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台开创中国SUV先河的车型,如今依然值得推荐

2019年09月08日 21:38: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如今,SUV已经成为多数消费者买车时的首选车型,它也带动力了全球范围内的SUV潮流。现在的消费者对SUV能有如此高的认可度,早期表现优秀的一些“前辈”车型功不可没,而这车型的换代产品,时至今日依然有着很强的竞争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当年开创中国SUV先河的车型都有哪些,而它们的换代车型又是否值得选择。

编辑点评:圆圆的大眼、七孔进气格栅以及微胖的身材,是Jeep指南者留给人们最深刻的印象。是它让消费者知道,Jeep车型也可以在城市中拥有舒适的享受。2007年,指南者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在那个SUV逐渐兴起的时代,指南者凭借它舒适的行驶质感以及同级别表现突出的四驱能力,赢得了不少美系车粉丝的喜爱。但由于一直以进口车的身份销售以及较高的油耗,指南者销量比较一般。

10年后的2017年,指南者正式在广汽菲克国产,外观酷似缩小版的大切诺基。舒适、厚重、配置丰富依然是指南者的特点,同时它也可以提供多款发动机选择,保证动力也能兼顾油耗,综合性能让人满意。

编辑点评:14年前,北京现代将途胜引入国内,这是北京现代历史上首款SUV。以当时的目光来看,途胜也算是一款动感时尚的车型,而且提供2.0L和2.7L两款发动机。动力充沛表现稳定,车内宽敞舒适,再加上相对较低的价格,让途胜成为一款很有性价比的车型。但老旧的发动机、变速箱技术让途胜的油耗并不算低。

不过经过几代演变,随着全新一代途胜的上市,它已经全面换装了1.6T发动机与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搭配,动力更强的同时,油耗也得以控制。同时,途胜的配置及舒适性也有着很好的表现,15.59-23.99万元的价格,在同级别中依然是很有性价比的车型。

编辑点评:说到性价比,在同级别中还有一款车不得不提,那就是欧蓝德。2004年,北京吉普生产的第一代欧蓝德在国内上市,由于早期的帕杰罗等车型有着很好的口碑,因此欧蓝德在上市后凭借其高性价比和不错的越野能力,很快也得到了很多消费者认可。但好景不长,到2008年,国产欧蓝德便就此停产,随后只能依靠进口形式销售。

到2016年,广汽三菱开始国产并销售第三代欧蓝德,15.98-22.58万元的价格已经成为性价比的代表。20万左右便能买到一辆四驱7座合资SUV,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很不错的优势。

编辑点评:在“城市型SUV”概念刚刚被提出时,丰田便推出了RAV4概念车,可以说它是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运动型城市SUV。RAV4最初在2004年时以少量进口车的方式在国内销售,期间又经历了各种曲折,但依靠自身优秀的机械素质和综合表现,最终还是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而它也有了一个更本土化的名字“荣放”。

全新一代RAV4荣放

而在今年10月份,全新一代TNGA架构下的RAV4荣放将正式上市,延续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并且标配丰田智行安全2.0系统,同时还将提供2.5L混合动力车型,不失为这一级别的新选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点评:家用SUV中拥有硬朗外形的并不算多,曾经的奇骏便是其中之一。自2000年诞生开始,奇骏便以方正的外观,超大的车内空间,舒适的乘坐感受还有优秀的油耗表现,让很多消费者享受到了实惠。早在2002年,第一代奇骏便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而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无奈退出了中国市场。

2008年,第二代奇骏正式国产,这也是东风日产的首款SUV。如今的奇骏已经是第三代车型,外观更时尚,配置更丰富,而它经济实惠的特点依然没变,同时四驱车型也有着不错的脱困能力。对于追求踏实生活的消费者来说,奇骏仍然是优先考虑的车型之一。

编辑点评:在紧凑型SUV市场中,相信没有人可以忽略CR-V的存在,它并没有突出的特点,但也没有明显的槽点,正是这样极其均衡的产品实力,让它成为很多家庭的生活“好伙伴”。早在2000年前后,第一代CR-V便有少量车型进口到国内,与消费者结下了不解之缘。

而现在的CR-V已经是第五代车型,它的产品表现仍然很均衡,空间宽敞、灵活多变、乘坐舒适,而且1.5T和2.0L混动两种动力形式,既能满足动力需要又可兼顾油耗表现。CR-V并没有那样鲜明的性格,却能在生活中面面俱到,这正是平淡日子里所需要的,如果你不知道选择什么车型来照顾家用,那就选择CR-V吧,不会让自己后悔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