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3+:中国的性能,中国的信心

2019年09月08日 21:25:10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2019年9月5日,领克品牌在第二十二届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了领克02 PHEV、领克03 PHEV两款新车,并于此前上市的领克01 PHEV一起,组成了领克插电混动原生家族。

依托行业领先的沃尔沃CMA电气化模块架构,领克全系PHEV车型坚持正向开发理念,打造行业真正意义上的原生PHEV,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效、无忧插电混动体验的同时,为新能源出行生活带来全新活力。

同时,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领克还为插电混动家族推出全面覆盖购车、用车、养车的“原心服务”,让新能源用车生活更加安心贴心。

为了进一步了解领克品牌的产品规划和发展规划,我们邀请到了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林杰做客大众侃车直播间,为我们进行解读。

以下为访谈实录:

大众侃车:首先欢迎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林总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欢迎林总。

林杰:谢谢。

大众侃车:今天领克品牌在第22届成都国际车展上有一个比较大的动作,请林总先为我们介绍一下情况。

林杰:今天我们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了领克02和领克03的PHEV车型,这也是继领克01 PHEV上市以后,我们推出的两款全新的PHEV车型。

领克品牌的PHEV车型,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原生。什么是原生呢?就是原生的设计,原生的技术。因为我们的CMA基础模块化架构,在设计初期就考虑到了多种动力的组合方式,包括燃油、插电混动以及轻混。而我们的PHEV车型和一些品牌不同,我们采用的是P2.5结构,电机是安装在变速器里面的,这也是一个特别之处。

此外,我们还非常注重PHEV车型的安全性。所以大家可以看到,领克的PHEV车型,它的电池位置是中置的,并不是放在整车最低的地方,所以如果底盘有磕碰,并不会影响到电池,故而提高了电池的安全性。另外我们在整个车司机过程中,也考虑到了很多极端的使用工况,并且做了很多充分的破坏性测试,可以讲,领克PHEV应该是最安全的PHEV。

大众侃车:我们看到,今天领克提出了一个概念,也就是PHEV家族,这对于领克品牌的发展具有什么样的积极意义?

林杰:是的,原来我们的PHEV只有一款车,是在领克01的“劲”车型上去做的,这其中很多的配置,和原来的传统燃油车一样,只是直接换了一个动力。这一次的产品组合,我们给予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把很多的配置进行了一个调整,有些配置变成了选装,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对一些功能和配置进行选择,同时我们也缩减了一些复杂的产品线,可以更多的聚焦在01、02、03的PHEV车型之上,因此形成了PHEV家族化的概念。

大众侃车:前段时间领克03+发布了之后,大家都很兴奋,能为我们介绍一下领克03+上市之后的情况吗?另外,领克一直在打造性能这个点,未来除了03+之外,我们在性能这个标签上还会有什么动作吗?

林杰:关于汽车性能,我觉得是消费者购买汽车时一个很重要考量。汽车运动也是最能够体现汽车性能的一种方式。所以领克品牌参与了全球最顶级的WTCR赛事,通过这样一个比赛的过程,不仅仅是为了赛出成绩,更重要的是把赛道上的经验,通过技术手段,反哺到民用车里面。所以,领克03+其实就是继承了这里面的一些性能基因。

另外,我们在推出领克03+的时候,也是对细分市场进行了一些充分研究的。我们认为,整个中国市场里面,缺乏一款真正的性能车。以前提到性能车,都是其他国家的,中国品牌完全没办法谈。所以03+推出以后,的的确确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追捧,消费者的反馈也是相当地积极。

从定价来说,领克03+这款车,对于我们企业是没有太大的利润的。因为打造这么一款性能车,其背后的付出是巨大的,比如说这款车里使用了许多豪华品牌上才会使用的材料,而且覆盖面积相当庞大。

其实领克03+不仅仅是我们打造的一款运动型性能车,它大一部分承载了制造豪华的,高端的轿车使命。所以这不仅仅是一款可以下赛道的车,也是一款可以在街道里面畅游的车,覆盖使用范围非常广。

很多人问我们当时定义销量到底是多少,这也是大家关心的一个问题。很多人说,为什么你们第一次就放出303台,认为是饥饿营销,但的的确确是因为它的产能太有限了。

比如,车内的一些皮革和面料,都是进口自欧洲。顶配版本的碳纤维尾翼,都是纯手工打造,产能是非常有限的。而且我们为了不让经销商进行囤货从而加价,所以就采用了在领克自己的电商平台上进行公售,目前已经进行了三次,现在订车交付期已经到了11月,在9月的中下旬便会迎来首批用户的交付,我们也马上会开始预售12月的订单,这都是根据产能而定的。

大众侃车:有没有提升一下产能的办法呢?

