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战金卡纳赛道 体验特斯拉性能驾驶学院

2019年09月06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很多人听说性能驾驶学院的时候,脑海里浮现的可能是超级跑车和引擎的轰鸣声。如果说有机会开电动车上赛道,你会期待吗?与宝马 M、奔驰 AMG 一样,特斯拉也决定在国内开展自己的性能驾驶学院,除了车主可以参加,在后期其他对特斯拉车型感兴趣的人也可以通过官网进行报名。而且除了中级的驾驶课程外,还会推出高级的赛道课程以及冬季驾驶课程。

null


开过特斯拉 Model 3 的很多人会说这台车的操控好,来到特斯拉性能驾驶学院,你就可以真正的把这台车开到极限。同时,有了赛道的驾驶培训,对于日常驾驶也会有一定的帮助。

null


对于赛道新手来说,特斯拉性能驾驶学院会从基础教起,除了驾驶姿势调节,赛道的物理常识,车辆动态不同失控状态下的救车方式等等都会进行培训。而且在封闭场地里,特斯拉 Model 3 四驱的抓地力优势让这台车更加容易上手,金卡纳赛道低速和高速的弯道设置了很多,体验者不用担心车辆失控,只要胆子够大,你就可以直观的体验到车辆和自己的极限。

null


在练习之后,天气下起了暴雨,场地积水很多,大家一度以为活动会取消。不过在教练进行试跑之后,发现特斯拉 Model 3 完全可以胜任这种复杂路况。

null


正式比赛只有一次机会,在前半段,出于安全的考虑,大多数学员对于油门的控制比较“温柔”,过了几个弯之后,发现雨天的抓地力比想象中的好太多,后续的挑战者也放开手脚,速度越跑越快。

null


对于跑赛道而言,大多数人接触的很少。从常识来讲,并不会有人觉得电动车也可以去跑赛道。而实际情况恰恰相反,国内的绝大多数赛道长度并不长,大多数驾驶爱好者去到的赛道对于特斯拉 Model 3 来说非常适合,比如锐思赛道,特斯拉的一位培训师就开自己的特斯拉 Model 3 跑出了一分零一秒的成绩,在百万级别的车型里面完全没有任何压力。

null


在成本方面,由于跑赛道对于燃油车来说,激烈驾驶对于车况的损伤比较大,按照教练的说法,几乎是一比十的比例换算,也就是说,跑赛道一万公里相当于跑了日常驾驶十万公里。所以对于经常参加赛道日的性能爱好者来说,特斯拉 Model 3 的使用成本会低很多。

null


现场特斯拉宝马 M4 做了一个对比表格。首先是性能和价格的对比,由于是电动车,50 万左右的价格就能买到燃油车 100 万左右的性能,而且在维护保养方面会省下很多钱。

null


另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是能源的费用,没有跑过赛道日的朋友可能不太了解,在赛道上一台大排量的性能车可能在续航方面并不会占太多优势,而且由于油耗比较高,燃油费用会贵上许多,而且和日常驾驶不同的是,赛道日是分为一节一节的,跑完都很累,需要休息,所以充电等待时间带给你的困扰并没有那么不可接受。如果特斯拉能够给车主经常去的赛道附近配上快充站,那么这一切都会变得非常简单。

null


而且从参加活动的人群来看,也有很多人是传统燃油性能车的忠实粉丝,比如这台 911 就是本次活动冠军车手的日常座驾。在一天的体验之后,这些燃油车车主都比较认可特斯拉 Model 3 的操控实力,并且在一整天的赛道激烈驾驶之后,这台车完全没有出现任何动力衰减或是机械故障,对于燃油车很可能中途就需要停车,让车子的发动机冷却一段时间,很多人都对这一点表示非常吃惊。

编辑总结 /

可以说电动车加速性能的强大很多人已经体验过了,但特斯拉希望提到电动车不仅仅让人想到过山车般的加速,更希望让目标人群知道这是一款能够跑赛道的车型。目前国内的赛道还都比较偏远,充电桩的建设并不是 100% 的普及,等到超级充电桩普及之后,也许会有越来越多的特斯拉 Model 3 车主开着它去赛道玩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