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保时捷严博禹 | 三管齐下布局未来 全新Taycan预订令人满意

2019年09月08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桑之未

日前,全新保时捷Taycan的全球首秀发布会在北美、中国和欧洲三地同时举行。 发布会选址分别对应一种可持续能源: 美国纽约州与加拿大安大略省之间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代表水能,德国柏林附近的新哈登贝格(Neuhardenberg)代表太阳能,而在中国位于中国福建省福州市约 150 km 外的平潭岛风电场则代表风能。

为什么保时捷将其首款电动跑车Taycan发布场景设置成如此? 因为保时捷致力于将电动车的电能来源建立在可再生能源的基础上。 据介绍,全新Taycan在祖文豪森的生产过程,将是完全实现碳中和的。 为此,保时捷大众集团与供应商开展紧密的合作,并要求他们在生产耗能上要有多少百分比的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这些都是保时捷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路径。

保时捷此次发布的全新Taycan是旗舰车型,分别为Turbo和Turbo S,售价为149.8万元和179.8万元。 保时捷新车发布计划是由旗舰车型再到入门级车型的。 严博禹博士(Dr. -Ing. Jens Puttfarcken),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接受专访时介绍说: “可以看到我们先推出Turbo和Turbo S,是全新Taycan的旗舰车型,展现了纯正保时捷纯电动跑车带来的可能性和高性能体验。 随后,我们计划在2020年底推出比Turbo和Turbo S低一些的版本,可以触及到更广阔客户群体。 我们预计在2021年,有更多的版本推出来后,销量增速会更快一些。 ”

目前,保时捷采取三管齐下的发展策略: 第一,是传统燃油车进一步地不断优化、发展; 第二,是混动车型的发展; 第三是以全新Taycan为首的纯电动跑车的发展。 未来十年内,我们会继续延续三管齐下的发展战略.

严博禹博士透露: “全新 Taycan 是保时捷的第一款纯电动跑车。 之后,全新 Taycan 的首款衍生车型 Taycan Cross Turismo 也将问世,它是与全新 Taycan 共享技术的。 此外,正如此前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先生所说,我们的下一代 Macan 也将实现电动化。 Cayenne 和 Panamera 也将继续有混动车型的发展,而两门跑车 718 和 911 仍将继续延续内燃机引擎的发展路线,并进行不断地优化。 ”

说到表现特性,保时捷全新 Taycan 承袭了保时捷百分之百纯正的跑车基因,拥有运动性和充沛动力。 它是一款不折不扣的保时捷跑车,一台极富运动性的四门轿跑。

据悉,目前,全新Taycan意向金计划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了约两、三万名潜在客户,其中,中国消费者已经交付定金的预定量超2,000台,消费者通过线上或线下保时捷中心的渠道支付了两万人民币的购车意向金,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 保时捷全新Taycan预订情况让人满意。

严博禹博士介绍说: “目前,在中国市场约有75%支付意向金的用户都是新的车主,不是已拥有保时捷的车主。 在这之中,有97%的客户表示在未来一年有非常明确的购买意向。 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也是挑战。 一旦客户拥有保时捷的车之后,他便会知道驾驶保时捷的车是多么的与众不同。 另外,意向金支付的客户更多的是男性,与以往的保时捷潜在客户相比,年龄稍高一点。 但可能这是因为他们是第一批购买的客户,而且我们是先从较贵、较高级别的车型开始发售。 ”

以下为严博禹博士专访实录

问: 全新Taycan预定情况如何? 关于快充网络的建设,目前是什么状态?