林杰:我们现在采购部门正在欧洲跟供应商协调,准备加大一些瓶颈零件的产能,我们也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扩大产能。同时也希望领克03+带给消费者的,除了是极致的驾驶性能以外,更多的是一种对中国品牌的信心。

大众侃车:你对领克的性能产品,也就是“+”这样一个品牌,有着怎样的中长期期待呢?

林杰: “+”是我们的一个性能标识,未来我们也会在性能这条路上,持续打造。9月中旬,领克会有一个赛道嘉年华,正好是WTCR的中国站比赛。当天我们会举办领克03+首批用户的交车仪式。同时我们也在宁波国际赛道上,投资了一个领克的性能运动中心,未来不仅对领克03+的用户免费开放,也会对外开放。我们还在计划让更多拥有领克03+的用户,可以在领克的支持下免费跑赛道,当然这需要用户花费一些积分。

大众侃车:从2016年10月份发布,领克品牌马上要三周年了。从去年开始,中国车市开始下行,许多品牌都感觉到了艰难,对此你有何看法?领克品牌应该怎么去抵御这样一个市场环境呢?

林杰:我觉得从去年开始,整个车市已经完全从增量市场进入了存量市场,这中间肯定会存在一个洗牌的过程。对于领克这样一个新生品牌来说,刚诞生就直接经历这么一个残酷的市场,挑战肯定是不少的。但是我还是有信心,这个信心的最大来源,还是自身产品的品质。

目前我们已经拥有了19万销量,很快会迎来20万辆,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讲,20万辆是一个很重要的节点。到了20万辆的节点之后,回头再看看我们的用户,可以发现,用户对于整个品牌的认可度还是非常高的。而领克品牌的用户,已经从过去的球心用户,进入到了观望用户这么一个阶段。许多领克卖的多的城市,领克的销量提升就特别快。这是因为这些领克车主,已经把领克优秀而卓越的产品性能告诉了身边的人,这就是很好的口碑传播。

另外,我们在调查发现,如果让消费者自主选择汽车品牌,领克大概排在第28位,提及之后,可能会高一点,但也不会超过25位。而如果试驾过领克过后,便会直接排进20位,这中间会超越不少合资品牌,推荐度也会变高,这便是我们的信心之一。所以我们要持续打造好产品,做好产品价值,服务好每一个客户。

虽然此时此刻还是打基础,练内功,进一步做好自己的时候,但我觉得领克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凡是领克有一定知名度的地方,销量就越来越稳定。比如说浙江的嘉兴,包括刚刚开业一共有三家经销商,其中两家已经开业许久的经销商,一家平均月销稳定在一百辆左右,另外一家也稳定在七八十辆左右,对于一个这样一个四五线的地级城市,月销量已经能够稳定达到200多辆。

所以说,当一个品牌拥有真正的产品品质和技术实力的时候,我觉得它一定会越做越好。当然关键是我们不能乱了方向,不能简单追求以价换量,否则打造高端品牌就真的只是说说而已了,而且会极大的伤害支持你的用户。

大众侃车:那么领克品牌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和方略呢?

林杰: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就是要把领克品牌的内在品质,让更多的消费者去感受,去接触。

过去大家对于领克的感受可能就是比较潮,这是因为它“生而全球,开放互联”的品牌理念和精神。但是在产品品质上,很多消费者并没有完全了解,这也跟我们的传播有关系。

所以我们今年也会通过一些活动和宣传,把我们内在的这些产品品质,比如说安全品质是如何做的,通过一些工厂开放日等等,让更多的消费者和KOL,能够走进生产现场,看看领克是如何造出来的。

我们还会邀请一些媒体和消费者,走进我们的供应商,看看他们是如何为领克提供服务的。要知道这些供应商很多都是为豪华品牌服务的,但是消费者不清楚,但这也说明领克是绝对货真价实的高价值品牌。

我认为,一个品牌,从认识到认知,是需要一段路的。品牌的打造,品牌的知名度,也不会一蹴而就,高端品牌更不是一年两年就可以做成的。但是,我相信,有强大的产品实力,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只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坚持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我们就一定可以把领克这个品牌给做起来。

大众侃车:谢谢林总对于领克品牌的精彩解读,我们也希望更多的朋友,可以在成都车展上去领克的展台看一看,看看我们中国高端品牌领克的全新产品线,相信大家会有很深的感触,我们也祝愿领克品牌可以在成都车展上大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