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C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北汽新能源EC5:实测工况续航414公里,十万级神车可靠吗?

2019年09月08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十万级高质价比神车"、"国民C位车"、"峰豹美学" 内外兼修等等,自从上市以来,北汽新能源EC5就圈粉无数。作为一款A0级的纯电动SUV车型,北汽新能源EC5有什么实力?403公里的综合工况续航靠谱吗?电控和驾乘方面表现怎样?补贴后9.99万起的售价合适吗?以下就来看看电动汽车时代网对这款车进行深度试驾之后的体验是怎样的。

null



403公里标称工况续航跑出414公里

北汽新能源旗下的纯电动车型在续航里程的精准度方面在业内有着不错的口碑,电动君也曾多次听到身边的同行和一些车主反馈说北汽新能源的车续航靠谱。这次试驾的北汽新能源EC5官方标称的综合工况续航403公里,等速续航里程505公里,搭载的三元锂电池容量48kwh。

null



这次试驾的路况涵盖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山路及场地试驾等复杂场景,全程220公里。试驾过程中全程空调开启,高速路段平均车速约在90公里/小时,期间还遇到一段拥堵路段。对于北京市的路况,拥堵程度大家都深有体会,在城市路段和出城高速公路的前半段基本上对续航表现很难有期待。然而,实际试驾完成之后测得的续航能力竟然跑出了414公里。能取得这样的成绩,EC5配备的EMD 2.0 Pro智能电控系统和One Pedal单踏板能量回收系统在续航方面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

null



从整个的试驾过程来看,前半段路程的电耗消耗是比较明显的,但是,由于One Pedal单踏板能量回收系统的介入,这种消耗得到了充分的补充。One Pedal单踏板能量回收系统在实际行驶中可增加1%~2%的制动能量回收率,该系统有3个等级可选,最多可增加14.5%的能量回收效率。

null



在续航提升方面的另一个关键配置就是EC5的EMD 2.0 Pro智能电控系统,这套系统不仅体积小,空间利用率高,且拥有更快的反应速度。另外,由于这套系统的电路布局更加简化,从而其故障率进一步降低,系统的可靠性、稳定性与安全性却得到进一步提高,这也为这款车的长续航提供了坚实的电控保障。

null



0-50km/h加速4.6s,过弯表现可靠,安全做的很务实

null



在实际的试驾过程中,EC5的综合表现比较稳定,包括操控、制动、转弯等方面都表现出成熟技术下的可靠性。

null



null



特别是针对制动和驾控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在S弯绕桩、麋鹿测试、90°弯等综合测试下,EC5的运动化底盘和悬架的支撑性都有很好的表现。另外,作为一款搭载最大功率70kW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200N.m的纯电SUV车型,0-50km/h加速4.6s的成绩也优于同级车型表现。

null



null



null



另外,虽然是一款A0级纯电动SUV,但是,在安全性方面EC5做的也很务实。EC5采用了源自萨博的Safe Cage驯鹿角笼状车身设计,并配备可溃缩式转向柱和一体式钟摆B柱。

在主动安全方面搭载了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IBS起步防冲车、HHC上坡防溜车、EBD过弯防甩尾和BOS刹车优先等,整车在驾驶过程中的转向精准性和指向性的良好表现都让人印象深刻。

在被动安全方便,EC5配备了6个(高配)安全气囊,并配有低速行人警示系统、前排预紧限力安全带、四门防撞钢梁、后泊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等6位一体防护。

null



而在电池安全方面,EC5不但标配了北汽新能源低温预加热充电技术,还配备了襁褓式电池保护仓,并采用了4位一体高压安全防护策略,加入了绝缘失效监测、碰撞自动下电、保险丝秒断等安全功能设计。

null



三屏互联,语音操控,科技配置体验够丰富

续航能力和操控性能优于同级车型的表现如果说是EC5的基本素质,那么在科技配置方面,EC5的表现可以说是更有诚意了。6.2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是全系标配,并且集成了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系统,高德地图,手机互联等功能。

null



在试驾过程中,对地图导航、媒体控制和空调启动等功能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来实现,方便的同时驾驶安全性也能得到更好的保障。

null



另外,对于年轻车主来说,EC5在科技配置上的另一个惊喜之处在于,其搭载了i-link车联网系统以及云钥匙手机遥控App,可以实现仪表屏、中控屏、手机屏的三屏互联功能。

同时,在自动化方面,EC5还搭载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定速巡航功能,以及自动大灯、自动雨刷等功能。因此,一款A0级小车,拥有这样丰富的配置,也可见其诚意。

null



电动君总结

作为一款10万元左右的A0级纯电动SUV,北汽新能源EC5在城市通勤和日常出行方面可以说优势尽显。以北京地区日常通勤39km计算,EC5车主一般情况下一周仅需充一次电,周末还可以来一场短途自驾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58
微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