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买车拼死拼活,美国人却表示无压力!网友:差距真大

2019年09月06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在国内,买车对于男人来说,是一个人生的重要目标,可以提升生活的品质,为家人带来出行的便利,很多人为此付出了几年的工作时间。然而在美国,买车不是一件有压力的事情,甚至很多普通家庭都有几辆车换着开。为何两个国家的买车氛围,存在如此大的差距?

null



美国汽车价格低

null



很多人不知道,美国汽车的价格比国内的汽车价格要低得多,比如一台入门级的揽胜在国内是80万,而在美国入门级的揽胜是7万美金。而实际上,你在国内一年收入4万,在美国的收入也差不多4万,也就是说你买到一台入门级的揽胜,只要不吃不喝两年时间即可。汽车在美国人眼里,就像我们国内的雅迪电动车一样,电动车能有多大压力呢?

热衷于买二手车

null



在大部分美国人看来,汽车只是交通代步工具,并不会当成面子工具。在他们看来,花1500,还是花8000,买到的都是一辆"雅迪",没有什么不同。同时,美国的二手车市场也比国内的成熟,有着成熟的二手车机构,比如美国最著名的连锁二手车经销商--carmax,可以买到有质保的二手车。因此,在国内买一辆车的价格,都能在美国买到好几辆二手车了。

年检制度比我们宽松

null



美国的年检分为安全检查和尾气排放两个部分,不同的州有不同的规定,安全检查有一年一次、两年一次甚至终身一次,尾气排放基本上都是两年一次,有些部州终身不用年检。一般来说,只要汽车能开,上路没有安全隐患,基本上不会去管你的。在这点上,我国的年检制度就不同了,不仅麻烦、通过率还低,每年在年检上面还要多花钱,车主自然觉得压力大。

null



总的来说,美国的买车和养车费用都比中国要高,甚至年检、报废等汽车制度都比国内要宽松,这也难怪资本主义的美帝人民表示买车无压力了。对于这种买车的差距,大家有什么看法吗?欢迎留言分享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