严博禹博士 目前,全新Taycan意向金计划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了约两、三万名潜在客户,其中,中国消费者已经交付定金的预定量超2,000台,消费者通过线上或线下保时捷中心的渠道支付了两万人民币的购车意向金,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

关于充电设施,我们正在全国的保时捷中心建设高性能充电设施,在全新Taycan来到中国市场之前就做好准备。 预计截至2020年中,全国80%的保时捷中心将配备高功率充电设施,也就是说可实现最大200 kW充电功率的设施。 此外,我们现在也在全国范围内整合超过100,000个第三方充电设施,这些都由独立的充电服务供应商所提供。 消费者在车内就可以看到哪里有充电点,然后导航开车去充电,为客户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充电服务。

这些充电设施能提供的充电选择也非常多样,包括充电功率可达7.2 kW的单相交流充电(220 V,在32 A电流下可达),以及最高充电功率可达100 kW(400 V)以及200 kW(800 V)的直流充电等。 此外,我们在北京、上海、深圳及成都四大主要城市的一些场所投资建设充电点,比如购物中心、餐厅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场所,会设置专属停车充电网络。 同时,保时捷也将在这四大城市率先开启代客充电服务。

另外,我们还在北京和上海为全新Taycan 车主提供内燃机车型免费租赁体验试点项目。 这也是为了让Taycan车主也可以充分对比体验我们的纯电动和内燃机的不同驾驶乐趣.

在我们对市场进行的调研中发现,约有80%的充电都是在家庭充电。 所以,我们也会为客户提供免费的家庭充电基础安装服务。 我们会到客户家里进行免费的住宅检查,查看是否具备安装的条件。 保时捷住宅充电解决方案包含保时捷充电座、保时捷移动充电连接线等。 当客户带着全新Taycan回到家中时,一切都已准备就绪。

到未来大众集团层面的充电设施建设规划,Mobility Asia(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也在积极布局在中国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预计在未来的一至一年半的时间内,会新增几千个充电点,这也是我们可用的充电基础设施的一部分。

问: 这款车型你们所对标的车型是什么? 网上有评价说把这款车称为特斯拉杀手,您怎么看?

严博禹博士 : 我们之前预计到会有这样的问题。但我想坦诚的说,我们不想把保时捷的产品跟其他的产品进行比较,我觉得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品。首先,我很钦佩特斯拉对电动车市场所做出的贡献,非常值得让我们钦佩。但特斯拉的产品和我们定位的细分市场不一样,客户群体也是不一样的。我们想要展示的,能够实现的是纯正电动跑车,纯正的保时捷电动跑车。我们不把自己和其他品牌作比较。我们钦佩在电动车市场做出的贡献和努力的各种品牌,随着消费者对电动车越来越了解、体验越来越多,他们也会看到我们的不同之处。

问: 纯电动Macan有没有具体的上市计划? 是仅保留纯电动版本,还是同时保留着燃油车版本和纯电动版本?

严博禹博士 : 下一代Macan将实现纯电动。我们预计会在下一个十年初推出。目前我们也在持续开发、优化现有的内燃机版本的Macan。未来也将会有一段时间,纯电动版和内燃机版本会同时出现在市场上,最后再过渡到纯电动车型,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问: 基于全新Taycan的首批用户,有没有什么举措的举措来消除他们的顾虑? 毕竟这是保时捷在新领域的尝试。

严博禹博士 : 针对首批用户的疑虑,我们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专有的充电设施、公共充电设施和燃油车的租赁服务。通过这些服务和措施的制定,我们有信心让消费者无需担心充电的问题。当然我们也会非常近距离地聆听客户的反馈,如果他们有任何问题,我们会迅速地响应,并迅速解决这些问题。

基于对自己产品的了解,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的系统非常精准,能非常准确地告知续航里程还有多远,剩下的电力还能够支撑多长的驾驶时间,这样用户可以非常准确地提前规划充电的时间。

问: 我们刚刚提到,在中国第一批预定全新Taycan的客户年龄比以往的保时捷车主平均年龄高一些,这与您预期的全新Taycan在中国的车主年龄相符吗?

严博禹博士 : 因为全新Taycan的推出是从旗舰车型开始,所以刚开始第一批的购买者在年龄上比以往更年长一些,但我觉得这款车未来的购买趋势仍会向目前保时捷客户群体的平均年龄靠拢,也就是35岁。

此外,我从这些支付了意向金的客户群体中也得到了非常积极的反馈,虽然说意向金的数额两万人民币不是很大,但表明了他们真正的购买意向。 我们也会与这2,000多名意向金支付客户保持持续的沟通,他们当中的一部分今晚也会来到发布会现场,与我们共同见证全新Taycan的全球首秀。 我们期望这些支付了意向金的客户会最终转化为保时捷的车主。

问: 我想确认一下,3天免租金的燃油车服务是在中国还是在全球的一项服务?

