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8系30年后回归,保时捷Taycan上市,这周“豪”气冲天 | 知行一周Vol.59

2019年09月07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知行一周Vol. 59

“家里的娃终于开学了,我本应该很开心的,可是看到我国男篮的表现,心情又低落起来”,这是前两天知行君在朋友圈看到的段子,不知道各位奶爸们有同没有同感?

事实上,九月的第一周除了开学和篮球世界杯以外,汽车圈也同样热闹非凡。首先是大众ID.R再次刷榜天门山的99道弯,其后布加迪Chiron 1在在大众测试场跑出490.484km/h的极速,成为目前地表最速跑车。与此同时,成都车展也在9月5日正式开幕,而各位网友没到现场也不要紧,重磅新车看咱们知行一周就够了。

1

Taycan,名字有Turbo但没有涡轮的保时捷电动车

指导价:149.8-179.8万元

严格来说,Taycan是成都车展前夕上市的。对于这台保时捷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这次连发布会选址都特别有讲究,分别是代表水力发电的美国尼亚加拉瀑布、代表着太阳能发电的柏林新哈登贝格光伏农场和代表风力发电的中国福州平潭风力发电场。而这三处地方也代表着日后Taycan的主销市场:美国、欧洲、中国。

论营销套路,保时捷向来不差,而产品方面更加黑科技满满。首先Taycan目前分有Turbo和Turbo S两个版本,动力来源于自家研发的前后轴两台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均为460kW(625PS),扭矩分别为850Nm和1050Nm,百公里加速可在3.2秒和2.8秒内完成。而至关重要的续航与充电部分,尽管两个版本的动力有差异,但官方给出的NEDC续航均为465km。而且得益于800V电气技术,仅需30分钟便能把容量高达93kWh从5%充电至80%。

设计方面同样是Taycan的亮点所在,尤其外观部分不仅继承了保时捷家族的蛙眼、肥臀元素,而且0.22cd的风阻系数也是保时捷家族中最低的一员。而驾驶舱的设计灵感则源于初代911的平铺布局,凭借着四块触摸屏和独有的交互方式,很好地向众多造车新势力示范了何谓把人机工学与科技感完美相融。因此知行君挺想知道的是,同样的预算,大家会否放弃Panamera从而考虑入手更潮、更快、更有未来感的Taycan呢?

2

凯迪拉克CT5发布,这次对标3系

全新3系上市后,无论是媒体或是市场方面的声音都是一片叫好,让同级别对手深感压力山大。而凯迪拉克则率先给出回应,CTS的继任者CT5在本次成都车展上正式与我们见面。作为日后对标3系的主力车型,基于后驱平台而来的CT5有着50:50的前后配重比,而且长车头短车尾加上溜背的外形设计估计能赢得很高的回头率。

海外版本的CT5提供3.0T V6和2.0T两款发动机供选择,而进入国内后相信只能保留2.0T+10AT这套动力组合。但考虑到2.0T发动机应付CT6也能绰绰有余,因此放在CT5上相信动力表现不用担心什么。不过全新3系补全了内饰廉价的短板后,综合实力已经十分强悍。因此CT5想要虎口夺食的话,或许价格是个不错的突破口。

3

宝马8系家族上市,阔别30载后再度回归

指导价:96.8-219.8万元

30年前,代号为E31的8系首次与我们见面。然而由于极为超前的外形设计以及V12发动机等诸多先进技术所带来的高成本,让初代8系最终落得停产的下场。尽管后来宝马推出了家族旗舰6系,但始终无法企及当年8系的高度。

幸好30年后的今天,宝马再次复活8系,并把其正式引入国内。当然了,知行君觉得用“重生”来形容它会更合适些,因为如今的8系已经从当年的单一车型发展到从四门Gran Coupe(G16)、双门Coupe(G15)、双门敞篷(G14)乃至M8(F92)都一一齐备的大家族。作为宝马当下的旗舰车型,8系在全车内外的所有位置均武装到牙齿,尤其是关乎于性能方面更加全力以赴。

