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68万元起售,长城炮乘用皮卡上市 打造中国高价值皮卡样板

2019年09月06日 22: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9月5日,2019成都国际车展开幕,长城炮发布"超级五星"计划,以用户为中心,从超级符号、超级工厂、超级产品、超级服务、超级体验五大方面发力,打造全场景皮卡车生活,全面加速全球化进程。本次车展,长城炮乘用皮卡正式上市,官方建议零售价12.68万元起。此外,长城炮量产版商用皮卡也同期亮相。

null


这也给我们带来了一道附加思考题:什么样的品牌,才是好品牌?类比福特丰田这样曾在汽车行业推动变革的大厂,中国汽车品牌领军者长城汽车自身应该拥有怎样的行为逻辑?我翻看了很多资料,总结出的答案是:把最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

null


术业有专攻,把最平凡的事情做到最专注,便可实现最踏实、最好的自洽。对于连续21年细分市场国内及出口销量双冠王的长城皮卡来说,如何更进一步,实现品牌升级及自我突破,就是它当下最先要解决的问题。

长城炮来说,编者认为,长城皮卡已打造出未来几年国内最受欢迎的皮卡产品,同级已很难能找到与之匹敌的对手。

受限于国内的限行政策及大众消费认知,国内皮卡的市场占比份额不足2%。而在汽车文化更为发达的美国市场,皮卡占比份额为16%,临近我们的泰国,则为40%。也就是说,志在走出国门,打造全球化万能车型的长城皮卡将会拥有更加广袤的市场和机遇。长城炮,为此而来!

null


推动变革的独行者

中国皮卡征战全球市场,必然要洞悉国际市场形势。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对媒体表示:"中国皮卡文化正在逐渐形成,皮卡文化的形成是外资品牌给了很多的引导作用,皮卡在中国消费者的认知中往往是一个拉货的,实际上皮卡乘用化在北美、南美、东南亚都是非常普遍的。"

null


行内一位资深分析师跟编者聊过这个话题,他认为长城现在采用了一种迂回战术,长城皮卡走出国门,在国际市场上取得成功,必然会推动国内皮卡市场变革。伴随着国内越来越多的城市皮卡解禁,中国的皮卡消费文化正在逐步形成,进入一个全面开花的全新阶段。以美国为例,到那时长城炮将面临今天八倍以上的增长空间。这一切都在魏建军的运维之中。

在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上,长城炮发布了"超级五星"计划,旨在以用户为中心,打造超级符号、超级工厂、超级产品、超级服务、超级体验的全场景皮卡生活。编者对"超级五星"的理解为:以品牌价值为魅力、以智慧工厂为基础打造高端精致皮卡产品,通过优质服务链接用户,并将用户放在与自身平等的位置上,最终形成高级别皮卡生活标准,满足用户出行需求。

null


那么,我们将这一切落到实处,来看看长城炮带来的是一款怎样的产品?

中国皮卡新时代

长城炮将会助力中国皮卡进入新时代,首批长城炮乘用皮卡已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量产下线。这家工厂拥有世界领先的智能制造、智能运营管理体系。长城汽车智慧工厂引进了尖端智能生产机器人,其焊接、涂装、冲压、总装工艺均采用了一些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和质量管理体系。同时在物流、环保等方面也做到了业内高端水准。也就是说,长城炮的诞生即内含高品质基因。

null


长城炮基于长城汽车全新P71平台打造,该平台可衍生出不同驱动形式、不同尺寸的百余款车型来满足用户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它们无一例外,均拥有高安全性、高轻量化、高品质的优质基因。眼下的长城炮乘用皮卡便提供了三种不同内饰风格、6种车身颜色供用户选择。

null


长城炮乘用皮卡拥有非常大气硬朗的外观,"超级符号"配合宽大横幅进气格栅显得尤为精致,全系标配全LED前后大灯,魅力十足。车身侧面线条优美不失张力,质感十足的前后轮眉增添了视觉上的层次感。尺寸上,长城炮乘用皮卡的三围分别是5410*1934*1886mm,轴距为3230mm。货箱尺寸为1520*1520*538mm,满足家用需求游刃有余。

null


进入车内,我们能感受到长城炮乘用皮卡和其它皮卡产品的明显不同。精致的内饰做工,如同豪华SUV一般的舒适享受,9英寸触控大屏内置车机手机互联、智能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能动态信息服务等等。造型前卫的电子换挡杆,出色的内饰用料等等,所有的细节都指向一个目标:让皮卡也能给人带来舒奢的驾乘享受。

null


动力方面,长城炮乘用皮卡搭载了一台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60N·m,传动方面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了标准、经济、运动、4L四种驾驶模式,配合TOD智能四驱以及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博世9.3版本ESP系统,为用户真正提供了高度安全的全路况的舒适驾乘体验。

而上述这一切,只需要12.68-15.98万元的价格,可谓非常亲民了。

赴约全球,输出中国高价值皮卡

放眼全球市场,皮卡在很多国家都是主流车型。以福特丰田为例,在过去两年均保持了相当幅度的市场增长,而长城炮的目标就是要做到全球前三皮卡品牌,输出中国高价值皮卡。那么,为了赴约国际皮卡市场,长城炮又做了哪些举措?

null


事实上,长城汽车已经在多个国家设立了研发中心,并在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多国拥有制造基地,布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拥有一支超7000人的研发专家团队。而长城皮卡连续21年中国皮卡出口销量第一,在38个国家和地区销量领先。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长城皮卡已经在诸多国家夯实了根基,只等长城炮来完成这一次中国力量的输出。

null


让我们回到最初的话题,什么样的品牌,才算是好品牌?长城炮就像是长城汽车一贯的表现一样,做就要做这个领域最出色的,即可以迎合消费者多样需求,又能够坚持走高价值产品路线。如果让我带个人情绪来描述这款车,它首先是一款中国高价值汽车,其次才是长城炮。因为在我看来,长城炮不仅在皮卡领域完成了品牌向上,也将会成为带动中国汽车走向国际化的领先动力。

null


结语:我认为一款好车是具有生命力的。长城炮在我看来就是一款惊艳之作,因篇幅有限,我没能将本次成都车展上市的长城炮乘用皮卡的每一处细节亮点都展现出来,如果你也想了解什么是高价值皮卡、未来中国皮卡文化的话,不妨去官网或者当地4S店亲自感受一下这款别具风味的皮卡,中国汽车中的一股清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