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石化不务正业卖咖啡?来,干了这杯现磨汽油

2019年09月07日 10:20: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说起便利店,很多人会想到7-11、全家等,殊不知中国开便利店最多的企业,其实是“两桶油”,其中中石化易捷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便利店之王。

坐拥全国2.7万家便利店的中石化易捷最近又开始在“非油业务”上扩张了,不务正业地卖起了咖啡。9月3日,中石化方面称,加油站咖啡正式面市,全新品牌“易捷咖啡”首店落户苏州。

卖咖啡不稀奇,但中石化为咖啡取的名字有点稀奇。

在别的咖啡店,你能喝到摩卡、拿铁、蓝山……在中石化易捷便利店里,你只能喝到汽油……哦不,是命名为92#、95#、98#的咖啡。另外,易捷咖啡还支持“到店+外送”两种模式。

中石化不务正业卖咖啡?来,干了这杯现磨汽油

未来在中石化的加油站里,这三个名字将不只是代表汽油的种类,还代表着供你选择的咖啡品类。

有沙雕网友看到这一消息表示,自己想喝0#柴油口味,没想到易捷并不供应,深表失落;还有网友为易捷的咖啡设计好了杯型,分别是“箱底、半箱、满箱”


中石化不务正业卖咖啡?来,干了这杯现磨汽油

当然,还有一些不“沙雕”的正经网友严肃的讨论了这一事件:

一部分人认为,国人对咖啡的喜好也就那样,而且在市区内的加油站加油的车主出行距离都不远,不需要吃这些东西;另外一部分支持者觉得,在价格合适的前提下,如果开在高速公路的加油站,或许还有一些效果。

中石化不务正业卖咖啡?来,干了这杯现磨汽油

虽然这个新闻快被网友“玩坏”了,但其实,比起消费者,中石化才是真的精明。

在加油站卖咖啡早就已经成了业界共识,比如国际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集团的优选便利店每年能够售出2.5亿杯咖啡。

壳牌集团执行副总裁、零售业务总裁柯一凡也曾表示:“咖啡比油的利润率要高得多”

另外,在中报里中石化也承认,中期营业利润为491.78亿,比上期下降27.62%。主要原因是:公司炼油、化工等主要产品毛利收窄。

半年报显示,中石化的加油站销量为1.27亿吨,远大于炼油板块的成品油产量7894万吨。这说明在不赚钱的背景下,中石化自己也不愿意炼油了,加油站卖的油不全是中石化的油。


中石化不务正业卖咖啡?来,干了这杯现磨汽油

不管卖油也好,卖咖啡也罢,只要能挣钱都是本事。想知道中石化的咖啡,是不是喝完就能保证排放达标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