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年卖出77万台,新款加量不加价,这会是吉利的下一个爆款吗?

2019年09月08日 06: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当科技界的春风刮进汽车圈,我们收获到的除了大屏交互、自动驾驶、车联网等实用功能外,还有“苹果风”的车型命名。比如今年成都车展上,就有不少以PRO、PLUS结尾的新车上市。比如长安CS75 PLUS、哈弗H4 PRO,以及我们今天的主角:吉利博越PRO

博越PRO作为博越的中期改款车型,实力进步的同时主销车型的价格却没有上涨。博越PRO售价范围9.88万到15.68万元,对于中型SUV来说并不算高,而且11.68万就能买到自动挡。售价如此有诚意,博越PRO能否延续改款前的成功呢?下面疆哥就带大家聊聊这款“最美中国SUV”的继任者。

首先在外观上,相信大部分人都认同博越PRO比起老款要更好看了。作为一脉相承的车型,博越PRO在保持基本骨架的同时,采用了更加有立体感的设计。特别是中网部分面积更大而且稍显凸起,让前脸的运动感一下就提升了几个档次,削弱了上一代车型“憨厚”的形象。

博越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544mm、1831mm、1713mm,轴距为2670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4519mm)和高度(1694mm)略有增加。

前脸大幅改变的同时,博越PRO的侧面却没有什么改动。疆哥对比老款发现,新车甚至连镀铬饰条的样式都没变,也依旧采用了悬浮式车顶以及长腰线设计。在轴距不变的情况下,博越PRO的长度提升了25mm,在空间上有了一定的提升。搭配新设计的多幅轮毂以及LED车灯设计,吉利在博越PRO上通过很小的改动,实现了观感的进步。

来到车尾,博越PRO同样重点改进了此前设计中的不足之处。比如尾灯设计独特导致的重心偏高的问题,在这一代博越PRO身上通过一根镀铬条加以修饰。同时尾灯内部的下弧线设计更加立体,同样的元素我们在星越、缤越上都能看到。总的来说,博越PRO的设计让我们看到了吉利更成熟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在一副好底子上做出了比“最美”更美的外形。

内饰部分博越原本的设计就很不错了,但考虑到上市三年多,观感上自然有些落伍。特别是搭载同一套内饰的帝豪系列销量突出,更让博越有了改进内饰设计的压力。因此博越PRO搭载了12.3 寸全液晶仪表+12.3 寸中控大屏,内置吉利最新的GKUI19 系统。同时,皮质材料与金属饰条的融合与星越类似,这套内饰足以让疆哥打出高分。

动力部分,博越PRO换上了吉利大范围列装的1.5T三缸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箱。除了这台与沃尔共同研发的三缸发动机外,博越 PRO还提供1.8T+7DCT的组合,7DCT变速箱为湿式双离合。对于这种“四缸与6AT不能两全”的动力配置,疆哥是理解的,毕竟现如今双离合与三缸的体验都在变得越来越好,分别布置在两款动力上选择起来也少了一些纠结。

除样车之外,这次吉利还在成都车展现场展示了配套的智能手表—X WATCH。它与许多智能手表一样有通讯、娱乐、健身功能,但更重要的是X WATCH可以与车辆互联,实现解锁、查看信息、控制车窗、空调、座椅等等功能。现场的朋友们都表示,这只手表的酷炫程度与宝马的智能钥匙不上相上下。

博越作为一款成功的10万级中型SUV,在推出的3年之间销量一度达到70万台以上,改款时自然更有信心。但如今博越PRO要面对的已不只是自主品牌的挑战者,还要通过质感与设计抵御合资SUV下探的售价。

如今同样的价位,消费者可选的车型已经包括了优惠后的韩系美系SUV,以及小一号的德系、日系SUV。这也说明了为什么博越PRO不再与帝豪系列共享设计,而是向更高级的星越借来了大量设计元素。毕竟压力与成就同在,吉利的选择唯有全力以赴。

面对同价位的各种对手,博越PRO有着大的空间,科技感、高配置的优点,与此同时设计与动力都是准合资水平,唯一的小缺点恐怕就是动力部分没有尽善尽美。也许正是考虑到这点,吉利将同时保持老款博越的销售,留下了1.8T+6AT的组合供选择,也算瑕不掩瑜。作为自主品牌中率先实现“同堂销售”的中型SUV,博越的表现值得大家期待。

你怎么这么好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