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一年调价多达8次,老车主日亏4万?真是苦了中国的消费者

2019年09月07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特斯拉的车主,今年真没少坐“过山车”。

功夫汽车统计,自2018年以来,至今年7月,特斯拉中国总共进行了7次官方调价,包括4次全系降价、2次全系涨价,以及1次有涨有降。

而就在刚刚过去的8月末,特斯拉又一次迎来价格调整!

8月30日,工信部与国家税务总局公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六批)显示,包括特斯拉Model S、Model X与Model 3的全系11款车型均进入免征购置税目录。

特斯拉宣称,购置税全部减免后,最高可省约9.9万。

而伴随着此次“政策利好”,特斯拉老车主不淡定了。特别是赶在涨价之前刚刚上完牌、交过税的车主们,更在特斯拉官方微博“吵翻天”。

<a href=特斯拉一年调价多达8次,老车主日亏4万?真是苦了中国的消费者"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24FF4BBBE4A0CEDB27D2AF483A82955062E233B1_size27_w640_h288.jpeg"/>

老车主“日亏4万”?

目前,特斯拉官方微博也被要求“退税”的特斯拉车主们所“包围”。

一位微博上的特斯拉车主表示“我在8月16日购买了Model 3后驱长续航版,落地价格约在48万元左右,随后在8月30日交了3.8万元的购置税。结果下午免购置税政策就出台了,短短1天时间,没有任何缘由就亏损了近4万元。”

<a href=特斯拉一年调价多达8次,老车主日亏4万?真是苦了中国的消费者"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1559150BEBA7B60D543BCD29771CE16C7EC9497A_size35_w640_h386.jpeg"/>

另一位在5月购买了两辆Model X的车主也不满道“我曾缴纳税款共计16万元,现在同样的车可以免购置税了,为何我们的不可以退税呢?”

据功夫汽车了解,一些和他们同期购买车辆的车主由于未能及时办理纳税,过了8月30日后,竟然不用再缴纳购置税了。

因而,在“抗议”过程中,也有部分车主质疑特斯拉,认为其有“隐瞒消费者”嫌疑。

对此,功夫汽车求证了特斯拉中国官方客服,对方表示:“特斯拉曾多次进行免征购置税目录申请,该目录由工信部,税务总局等部委联合审核并统一发布。企业在申请后也只能通过最终发布的目录获知产品进入情况,所以特斯拉不存在故意隐瞒的情况。”

<a href=特斯拉一年调价多达8次,老车主日亏4万?真是苦了中国的消费者"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5A90AC9AE914FF40A0F7F389E4A74F381547B338_size37_w640_h288.jpeg"/>

老车主不满,特斯拉以价格“对冲”安抚?

在免征购置税和老车主“闹翻”的同一天里,特斯拉则忙于在同一天上调全系售价。

其中,进口model 3、model X、model S三款车型不同版本均涨价,平均涨幅超1万元。

虽然特斯拉官方调价是“常规操作”,一年调价多达8次,但在免税的同一天上调价格,显然是有着更深一层的考虑。

<a href=特斯拉一年调价多达8次,老车主日亏4万?真是苦了中国的消费者"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74521D4F541DDC2E2DE333E0A410EB36B0DE008D_size77_w640_h340.jpeg"/>

在功夫汽车看来,特斯拉急于在当天采取“对冲”措施,一则为了分享免税果实,二则也为了安抚老车主。

显然,特斯拉安抚的效果很差。而居于信息劣势端的消费者们,并不相信近期穿梭于北京上海的马斯克,会见了一系列政界商界重要人物,居然没有获知进入“目录”的信息。

不过,即便特斯拉提前得到风声,它敢说吗?万一兑现出了差错咋办?对于特斯拉来说,说出利好的风险或许更大。

接下来,或许中国消费者只能寄希望于‍特斯拉的国产化,能够让其在中国的政策变得更加稳定。

<a href=特斯拉一年调价多达8次,老车主日亏4万?真是苦了中国的消费者"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0FF3E3BB88765C796175E1E585E597986CBD8F97_size40_w640_h264.jpeg"/>

写在最后

事实上,特斯拉在美洲以及欧洲的销售政策一直很稳定,只有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政策总是飘忽不定。

无论是车辆定价,抑或是超充免费充电,都是朝令夕改。

特斯拉大部分时候都把原因归咎于“国际因素”,但这也只是苦了中国消费者,只能安慰自己“早买早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