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通过了年检,因故障导致的事故,年检单位是否应该担责?

2019年09月06日 17:05: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作为车主,每年最头疼的事情莫过于年检了,不仅费时费力,还让人心力交瘁。如果不按时年检,开车上路被交警查到,必定扣分罚款。而在年检中让车主们印象最深的,那就是做尾气检测的时候,工作人员一脚油门轰到四五千转,心疼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过后,车上各种故障灯爆闪,不懂的还以为车子被搞坏了。

其实个别车辆检测后,短时间会由这样的故障灯显示,我们一般重新启动上路一段距离后,ABS/ESP监测到正常轮速信号,系统就会恢复正常,故障码也会消失,不会对车辆产生影响。

但身边很多朋友年检过后,也有反映本来年检前好好的,可检完后各种问题都来了。按道理来说,年检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出行更安全,可如今却适得其反,不是自己的车不懂得心疼,各种刹车、油门踩到底,简直就是暴力驾驶。可实际用车中,谁会对自己的车做这么极限的行为,所以,年检就应该改良,暴力检测实在不可取。

其次,还有网友表示:如果在年检过后,因故障导致的事故,这个责任是不是该由检测站承担?

通常情况下,年检过后,无论你的车子出现什么问题,检测站都不会负责的。但如果你觉得需要年检单位承担相应的责任,那么就得把车子送到外地的检测机构进行鉴定、调查等工作,看看到底是车子本就有故障,还是年检环节出了差错,需等待漫长时日,才能见分晓。

另外,一般年检分为以下几点,车主们可以了解下:

外观检验:主要分为车辆认定、外观和底盘动态检查,首先检查汽车车牌,车架号,颜色等是否和行驶证上的照片一致,然后看看有没有损坏,涂改等问题。

安全方面:对发动机舱做一系列检查,转向和刹车功能是重点对象。

车灯检查:车灯光线过暗或者过强都会被视为不合格,一般车辆没有通过年检的原因当中,占比例较多的就是车灯检测不达标,特别是改装过的车灯。

尾气方面:这是年检抓的最严,也是车主们最难过关的环节。

总而言之,车辆年检后出现故障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年检单位基本是不会负责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