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明是省油的车型,为什么我开起来油耗这么高?

2019年09月08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我们买车的时候,除了关注三大件以及外观颜值以外,作为家用车,最重要的就是省油耐用。所以只要身边有朋友买到省油的车子,我们基本都会跟着去购买同品牌车型,毕竟这是有口碑的。但是有些车主却发现,明明都是一样的车,为什么别人的那么省油,而我们自己的开起来油耗那么高?

明明是省油的车型,为什么我开起来油耗这么高?



其实,油耗除了跟车子本身有关以外,更多的还是取决于车主个人的用车习惯,特别是以下几种行为,老司机都会规避。

轮胎气压不正常

明明是省油的车型,为什么我开起来油耗这么高?



夏天高温,不少车主都会适度降低轮胎气压,以减少爆胎的几率,但是如果轮胎气压不足,将会直接影响车辆的油耗。因为气压过低,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大,阻力增大,汽车油耗就会增高。建议让胎压保持在正常的范围内,才能让驾驶感得到保障,还能较少车胎的磨损,胎压监测功能可要好好利用起来。

开车走走停停

明明是省油的车型,为什么我开起来油耗这么高?



频繁的起步,走走停停,长时间怠速也会造成油耗的升高,但对于城市的上下班路段,这个问题是无法避免的。但平时我们在开车出门前,最好能规划好路线,避开一些比较拥堵的路段,保持到车辆的经济时速,这样才会更省油。

发动机积碳过多

明明是省油的车型,为什么我开起来油耗这么高?



车子使用久了必然会产生积碳,特别是对于没有定期做油路清洗或者加燃油添加剂的车,积碳问题会更严重一些。随着长时间的不清理,就会越积越多,这样时间越长耗油量就越高。所以我们可以尝试下清洗油路、清除积碳,能改善油耗升高的情况。

所以,如果发现油耗有越来越高的趋势,我们可以注意以上3个方面,及时去保养维修,把油耗稳定在一个正常的水平,才能让车子体现出真正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