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合资品牌降身段抢占市场 自主品牌面临危机

2019年09月07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如火如荼的成都车展已到第三天了,各大品牌也慢慢歇下来,没再爆发出什么热点时事,小布觉得可能是闷在窝里准备出相应的售卖政策了。在车展的这几天,小布发现一些合资品牌旗下车型的售价,好像已经不像从前那样那么强势了,不由得想起之前和朋友交流时说到:现在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大幅下滑。


图片1.png



其实在自主品牌占有率下滑的背后,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合资产品变得比过去亲民了。那么有哪些合资品牌的车型“自降身价”呢?


就拿这次成都车展做例子,比如说此次推出的起亚K3插电混动版,总共两台车型,舒适版补贴后售价16.68万元,智享互联版补贴后售价17.58万元。


图片2.png



这个价格乍一看,也没什么问题,但是反过头来看看最近新出的卡罗拉双擎,这两台车在动力和油耗上相差无几,起亚K3插电混动版在纯电模式下的续航里程,还比卡罗拉双擎多上25公里。


图片3.png



那在这种硬性条件占优的情况下,起亚K3纯电混动版的价格,看起来就舒服很多了,起售价比优惠后的卡罗拉E+的起售价便宜2.3万。


图片4.png



但是这种表面舒服代表着什么?真以为是起亚心甘情愿不赚钱,只为走量而分走丰田卡罗拉E+的市场?错,抢市场是真的,但是近年来销量一直不太好的起亚,想凭借一款混动车型将丰田的市场霸占,可能吗?聪明的起亚选择了开始霸占自主品牌的市场。怎么霸占呢?就是降低自己身价,跟自主品牌的价格看齐。


图片5.png



这个价格区间我第一个想到的自主品牌车型,就是比亚迪秦pro DM,同样是16万左右,纯电续航里程都是80KM,但是不一样的是什么?一个是自主,一个是合资。对,没错,起亚现在就是像大多数合资品牌一样,利用了消费者一贯的思维作为自己的优势,降价求市场。在硬件、配置、价格都一样的情况下,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合资品牌。没错,看起来这种行为确实比较...但是,这又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市场手段。


图片6.png



除了起亚之外,小布我还发现了一台法国车,成为挑战自主品牌市场的一份子,就是合资品牌雷诺旗下的雷诺e诺。一共5款车型,售价从6.18万元到7.18万元。


图片7.png



这台综合里程271KM,售价只要几万块钱的“小宝贝”,一登场就成了自主品牌眼里的恶魔。大家都知道,十万块不到,小型SUV,以往可是自主品牌的“独享空间”。就好比北汽的EC3,综合里程是270KM左右,补贴后的起售价7.38万,销量也是相当可观。雷诺e诺相比起来更有吸引力。


图片8.png



然而像惊雷一样的雷诺,带着价格屠夫一般的产品,伴随着“六万块的合资品牌”名头,空降了这片区域。除了打破一片祥和的展览气氛之外,也成为了近年来知名合资品牌进军电动领域的排头兵。


小布结语


如今车市行情苦不堪言,各大合资车型仗着自己有着“合资品牌”的名头纷纷大降价,甚至“越阶”降价,只为更好的销量数据,在市场占有一亩三分地。


其实小布说了这么多,也不是为了批判合资品牌为了市场不择手段,毕竟在特殊时期,任谁都会使上特殊手段。只是单纯的想表明,如今自主品牌面临的压力以及危机感非常之大。


同时也希望在如此大的压力情况下,自主品牌能未雨绸缪,更加强悍地保卫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起亚K3
起亚K3
指导价:9.88-14.39万元
1.4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8-14.39
紧凑型车
1.4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