而且基本上通过APP操作指令后,车都要等一下才能给予反馈,而且手机还可能没电。

2、手环解锁

现在很多车型都配备了智能手环,将汽车钥匙和手环融为一体,戴在手腕上就能完成无钥匙进入、脚踢开关尾门、寻车等一系列功能。平时记步、运动记录、睡眠监控、天气查询、闹钟提醒等常见功能都有,也有配套手机端App便于做数据统计。携带也很方便,不会塞在兜里鼓鼓囊囊。

3、指纹解锁

指纹解锁大家都不陌生,目前在手机上已经相当普及,但汽车使用上却几乎没听说过。其实2004年的时候,奥迪A8L就配备了指纹启动按钮,但并没有配备指纹开锁。

null


配备指纹辨识解锁车门的车辆,使用电容式感测技术,可有效防止伪造指纹的情况发生,据说出错率更只有50,000分之一。但小编不禁担忧,指纹解锁车门,听起来很方便,但是风吹日晒难免会有不确定因素发生吧,而且解锁之后很可能蹭一手土。

null


4、面部识别解锁

现在捷豹凯迪拉克等车型已经搭载了面部识别解锁功能,而且这面部解锁技术也是多种多样。有些是通过触摸B柱上的按钮进行液晶屏人脸识别扫描启动车辆。还有些是上传自己的照片和动态视频,上车时车辆会根据车主存留的照片和动态视频进行识别,判断是否为车主本人,最大程度的避免了车辆失窃的可能性。

null


从传统的摇把启动车辆,到机械钥匙,再到如今手环、手机便能进入、启动车辆,汽车钥匙的转变史相较于汽车发展史来说,可谓是十分短暂。但就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技术愈发先进,加密方式和层级也日益更新,车辆安全性能的大大增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