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豪华品牌值得一看!宝马3系领衔,6款豪华中型车内饰大横评!

2019年09月06日 23:56: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很多消费者在选购一台豪华品牌车型时,更多看重的是该车的综合素质。这其中包括有品牌影响力、科技配置、造型设计、动力性能以及内饰质感等。品牌影响力不用多说,“三叉戟”、“蓝天白云”、“四个圈”就足够吸引人;科技配置、动力性能则需要上路开起来更能直观感受。


而内饰质感,则需要我们去坐到车内仔细观察和触摸。对此,本届成都车展《智评车榜》的栏目,小智就针对6款热门豪华中型车的内饰质感展开评测。我们通过对其内饰的中控、门板、扶手以及座椅的用料、细节进行横向对比评测,看看哪款车的豪华质感更浓烈。



6款豪华中型轿车内饰质感评比


06

英菲尼迪Q50L

 

null


今年1-7月,英菲尼迪国产车型累计销量达到17242辆,同比增长29%,其中英菲尼迪Q50L贡献了5254台。英菲尼迪Q50L犀利的前脸、肌肉感明显的车身轮廓、19寸轮毂以及尾部双边双出的排气等元素为其勾勒出了浓烈的运动风格。配置方面,英菲尼迪Q50L全系标配8气囊、胎压监测、防爆轮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主动降噪、主\副驾驶电动座椅、语音控制等配置。此外,英菲尼迪Q50L在市场终端还有4万左右的让利幅度。除了出色的性价比之外,其内饰表现如何我们来看。


null


进入车内,英菲尼迪Q50L采用的是家族化的环抱式座舱的设计。细节方面,门板有亮色的镀铬饰条和真皮点缀;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干练,表面的镀铬装饰凸显了档次感;中控台上方的触感比较的硬;中控区域采用了上下双中控屏的布局,周围材质质感并不突出;挡把和扶手箱区域则运用了大面积的烤漆装饰;座椅方面,英菲尼迪Q50L的两侧腰部支撑以及座椅舒适度表现不太理想,此外其中央扶手盖板无法前后移动,这对喜欢手肘枕在中央扶手箱上开车的朋友们来说并不算友好。总结来说,英菲尼迪Q50L的内饰材质是不错的,可是在触感和感官上的豪华感营造方面并不太容易打动消费者。


05

奥迪A4L

 

null


奥迪A4L的市场号召力是有口皆碑的,其销量表现也可佐证该车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今年上半年奥迪A4L一共卖出了81409辆,同比增长1.84%,并且在上半年豪华轿车销量中位居榜首的位置。奥迪A4L的外观给人印象动感而时尚,前后灯组点亮后的辨识度不负“灯厂”之名,在动力以及空间表现等方面,奥迪A4在同级车型中也有较高的水准。此外,奥迪A4L之所以热销还和其优惠幅度分不开,目前该车在市场终端有5-6万的让利空间。


null


奥迪A4L的内饰采用奥迪家族化的设计。细节方面,其门板配备了真皮和银色镀铬件;中控台上方其触感较软,值得好评;中控区域通过横向的空调出风口提升视觉宽度,下方还配有木纹饰板;扶手箱区域是奥迪经典的多媒体控制旋钮,其拨动手感相当不错,此外该区域还应用了钢琴拉丝面板的处理;座椅方面,奥迪A4L的前排柔软度不错,不过包裹感欠佳。总结来说,奥迪A4L的内饰给人一种不俗的机械感与档次感。


04

捷豹XEL

 

null


最近两个月捷豹路虎逐步走出了销量的低谷,7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同比增长40%,8月份同比增长17%。不过,其旗下中型轿车捷豹XEL自从去年国产上市以来表现一直不温不火,今年1-7月份该车仅售出了8千余台。本届成都车展上,捷豹带来了新款捷豹XEL。新车采用了两种造型供消费者选择,全新样式的中网采用了大量镀铬线条装饰,尾部配备了双边共两出的炮筒镀铬排气,运动版车型后包围还有贯穿镀铬线条加持。


null


新款捷豹XEL的内饰造型风格和在售车型保持一致,不过很多细节有所变化。其空调面板改为了触控式设计,提升车内科技感;新款捷豹XEL还将旋钮式换挡改为了捷豹SportShift换挡杆,配合换挡拨片运动气息更浓。门板处Meridian英国之宝金属标签以及镀铬件的点缀,很有格调;三幅式方向盘握感舒服,并配有镀铬装饰;中控台上方使用皮质包裹,不过其触感偏硬;中控下方屏幕和空调触屏彰显了捷豹XEL的科技感;挡把周围还采用了镭射的钢琴面板进行装饰。总结一下,新款捷豹XEL内饰的科技感和豪华质感均提升了一个档次,在豪华中型车之中处于中上水平。