严博禹博士 : 目前我们仅在北京和上海为全新Taycan 车主提供内燃机车型免费租赁体验试点项目。这也是为了让他们可以充分对比体验我们的纯电动和内燃机的不同驾驶乐趣。

问: 刚刚您提到保时捷会推出电动车专有的充电服务,这是否意味着保时捷会探索和以往燃油车不同的、纯电动跑车的销售和服务模式比如说建立专属的销售团队或服务团队,包括在经销商店面建立单独的区域,或者对销售人员做一些针对新能源车的销售培训? 因为其他的豪华品牌也在探索新能源车和传统车的销售模式的不同。

严博禹博士 : 当然电动汽车的发展战略和燃油车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现在也在探索不同的客户服务模式。全新Taycan这台车的推出和发售不仅仅是充电服务上的探索,还有更多其他的附加服务,比如说停车服务。

我们预计很多充电设施会放在停车场,而全新Taycan只是我们探索不同服务模式的开始,之后我们会提供更多的附加服务,这些服务模式也会和不同的车型关联在一起,不仅覆盖电动车,也会覆盖燃油车。

为了更好的针对中国市场提供服务,我们专门建立了保时捷数字中国团队。 我们知道不同的市场情况不一样,这个团队将针对中国市场和中国客户的情况,为他们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关于对销售人员的培训,我们知道燃油车的购买者和电动车的购买者需求与想法是不一样的。 我们对销售人员做了大量的培训,让不同车型的销售人员不仅要了解客户的想法和需求,还要懂得适用不同车型的法律法规,熟知技术参数等,让他们更好的完成销售工作,服务好客户。

问: 保时捷未来是否会在燃油车产品线上推出全新的车型? 比如说更小尺寸的SUV之类的?

严博禹博士 : 说到保时捷车型的规划,我可以非常快速的从两方面回答您的问题。一个是11月份的时候我们会在中国推出全新一代911,这一款是新的燃油车车型。另外,我们还会持续开发SUV车型,包括对Macan和Cayenne的研发,推出新的版本。目前的Macan燃油车型也将在未来过渡为纯电动。

问: 越来越多的豪华车品牌推出电动车车型,您如何看待未来豪华车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态势?

严博禹博士 :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不同的汽车品牌推出电动车对整个电动车市场来说是一件积极向上的事情。在不断壮大的市场规模下,我们的市场份额也会随之增加,我非常愿意看到这样的发展态势。

我们很愿意看到其他品牌推出不同的电动车型,这也有助于夯实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基础,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选择。 对于保时捷Taycan, 它是百分百纯电动,更是百分百纯正保时捷。 我们对这款车充满信息。

问: 刚刚提到在中国市场提交意向金的用户中,其中有75%是新车主,这是否意味着电动跑车的消费者不是原来的燃油跑车的消费者了,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您是否担心未来向电动化转型,会失去一部分燃油跑车的用户?

严博禹博士 : 我认为纯电动跑车的推出会扩大我们的基础客户群体,这意味着新的客户群体被保时捷品牌所吸引。因此我们对这75%的新客户群体支付意向金的情况感到非常满意,这是我们品牌吸引来新的客户群体。

问: 您刚刚谈到未来10年会延续传统燃油、混动和纯电三管齐下的三条路线,三条路线是均衡发展还是会有侧重?

严博禹博士 : 关于“三管齐下”的战略,不同国家的监管要求是不一样的,有些地方监管需求是加速汽车电动化的趋势,而有些国家因为基础设施建设的原因,更多是停留在燃油车的发展上。但保时捷的发展战略非常清楚,到2025年会有50%的车型将是新能源车型,包括混动和纯电动,这是我们的战略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