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扫描:豪华品牌集体发力,新能源车最抢眼

2019年09月07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阅车

成都不仅是天府之国,更是西南区汽车消费热度最高的城市。成都车市的销售情况,可以算是衡量车市兴衰的晴雨表。

豪华品牌集体发力,看好中国市场消费升级

四川省政府网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成都市汽车保有量已超过450万辆,位居全国第二,小型汽车近5年来增长率保持在17%左右。 除了汽车消费兴旺外,成都也是拥有十多家整车制造企业的一座“汽车产业城”。

扫描本届车展,可以发现多家豪华品牌集中发布了多款高级别、科技含量高的换代新车型,体现了跨国车企对中国市场消费升级的强烈预期和信心。

在车展前夜,宝马发布旗下BMW8全系车型; 车展当天则在展台发布具有浓郁中国元素的宝马旗舰轿车BMW 7系,其中为中国用户带来了限量70辆华彩辉耀典藏版特别车型。 还有BMW首次亮相的国产BMW X2以及中期改款的新BMW X1。 车展上,BMW 5系还新增530Li行政型豪华套装/M运动套装、530i风尚版M运动套装、540i风尚版M运动套装三个车款。

奔驰则在此次车展上重点推出了SUV和轿车的两大旗舰车型——最新的全尺寸豪华SUV GLS级和6款奔驰轿车的旗舰车型S级臻藏版车型。 同时上市的还有奔驰首款纯电动车型EQC以及全新换代的长轴距GLC、B级旅行车等。

奥迪旗下的顶级SUV产品Q8也将在车展期间正式上市。 此外,沃尔沃XC90捷豹路虎的改款XEL、雷克萨斯的新款RX车型、上汽通用旗下的凯迪拉克全新CT5、国产林肯首款车型飞行家等,都是本届车展上豪华品牌中最受消费者关注的车型。

中汽协发布的汽车销量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仍处于下行趋势。 与中低端车型市场销售惨淡不同的是,一线豪华品牌的市场情况整体向好。 新京报记者梳理各家车企公布的统计数据发现,奔驰品牌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销量增长了1.3%,奥迪上半年在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1%,宝马集团上半年销量增长了16.8%; 一直坚持不国产纯靠进口的雷克萨斯,今年上半年销量已突破10万辆,增长31%。 可以看出,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良好的销售增长情况,进一步刺激了这些车企争相推出更符合中国市场消费偏好的车型,以加速争夺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这块大蛋糕。

新能源车车型迭出,竞争白热化

与新能源汽车刚刚面世时不同,现在市面上的新能源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内在质量,特别在续航里程和智能互联方面,已达到较高的水准,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毫不逊色燃油车。

除了6家造车新势力集体参展外,多家合资或自主品牌都带来了各自最新的纯电或插电车型。 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多家车企的纯电车型续航里程达到400公里甚至500公里以上,基本去除了原本被诟病的里程焦虑问题。

广汽丰田在成都车展发布首款量产纯电动轿车广汽丰田iA5,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10公里; 造车新势力的威马汽车EX5 pro版,NEDC综合工况里程达到520公里; 北京现代带来了昂希诺纯电动、领动插电混动和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三款产品。 其中,即将上市的昂希诺续航能力达500公里; 北汽新能源EU5 R600工况续航里程达到501公里; 比亚迪全新秦EV 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421公里。

随着国家有关双积分政策的调整,节能减排的技术路径不再单一倾向于纯电车型,不少车企纷纷推出更务实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节能效果同样很明显; 吉利旗下的领克PHEV家族集体上市,其中领克01和领克02的混动车型分别推出三个版本,领克03也推出三个版本。 韩国合资车企同样不甘落后,东风悦达起亚推出全新一代起亚K3插电混动版; 北京现代则推出领动插电混动,纯电续航85公里,百公里油耗仅1.0L。 长城汽车WEY品牌也推出新款VV7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今年以来,原本在新能源车型开发上并不积极的合资车企们开始推出自己的合资品牌新能源车型,与早已开发这一市场的自主品牌正面交锋,开启了新一轮市场竞争。

在这样的背景下,成都车展上的新能源车型自然是各家车企展出的重点,也广受消费者瞩目。 就连此前一直不愿研发新能源车型的法系合资车企东风雷诺,也推出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雷诺e诺; 而东风标致则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标致4008。

车展是个大秀场,各家车企都使出浑身解数争相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回归市场日常竞争的环境,才能看出哪家车企新推向市场的产品更对路、更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采写 | 新京报记者 陈小兵

编辑 | 张冰 张明璇

图片来源 | 成都车展企业供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