03

林肯MKZ

 

null


如果从市场表现来看,林肯MKZ的销量相当低迷,但它的实力表现其实可圈可点。林肯MKZ车长超4.9米,从车身姿态、前脸大幅的镀铬中网到精致的前后灯组,均流露出美系轿车特有的豪华气质。林肯MKZ全系标配了悬架软硬调节、全车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10.1英寸液晶仪表、后排隐私玻璃以及主\副驾驶电动调节等亮点配置。此外,林肯MKZ在市场终端还有3万左右的让利空间,其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null


进入林肯MKZ车内,扑面而来的是一种偏古典的商务格调。细节打量,它的门板通过木纹和深色皮面凸显典雅的气质;真皮包裹的三幅式方向盘触感细腻柔软;中控台采用对称的布局,其上方虽然用真皮覆盖,但是触感还是蛮硬的,副驾位置则用木纹和镀铬材质点缀;中控台下方以及扶手箱的位置的质感也很不错。坐进车内,林肯MKZ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其宽大、厚实的真皮座椅,值得一提的是,其中高配版本车型还带有按摩功能。总结来说,林肯MKZ的内饰有一种复古且典雅的味道,还是蛮讨商务人士喜欢的。


02

奔驰C级

 

null


去年奔驰在华销量不仅突破了60万辆大关,而且还实现了11.1%的增长,这其中全新销量超15万台的奔驰C级功不可没。在今年车市不景气的局面下,奔驰C级仍是高端轿车销冠的有力竞争者。去年10月份上市的新款奔驰C级在造型、配置及动力部分进行了相应的升级,产品竞争力有了一定提升。造型上不管是“立标版”及“大标版”都充满着豪华感和精致感。


null


奔驰C级在材质方面,门板采用了大量的镀铬件和真皮材质覆盖;中控上方,奔驰C级采用了搪塑材质包裹,触感出色;空调出风口采用镀铬材质;下方空调按键也配备了亮色材质,质感相当突出;座椅方面,实拍的奔驰C级为真皮和翻毛皮的混搭,两侧的包裹感也相当不错。总结来说,奔驰C级的内饰相当的豪华,质感在同级车型中数一数二。


01

宝马3系

 

null


宝马3系车凭借着动感的车身姿态、出色的操控表现受到了很多追求操控性能的热血青年们的追捧。今年宝马3系迎来了换代,新车综合产品力有了大幅度的升级。本届成都车展,新一代宝马3系展出的车型为耀目金配色的M运动耀夜版车型。全新宝马3系的整体造型更加运动化。前脸双肾型进气格栅十分犀利,并且采用了熏黑的处理;车尾新车配备了"L"形日间行车灯,点亮后辨识度较高,排气管为双边共两出式布局。


null


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内饰换装了新一代家族式设计,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材质触感,它都更加出众。新车在车门以及下方均配备了镀铬饰条;中控上方采用了真皮包裹,触感很赞;六边形的空调出风口轮廓同样运用了镀铬材质包围;挡把手周围则采用了镭射的钢琴烤漆面板,其档次感可圈可点;新一代宝马3系座椅还有腿托的设计,座椅对头部、腰部的支撑也很到位。综合来看,新一代宝马3系不再是以操控见长的“体育生”,其内饰的格调、质感都能打一个很高的分数。


null


买车是一件很纠结的事,因为有太多的因素能影响到你的购车决策,我们既要面子也要里子。尤其当选购一部豪华中型轿车的时候,除了颜值、动力、智能系统外,我们更不能忽略其内饰质感。以上6款车皆为车展实拍车型,排序即为名次,评判标准综合其材质及触感,无任何偏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