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销量再续两位数同比增长,“产品攻势”助力捷豹路虎逆势向上

2019年09月08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2019年成都车展前夕的“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媒体日”上,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总裁潘庆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8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7%,继7月销量同比增长40%后,再次迎来两位数的增长。这是捷豹路虎在上半年坚持体系调整,与经销商伙伴统一思路、明确目标,坚决从稳定局面做起,逐步恢复信心,提升盈利能力的成果显现。下半年,捷豹路虎继续推进体系调整2.0,将更严格、更超前、更自信作为下一阶段推升“高质量发展”的重心。

众所周知,近年来国内的汽车市场并不景气,甚至可以说是车市寒冬。在此等恶劣环境下,捷豹路虎实现逆势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主动进行的体系调整。那么,这究竟是一轮怎样的变化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就得先了解捷豹路虎针对中国市场做出的努力和创新

在过去两年间,捷豹路虎充分利用中国本土人才与创新力量,逐步建立起一支拥有100名工程师的、面向未来攻坚的本土化研发团队,并且全球产品研发链中履行着五大职能:

1) “在中国,了解中国”,深度分析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与期望。

2) “在中国,为中国”,实现全新英杰力发动机的国产化。

3) “双引擎,双创新”,建立与中国最顶尖企业的合作模式,快速地把中 国高科技及时融入到我们的产品中。

4) “在中国,为全球”,以中国研发团队和采购团队优势,助力捷豹路虎全球产品研发项目。

5) “质量为先,客户至上”,第一时间面向中国消费者,优化体验。

捷豹路虎希望在未来新产品研发的第一步,就能融入中国消费者需求。中国研发团队深度分析了中国消费者目前以及未来的用车需求,围绕这些需求,重点提出了健康管家、便捷出行、质感设计、前沿科技、豪华感触、易于驾控、安全用心和舒适乘坐等八大研发要素;将其融入捷豹路虎60个月的技术系统研发流程、48个月的产品定位流程,直至最终的24个月的项目交付推进计划;从而实现中国需求由始至终贯穿全球研发,例如:

- 中国消费者对豪华车的空间有着非常高的期待,捷豹路虎为之专门打造了捷豹XEL、XFL两款加长版车型;

- InControl智能驭领系统能够支持不同的方言;

- 针对中国市场,全系列标配PM2.5舱内空气净化功能;

- 为了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动感”的理解和期待,改进了尾气排气管设计。

面对体量巨大且不断变化的中国汽车市场,捷豹路虎也在不断地进行有针对性的进行调整,这也是其产品开发中的关键一环。

体系调整1.0阶段:提升盈利能力,主动调整显成效

上半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聚焦经销商伙伴的利益为先,进行了一系列旨在正视自身、打好基础、提升体系力的主动调整。通过提升盈利能力和产品力、品牌建设清晰化和具象化、管理透明化和抓开源等措施,促进捷豹路虎在华体系运营由推动变拉动,商务政策和流程更加简化、聚焦、透明,进而逐步实现了可持续性的增长与提升。具体成效包括:

1. 上半年,零售、批售双达标;5、6月零售表现实现连续环比上涨,进入增长通道。

2. 捷豹路虎大幅改善了经销商库存情况,相较年初,进口车与国产车的库存绝对量均大幅降低超过30%,进口车库存指数也已降至2017年以来的最低点。

3. 经销商盈利能力呈上扬态势,相较去年下半年,2019年7-8月平均利润率增加了10个百分点;库存也保持1.5月的健康水平;经销商信心显著提升。

体系调整2.0阶段:轻装上阵,推升高质量发展

下半年,捷豹路虎中国将进入体系调整2.0阶段,高度关注销售质量,通过更严格、更透明、更自信的调整举措,推进更加精细化、严格化管理制度和科学化的考核制度,持续帮助经销商提升盈利能力,优化国产车/进口车销售战略,实现长远的可持续发展。

在2.0体系构建中,无论是管理的优胜劣汰,还是资源、信息的透明化,亦或是对于自身、市场和产品的信心,以及潜在客户的管理,都将是捷豹路虎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体系是一个企业运营的灵魂所在,不断的进行更新和调整是十分必要的。但是,光凭软件层面的改变还不足以彻底扭转乾坤,硬性的产品同样至关重要!伴随着体系调整,捷豹路虎在华将掀起一波强力的产品攻势

产品攻势,至2021年底30款产品更新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总裁潘庆先生在“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媒体日”上公布了“产品攻势计划”:到2021年底,捷豹路虎将有30款新产品引入中国,包括三大平台战略及发动机家族的全面升级。其中,包括路虎揽胜50周年SV典藏版、7月份全国上市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本届成都车展亮相的全新捷豹XEL、明年推出的全新一代路虎发现神行以及即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经典重现的全新路虎卫士。当然,这不仅仅是产品的更新迭代,更是捷豹路虎三大平台战略及发动机家族的全面升级

而中国,也将逐步成为捷豹路虎全球产品研发基地捷豹路虎中国研发团队围绕中国消费者需求,将八大研发要素由始至终贯穿在全球产品研发流程中,将中国需求推升至世界标准;将中国研发逐步打造为捷豹路虎全球迈向未来的重要基石。捷豹路虎产品矩阵加速更新换代,将进一步助推在华销量快速增长。

体系实现需求,产品带来体验

在未来的几年,捷豹路虎将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并加大资源的投入。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总裁潘庆先生表示:“捷豹路虎将始终坚持自己的道路,努力前行,实现共赢;坚持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为出发点,用体系之力去实现、去满足。到2021年底,30款产品更新,我们将用产品攻势为这个市场和消费者带来更为激动人心的体验与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