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中国特供!全新索纳塔复制菲斯塔设计?

2019年09月07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去年10月在推出的中国特供版菲斯塔成为现代汽车在国内新的增长车型,当初的卖点就是对标思域,一开始菲斯塔的销量还不错,或许是消费者的审美疲劳,亦或者韩系车的竞争力减弱,今年以来菲斯塔销量一直在5000辆左右。但现代似乎准备压榨这台特供车的全部精华,全新索纳塔几乎采用了与菲斯塔完全相同的设计元素。

水泥灰是北京现代在成都车展推出的索纳塔特有车身颜色,不过这不是索纳塔第一次亮相,在4月的上海车展索纳塔就已经首发,这款车将在年底正式上市,第九代索纳塔的销量极为惨淡,基本在月销量百台左右,完全翻车了当初大红大紫的索八,看来对于韩系车彻底视觉疲劳了。

第十代索纳塔的官方宣传采用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车头处采用标志性的大尺寸中网设计,狭长的大灯组内部为四颗颗粒状灯源设计,六边形带有弧度的进气格栅有些鲶鱼的设计感,这在菲斯塔上已经得到验证,全新索纳塔确实比较自信的使用这种设计语言。

索十车身比较修长,配备旋风样式多辐轮圈,比菲斯塔更长的车身看起来更帅气。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两侧灯组呈现“C”字型,同时上翘的扰流板将带来良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这个与胜达的设计很相似,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也很有运动感。

索十采用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备官方称为翅膀形状的仪表盘,同时镶嵌有一块接近平行四边形中控屏幕,下方为空调控制区域,这种不对称的设计个人感觉有些乱,如果能设计对称一些或许会显得更简洁一些。

液晶仪表盘设计的主题颜色很另类,ECO为青绿色,凸显整车的燃油经济性,该仪表盘支持导航显示等常规功能,也是目前国产车使用频率最高的类型。

多媒体系统支持蓝牙、导航、语音识别等基本功能,也支持4G、热点等功能,它的尺寸为10英寸,属于主流水平。

索纳塔在档把上开始有了新的设计,采用了与冠道类似的按键式设计,这种操作很多人会不习惯,尤其是位置放的太朝下,误操作指数增加了很多。

索十比起菲斯塔配置确实要高出很多,起码菲斯塔全系就没有液晶仪表和BOSE音响,但是BOSE音响也分很多种,有高端也有低端的。

索十采用提供2.4L、2.0T以及2.0L混动三款动力,比起菲斯塔还是要改一些的,匹配派沃泰(现代旗下供应链公司)研发8AT变速箱,与之竞争的是日系中级车以及帕萨特等车型。

索十长度和宽度分别比索九增加45mm和25mm,长度达到4900mm,轴距增加2845mm,采用独立悬架,但是全系没有四驱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