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司机边开车边敷面膜自称“厉害了”,交警:可罚50元记2分

2019年09月07日 06:59:01
分享到:
来源:直播海南

近日,海口的微信群里流传着一张朋友圈截图,一名女性驾驶员边开车边敷面膜。这一行为引起了交警部门的注意,并呼吁广大驾驶员停止这种危险行为。

正在加载中...

在一名网友的朋友圈中,写着“厉害了我的姐,红绿灯就把面膜盖上去了”,配图的照片中,是一名女子脸敷面膜,手中还拿着面膜的包装袋,在评论中,对于网友的质疑,对方还回复“反正就是厉害的就对了”,并不觉得此举有何不妥。对于女子的这一举动,很多网友表示,这是“安全意识不到位”,“拿自己生命开玩笑”,还有网友表示:“没事还好,出了事谁能负得起责任”,女子敷面膜的行为也引起了交警部门注意。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宣传科 民警 贺文昌:那么面膜盖在我们的脸上我们都知道,它是湿的,有可能因为我们驾驶的时候,这个面膜上的水份影响我们的视觉,造成我们的视线上的模糊,或者说面膜有可能在我们驾驶的时候脱落,遮挡我们的面部其他位置,当我们在处理的时候就有可能造成驾驶上的不安全的隐患产生。

警方表示,开车敷面膜的行为存在一定的驾驶安全隐患,交警可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对其进行罚50元记两分的处罚。

民警也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模仿,也不要把自己平时驾驶的不良习惯,发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会给社会包括身边的朋友造成一个不良的示范。

目前,警方正在对女子开车敷面膜一事展开调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