其中普通版本搭载了B85直六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在M8及M8雷霆版上则搭载着更为彪悍的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需3.3/3.2秒。而其竞争对手将直指Panamera、S级Coupe等车型,不过知行君倒是觉得,8系能卖多少台并非最重要的。它的存在更多是宝马向消费者及竞品来展示自身的科技成果,肩负起提升品牌形象的重任。但可以预计到,至少在土豪遍地的国内市场,8系的销量应该不会差。

4

轿跑SUV应该长啥样?奥迪Q8有新想法

预售价:77-102万元

把更强的运动性能以及轿跑的车顶曲线融入到一台SUV里面,这就是大家目前所理解的轿跑SUV。宝马X6奔驰GLE Coupe甚至卡宴Coupe都是如法炮制的,因此大家往往把它们视为普通SUV的轿跑版本。

奥迪并不是这么想,在它看来,轿跑SUV不仅仅是强调运动性能的一面,而是糅合了更多元化的需求,譬如无需妥协太多的空间、更鹤立鸡群的豪华感等等。所以我们大可把Q8视为一个新的细分种类,一种介乎于传统SUV与轿跑SUV之间的Crossover车型。

而作为奥迪目前的旗舰车型,此前装备在A8L上的各项科技配置一样不少地保留在Q8上,与此同时,3.0T+8AT的动力组合配合48V轻混系统和奥迪赖以成名的quattro四驱系统,保证了Q8开起来绝非沉闷无聊的类型。从77-102万元的预售价来看,光是冲着Q8基于MLB evo平台,骨子里可是跟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同宗同源这一点,知行君已经觉得物有所值了。

5

没有SKYACTIV-X的全新马自达3,还能让你“人马合一”吗?

预售价:12.59-17.89万元

把全新马自达3列入重磅车型的名单里面,知行君其实是有点犹豫的。尽管它属于换代车型,但最值得期待的Skyactiv-X 2.0L车型要等到明年中旬才上市,前期车型依旧沿用现款创驰蓝天SKYACTIV-G的1.5L/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6AT的变速箱。也就是说全新马自达3在动力体验上并没有带来多少质的提升,这是多少让人有点失望的地方。

另外,由于底盘方面要考虑日后兼容新能源版本的原因,此前现款车型上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也改为更节省空间的扭力梁结构(官方称为“蝶形仿生悬挂”)。虽然后排的宽裕程度较现款而言有所改善,但跟其它竞品相比,乘坐空间依然不是全新马自达3强项。

还好新车还原了“KAI CONCEPT魁”概念车的设计精髓,论颜值还是能排在这个级别数一数二的水平,像内饰部分的布局以及用料确实挺有高级感的。但知行君还是为全新马自达3捏一把汗,要知道在空间、动力甚至最为擅长的操控已经不太有说服力的情况下,12.59-17.89万元的预售价,真的能让精明的消费者为之而买单吗?大家都来说说看。

6

AMG国产后一定便宜?AMG A35 L 4MATIC表示不一定

预售价:40-44万元

号称“一人一机”的AMG向来都是以全进口的身份引入国内,哪怕门槛最低的AMG A45也得45万多起售。因此自从A级三厢传出要把AMG版本国产的消息以后,大家都分外期待,希望它能把入门价下探至30-40万元之间的范围内。

然而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北京奔驰正式公布了AMG A35 L 4MATIC的预售价。老实说,这是离我们最近的一台AMG,但40-44万元价格真心不便宜。尽管它搭载着最大功率为225kW(306PS)的高功率2.0T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为4.9S,可是失去了“一人一机”光环后,总感觉差了点意思,况且隔壁家奥迪S3优惠以后也就30多万起步而已。要是知行君自己的话,同样价钱还是更倾向考虑AMG A45的,那你呢?

适逢成都车展期间,知行君留意到某纯电造车新势力品牌的车主来到现场维权。其中一位车主称:自家车子提回家才短短两个半月时间,不是停地库就是在修车,基本没怎么开。由此可见,造车新势力想方设法去卖车这点可以理解,但质量和口碑也得同步跟进,否则隔壁的传统车企还没全力以赴,造车新势力自个已经先倒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