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大众SUV,确实比较高级

2019年09月08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真心也好、调侃也罢,每每提到大众车人们总会联想到一个词——高级,途昂X被上汽大众冠以“旗舰豪华运动型SUV”的名号,那它到底是不是足够高级呢?一起来看看这台顶配版本吧。

量变产生质变,一台车只要体格够大,那看上去往往就会显得比较霸气,途昂X就属于这一类。不过途昂X的前脸并没有什么攻击性,大量平直的线条勾勒出的是一个端庄的车头。

途昂X造型上最大的特点当然是它平缓下溜的车顶,相比途昂那种方正的常规设计,途昂X的侧身确实要更加动感一些,走在路上的回头率也更高。

做工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一台车的高级感。经过我们实测,这台途昂X除了车头盖右侧缝隙均匀度稍差以外,其余部分的缝隙控制都是相当到位的。

而漆膜喷涂质量的好坏,主要取决于漆膜厚度与均匀度。这台途昂X各部位的漆膜厚度基本都控制在了100μm以上,平均厚度为109.6μm。厚度一般,但均匀度控制得十分出色,整体好评。

大众车的内饰很难给人一眼惊艳的感觉,即便是这台售价接近50万的顶配途昂X也是如此。不过当你细心体验过后又会发现,这貌似就是传说中的那种“务实豪华”,大量触感细腻的软性材料与打孔真皮座椅,以及精细的做工是能够打动人心的。

至于配置方面,这台顶配途昂X可以说近乎于应有尽有,例如带加热、通风的座椅、多色可调的氛围灯等等,具体大家可以在我们有车以后的车型库去查阅。

途昂X的后排纵向空间达到了880mm,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这已经足够宽敞了。与途昂相比,途昂X的头部空间确实要更小一点,但920mm的数据已经比很多B级轿车要大了,所以整体乘坐空间无须担心。

此外,途昂X的后排地板存在一个宽280mm、高60mm的地台,在中大型SUV里算是比较小的,因此对于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这台途昂X搭载了一台2.5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6000rpm)、最大扭矩500Nm(2750-3500rp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这台途昂X完成0-100km/h的加速仅需6.74秒,动力性能相当优秀;100km/h-0的制动距离为37.65米,表现依然出色。从性能表现来看,途昂X确实对得起“运动SUV”的称号。

至于大家普遍关心的油耗问题,经过我们的实测,途昂X在节能模式下的油耗成绩为10.1L/100km。对于一台性能不俗、重达2.1吨的中大型SUV而言,这个成绩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

途昂X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并且为电磁悬挂,在不同驾驶模式下减震器的阻尼会有所改变。测试时我们采用的是“舒适”模式,此时悬挂对于大小颠簸的过滤都比较到位,在颠水舒适性测试中它取得了平均48.3ml的优秀成绩,表现中等偏上。

而在静谧性方面,这台途昂X的表现也让人足够满意,前后双层玻璃确实发挥了奇效,风噪被隔绝的相当好,此外发动机噪音与胎噪也都被抑制得比较到位。与同级别中的主流对手们相比较,途昂X的静音性妥妥的属于高段位。

花48.89万元你可以选择一台豪华中型SUV,但肯定不会配备V6发动机,配置也很有可能不如途昂X丰富,此外,它还是一台个性溜背的中大型SUV,足够高级了。途昂X所瞄准的目标肯定不是20来岁的年轻人(大都跑去买BBA了),这种端庄大气的风格,更机契合那些35岁左右、务实而又不想太刻板的人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