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观22年前无法想象的成都车展 记第三次创业的长安汽车

2019年09月06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人声鼎沸的背后,莫不是如涓涓细流一般持之以恒的努力,亦或是天大的机遇-这是2019年第22届成都车展开幕首日的心头印象。

中国四大A级车展之一,中国西南地区最大车展,发布新车数量逐年递增,甚至很多车企将其全球首发车型放置于此。这些都是成都车展如今的头衔,地位愈发提高、愈发重要。

如果把时间调整至1998年的首届,那般荒凉与无助,与今天的对比,产生着巨大的反差。

从400平米到20万平方米

1998年的第一届成都车展,坐落在沙湾会展中心,你可能无法想象,第一届的展出面积只有区区400平方米,而当时,只是为了展示和销售车辆,甚至用今天的眼光看来,那更像是一家4S店在某个商场里包下了一块位置,来展示和销售自己的车型。

如同我们现在知道的很多成功事物一样,早期的成都车展实现的是从无到有的跨越,再之后是从有到优。不声不响的第二届、第三届之后,第四届成都车展中,前市委书记王荣轩莅临,并为新车揭幕,成都车展开始变得逐渐热闹起来。从2004年的成都车展开始,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开始重视起来,成都车展也在2005年扩大规模、提升品质,搬进世纪城会展中心。

null



随后的2006年,是成都车展与国际接轨的一年,它与国际会展巨头汉诺威展览公司展开合作,愈发正规化,更关键的是愈发国际化。2007年,成都车展单独开辟豪车馆;2008年成都车展首次开辟汽车用品配件专区;2009年,成都车展正式跻身中国四大车展之一,也就在当年车展首发车型数量超过了20辆,最终为25辆。

null



2011年,成都车展的地位再次提升,全球首发车型8辆,全国首发车型19辆,西部首发车型26辆,总计首发车型53辆;2012年,全球近2000家媒体的5000余记者奔赴成都车展,参与报道;2015年,在自媒体发展迅猛的那一年,成都车展举办了中国首届车市自媒体营销峰会。

2019年,成都车展搬进了西博城,参展面积跃升至20万平方米。22年变迁和发展,成都车展从默默无闻,变成了不仅仅是有人喜欢,而是行业之中的一颗明珠。

null



我,想到了川渝人骨子里的那种特质,韧劲。乐观的面对困难,乐观的将其克服,虽不如流量巨星那般耀眼,但涓涓积累之下,总会让世人见到惊艳的火花。你想到了什么?我想到了长安汽车。

骨子里的坚韧 总会让自己看到未来

成都重庆,直线距离254公里,成都车展,长安汽车的主场领地。成都车展的发展史,恰恰一定程度能够作为长安汽车发展史的重要参考,让我们铭记、记录这之中的故事。(标题中的记,正为此意)

长安汽车的初期,并不为人熟知,最早历史可追溯至清末洋务运动-上海洋炮局(1862年),后更名为苏州洋炮局,并发展至当时中国最大的兵工厂-金陵制造局。1937年11月12日,上海失守、南京告急,金陵制造局西迁。庞大的工厂,在3个月时间完成拆除、转移、西迁,后又仅用3个月时间即完成了复产,这之中体现的全都是紧迫、极限。1951年,第二十一兵工厂更名为中央兵工总局国营四五六厂。

与汽车结缘,源于兵工厂的主业,彼时的中国大地上,汽车工业只是萌芽,尚且不能算作雏形。1958年,四五六厂的200多名工人面临着资金不足、没有机床和模具,但最终历时3个月,以威利斯M38A1为基础,逐个零件反复测绘仿制,终于试制出中国第一辆越野车—长江牌46型越野车。

null



难度不仅在于从无到有,而是诞生就拥有的高标准,长江46型越野车在批量生产前进行了2.5万公里的道路测试,之后的1959年,20辆长江46型越野车作为受阅方队领队车参加国庆10周年阅兵仪式。截止1963年停产时,长江46型越野车累计生产了1390辆。也正是这款车,它的图纸和技术资料为著名的北京212的研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不断的发展之中,长安汽车至今经历了三次创业的故事。上世纪80年代,为响应国家"军转民"战略,长安汽车开启了第一次创业,探索民品,打造微型汽车。1984年11月15日,第一批长安牌SC112微型厢式货车和SC110微型载货汽车正式下线,这也标志着长安厂正式从军工企业转型为民用车生产企业。得益于当时国内对低端此类车型的需求,长安牌微型系列车型一经推出便迅速得到市场的认可。与此同时,昌河飞机制造厂、哈尔滨飞机制造厂、陕西飞机制造公司和吉林市汽车工业总公司等当时全国多家汽车生产企业陆续拿到铃木公司的技术支持或以自行仿制的方式生产以铃木Carry为原型的微型汽车。

null



null



市场在不断转折,长安汽车也在随之变化,第一次创业的长安汽车很好的满足了市场需求,完成了自己在汽车制造领域的初步试探。随着中国加入WTO,随着汽车行业逐步接轨全球,2006年,长安汽车开启了进军乘用车市场的第二次创业,经历十年,实现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

第三次创业,始于2018年北京车展前夜,2018年4月23日,长安汽车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把时间转换到我们眼前的2019成都车展,长安汽车正在逐步交出它的第三次创业答卷。

本届成都车展上,长安CS75PLUS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69万-15.49万。新车定位A+级SUV市场,由中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等24个国家,集全球近两千名专家与工程师所打造。彰显着长安汽车在汽车制造业、汽车技术研发如今的最新成果。

null



null



设计更加国际化、家族蝶翼式前脸的设计迎来不断精进,配置和成本控制更加精益化,譬如12.3英寸大屏,譬如全新的互联网车机系统,譬如快速迎来升级的长安与腾讯共同研发的梧桐车机系统,配备了语音控制,腾讯地图、QQ音乐、在线升级等配置。以及新的先进的动力系统,长安CS75 PLUS为提供了两套曾获得 "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的动力系统,关注度最高的当属蓝鲸2.0TGDI+爱信8AT的动力组合。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 最大扭矩360N•m,动力比肩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爱信的8AT变速器,这样的动力规格在同级中无出其右。

眼下的长安汽车,正在逐步交出答卷,实现新的技术突破,践行着自身对于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的一步步规划。

写在最后:

骨子里的那种坚韧,实际上一次一次的在长安汽车的发展历程中体现,第一次创业的从无到有,并且迅速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第二次创业,进入另一细分市场-乘用车,依托10年打拼,面对多变的市场环境,斩获1000万销量。而如今的第三次创业中,长安CS75 PLUS再次突破了传统中国SUV的标准,成为了一款世界级的产品。

再反观它所展出的成都车展,一样是坚韧的不断生长,走到成功。中国汽车领域中,需要这样的人、这样的企业,去从量变积累到质变,去走向全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