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谊看车展(12)喜欢钢铁侠的人,会买昂希诺钢铁侠版吗?

2019年09月07日 08:3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上海堡垒》这部电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而之所以备受关注最大的原因之一,就是拥有好几千万粉丝的鹿晗,并没有给电影带来实际的票房。所以就给电影市场带来了一个非常大的疑问,那就是明星的粉丝经济,到底能不能够带来实际的商业价值?

我认为,一个明星利用自己的粉丝来进行商业行为变现,是无可厚非的。如果鹿晗利用自己的粉丝来销售一个10元钱左右的小挂件,或许会有很多粉丝买单。但如果是售价50元到100元左右的电影票,那么就没有那么多粉丝愿意为其买单了。因此,明星的带货能力是与受众群的消费习惯联系起来的。

null


明星的带货能力,与粉丝的消费能力相关

我用鹿晗的例子,其实是为了引出我下面要说的这款车,他是现代昂希诺钢铁侠版。这款车最近在成都车展亮相了。不过我认为他注定会是一款非常小众的汽车,甚至不会有销量。

理由也很简单,与鹿晗的道理一样。钢铁侠可以让粉丝们花100块钱去买一张电影票,享受视觉上的感官体验。但钢铁侠是不能够让他的粉丝花10万块钱去买一款车的。而且买了这款车,谁都知道,它并不会任何变身。

null


现代为何推出昂希诺钢铁侠版?

不过我想现代汽车也是知道,推出昂西诺钢铁侠版,并不会有很大的销量,但为什么现代汽车还要推出这样的一款小众的定制车型呢?我想是因为现代汽车想要推广昂希诺这款车,让这款车与科技,运动,智能联系在一起。并且在昂西诺潜在的用户群体当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就仅此而已了吧。

null


昂希诺钢铁侠版,有什么特色?

其实这款车最大的特色,就是外观车身涂装,在前发动机舱盖上方增加的红色涂装进气口,从而使该车的辨识度大大提高。另外其它细节部分在前翼子板增加的钢铁侠头像、红色/金色的双色轮圈以及车身侧裙和车顶处的红色元素无一不在提醒,该车为Iron Man Special Edition的特殊身份。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为该特别版车型重新打造了前翼子板,使得该车车身宽度增加了40mm,让这款小型SUV更具越野气质。

null


新车的内饰同样进行了特殊打造,其延续了车辆外部的黑红配色,同时在副驾驶前方中控台上增加了专属刺绣,以表明其特别版身份。此外,新车的仪表盘中央显示屏和HUD抬头显示屏的内容风格也更改成了钢铁侠主题。

null


​动力系统没有变化

在动力方面,新车配备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就是说,在动力系统上没有任何变化。这也是比较正常的。

null


总结:喜欢钢铁侠的人,会买昂希诺钢铁侠版吗?

那么喜欢钢铁侠的人会买昂西诺钢铁侠版吗?我觉得这种可能性比较低,据我所知,有一些特别喜欢钢铁侠的人,会花几万块钱为自己打造一身假的钢铁侠战衣。而这部分人通常都是不差钱的。他们平时驾驶的或许是性能更好的车。

而另外一些,特别喜欢钢铁侠的人,或许会买一些印有钢铁侠的手机壳,钢铁侠的钥匙链。甚至是花几百块钱买一个钢铁侠的模型。但是如果要让他们花10多万买一个钢铁侠主题相关的汽车。那么这些人肯定会犹豫的。

null

昂西诺钢铁侠特别版,并没有明确的受众群体。定位本身就比较尴尬了。因此在我看来,现代昂希诺钢铁侠版宣传的效果大于实际的意义。如果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昂希诺这款车,对于现代汽车来说或许就是最大的收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