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普拉多

超低价好车团购

堪称最耐用的4款SUV,丰田普拉多入榜!

2019年09月06日 17:22: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一辆车好不好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说外观是否美观、内饰是否耐看,动力是否强劲、燃油经济性是否好,空间是否够用、保值率是否高等等,因此,其实对于好坏的定义咱们谁都没有一个特定的标准,有的也只是凭着各自主观的想法来对一款车型下定义。那在有些人的心目中,其实汽车能够用多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耐用性也是十分重要的。毕竟,咱们中国有很多的家庭都有着"勤俭节约"良好美德,所以一辆家庭用车耐不耐用、能不能开更长的时间,对于他们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那既然如此,我们普通家庭在选择SUV车型的时候,哪些是属于比较耐用型的呢?今天师哥就给大家来介绍四款堪称最耐用的SUV,其中德系没有一款入选,日产斯巴鲁各一款,而丰田则是有两款车型入选,下面就赶紧来具体看看吧。

第一名,丰田普拉多


null


作为耐用SUV车型的典范和代表,这第一名必须是大名鼎鼎的丰田普拉多。想必大家也都停过一句话,"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路虎",而这句话的前半部分对应的车型其实就是普拉多。从上世纪开始登录国内汽车市场,一直到现在,普拉多在SUV越野领域所带来的影响力几乎都可以说是无车能及,上市时即开始大卖,并且保值率也高,因为开不坏的名声在外,所以即使车龄在10年以上的老车,也能卖一个不错的好价格。


null


开起来的感受上,普拉多也是都市/山区两相宜,并且它依旧保持着高舒适、高可靠性、能喝92或90号汽油、皮实耐操好修这些家族特性,同时具备电子限滑的国产普拉多2.7L在面对绝大多数烂路也足以轻松应对,就是现在2700车型已经停产了,而国内能买到的也只有3.5L版本,所以这里还是有些可惜的,但这也依然无法掩盖其耐用的本质。

第二款,丰田汉兰达


null


第二款车已然是来自丰田旗下的汉兰达,说到这台SUV,想必很多朋友都觉得我不用多做介绍,毕竟在家用SUV领域汉兰达的名号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只要媒体人做SUV评测,拿来作对比最多的车型就是汉兰达,而这也变相证明,汉兰达在国人心中的地位还是很崇高的,在同级别中也绝对是无可替代的霸主,同时具有不错的空间性能和十年开不坏的丰田品质也是大家争相追捧它的最主要原因。


null


至于开起来的感受和口碑方面,平时驾驶它,不会调动起你的太多激情,或者说开着它就不会想快,仿佛身上多了一份家庭的责任。再加上它同级最好的空间和实用性,我认为对家庭用户来说,汉兰达是非常理智之选。当然,如果它还能够在光源、CarPlay这些细节上完善一些就更好了,毕竟这些也是现在很多车主所广为吐槽的,所以这点丰田应该要虚心接受。

第三款,日产途乐


null


第三款SUV是日产途乐,说起日产大家一定不陌生,但是途乐因为路上不多见,所以平时怎么不关注SUV的车友,可能对它不是很了解,但这并不影响业内人士对它的喜爱。起初它是模仿吉普威利斯开始,但是经过多年的发展之后,慢慢有了自己的风格,并且性能不在普拉多之下,品质也不错,所以在新疆地区我们经常能看到大量的途乐,而且途乐在那边也收获了一个美名"沙漠王子",所以由此可见途乐这车的越野性和耐用性都还是相当不错的。另外我们从二手市场保值率来看,途乐也是值得大家追随的一部耐用型好车,目前终端售价是40-50万左右,可以说是性价比很高的一台大型SUV了。


null



null


口碑方面,途乐在越野圈儿里有着相当不错的口碑,不过如今新款途乐似乎是开始转型了,走起了高端奢华的路线,各种舒适配置、各种高档皮革、各种宽敞的沙发座椅…总之,硬派越野也开始装上大沙发一般的座椅,又豪华舒适又能翻山越岭,确实是很多有钱人的需求,所以如果真心喜欢,那途乐确实是普拉多之外的不错之选。

第四款,斯巴鲁森林人


null


这最后一款车,就是来自斯巴鲁旗下的森林人了。对于这款SUV,可能许多人不是很了解,毕竟就相比前三部车型来说,它进入国内的时间最晚,而且斯巴鲁森林人上市以来,也一直是坚持进口销售为主,并没在国内选择代理厂商,这点确实是非常的可惜。不过这样也好,一方面可以杜绝产品的品控出现纰漏等问题,另一方面对于斯巴鲁品牌形象的提高也是能起到一定帮助作用的。这不,凭借优越的品质和优秀的性能斯巴鲁在北美地区就很受欢迎,而它在国内却并不多见,这和国内消费者对它认知并不是太深有关系,也和斯巴鲁没有国产有关系。不过,即便如何,这也不妨碍它成为最耐用的日系SUV之一,因为在北美市场十几年以上的斯巴鲁森林人随处可见,而这显然就是一块不用打任何广告的"金字招牌"。


null


驾驶感受与口碑方面,森林人整体给人的感觉很不错,实际越野测试的结果比期望值高,优秀的限滑能力和良好的通过性让森林人比较轻松的通过了各种越野项目。小缺点就是中控设计有些陈旧,这点不应该。不过,坚持、固执这或许就是斯巴鲁一直以来的精髓,而水平对置、全时四驱之所以这么多年一直不变,现在看来反倒也成为了它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标志。总之,斯巴鲁的车子都还是蛮耐用的,而要说SUV领域,那无疑就是这台森林人。


null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介绍的堪称最耐用的4款SUV,对于德系没有,日系却有4款SUV入榜,不知道你有什么意见和看法呢?未来咱们国产品牌车型有没有可能进入到最耐用车型的行列当中来呢,下方都说说吧,咱们一起交流探讨下。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普拉多
普拉多
指导价:43.58-60.48万元
3.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3.58-60.48
中大型SUV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