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总算逆袭了,15万比迈腾便宜,满油可跑1000公里比迈腾省油

2019年09月08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中国市场大众的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非常高,旗下的除了那些豪华车不行之外,低价的车型一直都稳坐着销量冠军的宝座。对于年轻人来说最喜欢的就两款车型,那就是迈腾和帕萨特,但是迈腾的销量始终卖不过帕萨特,这又是为何呢?

其实这两款车都来自大众的B8平台打造,两车的售价也差不多,但销量却拉开近万台的成绩。从车主反馈来看,全新的帕萨特更具诱惑力,毕竟全新的帕萨特不管是颜值还是性价比或是配置都全面超越了迈腾。

null


这款车的竞争也为是非常激烈的,目前在终端两车都有着较大的优惠幅度,但是迈腾还是卖不过帕萨特,我觉得最以下的这三点是迈腾的致命点。

首先:帕萨特出生就定位轿跑车型,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帕萨特要比迈腾贵,当然,帕萨特的从03年入华到现在也走过了16个年头了,这16年里也积累不少的粉丝和口碑,所以帕萨特的知名都要比迈腾高出很多。

其次:全新帕萨特的设计非常帅气,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念,而迈腾走的是商务风格,两车的定位不同,潜在的用户全体不同,对于年轻人购车比较感性,而迈腾比较适合中年人,所以中年人购车比较理性,而且同级竞品的可选性比较多。

最后:因为全新的帕萨特是后来者居上,所以颜值、配置、设计更丰富,相比迈腾的话更具性价比了。

null


从时间的沉淀来看,帕萨特的入华时间刚长,甚至都可以与桑塔纳相提并论。而且帕萨特也是最早官车的代表,可以说帕萨特是含着金钥匙出生,从商务风一路改变成如今的轿跑风格,从中年粉丝一路转成青年粉丝,所以帕萨特潜在的用户要比迈腾多的多。

从时间的角度来看两款车,显然迈腾一点优势都没有了。而在我的记忆中,最早的迈腾是出自2007年,但在那个年代里官车的代表作就是帕萨特。而那时候迈腾也是最先使用B8平台打造,所以当年的迈腾也是非常辉煌,销量更是一度超越帕萨特,后期帕萨特也使用了B8平台后,显然迈腾的优势又被帕萨特剥夺了,在销量上再次被帕萨特赶超了。

null


现在的帕萨特也是大众比较看好的一款车型,所以无论外观还是布局上都是非常用心的打造,所以全新的帕萨特一经亮相就吸引很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大家都知道大众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字母车标,帕萨特的尾部带上字母标后档次感也升多,在面子上远远超越了迈腾。

此外,全新的帕萨特在尺寸上要比迈腾长出70mm之多,大空间也是国人的最爱了。同时配置也进行重新调整,在配置的丰富性也比迈腾厚道很多,比如:倒车影像、自动头灯、自动空调、led大灯等都有配备,在配置上要比迈腾先进很多科技化很多,同时内饰的布局也要比迈腾年轻化很多。

null


另外帕萨特的动力上表现也比迈腾优秀很多,全新的帕萨特为了响应国家排放标准也升级到国六排放了。并提供了1.4T和2.0T两款动力供消费者选择,而且百公里的油耗仅为5.6升,就是加满一箱油也能跑1000公里,在燃油性上要比迈腾省油很多,这些都是帕萨特的优势。

null


笔者总结:帕萨特的的人群定位比较广泛,知名度也比较高,而入华时间更长拥有更好的口碑和品质。再加上目前终端的优惠,如今的帕萨特仅15万就能入手,无论颜值、配置、性价比都全面领先迈腾,因此更多愿意选择帕萨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