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速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法兰克福车展有哪些新能源车将入华?奔驰A级/EQV、MINI纯电,还有这款?

2019年09月09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第69届法兰克福车展将于北京时间9月10日正式开幕。在如今世界各国倡导及发展汽车新能源化的背景下,许多品牌也将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旗下的新能源车型,新车阵容可谓是大牌云集。那么,这些展出的车型又有哪几款有望进入中国市场?轱辘哥一一为您盘点。

01

奔驰A250 e/B250 e

车型亮点:奔驰入门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奔驰将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展出A250 e/B250 e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A250 e将提供两厢和三厢两个版本,两个版本的整体内外设计与现款量产燃油版奔驰A级轿车基本保持一致,仅通过前翼子板处的“EQ POWER”标识等细节表明其新能源的身份。

奔驰B250 e仅提供两厢版一款车型,整体内外设计也与量产版奔驰B级轿车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之处做出差异以彰显其身份属性。

动力方面,奔驰B 250 e和A 250 e采用了相同的动力总成,皆为四缸1.3L排量的发动机+8速双离合变速箱+峰值功率为75kW的电机,电池容量同样为15.6kWh。其0-100km/h加速成绩为6.8s,WLTP标准纯电续航里程在56-69km之间。不过,相信未来入华的版本将会做出一定的调整,至少变速箱档位数会有所减少。

02

奔驰EQV

车型亮点:豪华品牌纯电动MPV的先行者

关于奔驰EQV的新闻已屡见不鲜,但这次在法兰克福车展展出的是奔驰EQV的量产版本,也就意味着消费者很快能买到这款纯电动豪华MPV。从车型名字不难发现,其是基于奔驰V级打造的EQ系列MPV,EQV概念车型首次展出是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

奔驰EQV整体造型同样是承袭了奔驰V级的设计,能令人一眼区分其身份的设计是来自全新样式的前包围、前中网、前包围下部显眼的充电口等细节处。动力方面,奔驰EQV量产版将与EQ系列其它车型共享eATS动力总成,电动机最大功率输出达150kW,搭载容量为90kWh的锂离子电池组,官方续航里程为405km。

目前豪华品牌中的纯电动MPV领域可谓一片空白,奔驰EQV的诞生将得到以先发制人的优势,但要令消费者接受MPV纯电动化还得假以时日。

03

MINI COOPER S纯电动

车型亮点:长城宝马首款新车雏形?

早在今年7月,MINI就发布了纯电动版的MINI COOPER S,而这款车型也将亮相本届法兰克福车展。MINI COOPER S纯电动整体依旧保持着燃油版MINI COOPER S的模样,但许多电动化标识的元素加入,令这款原本足够个性的小车更添灵动,同时也令其更好地作出新能源身份的区分。

MINI COOPER S纯电动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的驱动电机,最大扭矩为270N·m。电池组容量为32.6kWh,综合续航里程将在240km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除了是MINI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外,同时也有望成为长城宝马合资品牌光束汽车的首款车型。该车目前在英国补贴后的售价约为 (合)人民币21万元,若未来进入国内由光束汽车生产并换装国产电池组相信价格会进一步下探。

04

奥迪e-tron 50quattro

车型亮点:降低奥迪e-tron售价门槛

奥迪e-tron已是各大国际车展的老常客了,与以往不同的是,奥迪此次在法兰克福车展展出的是更为亲民的e-tron 50 quattro版本车型,也就是低功率版本。其整体外观与55车型大抵相同,只是动力、电池组容量和续航里程有所降低。

奥迪e-tron 55 quattro相同的是,奥迪e-tron 50 quattro同样采用前后双驱动电机系统,但综合最大功率为230kW (55为300kW),最大扭矩为540N·m (55为644 N·m),电池组容量为71kWh (55为95kWh),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为300km (55为417km)。

此外,奥迪e-tron 55 quattro支持150kW的直流快速充电站充电,而奥迪e-tron 50 quattro仅支持最大120kW快充。性能参数的下降,相信车型售价门槛也会变得更低。

05

保时捷Taycan

车型亮点: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型

在2019成都车展前夕,保时捷已在亚洲、欧洲、北美地区同时发布了保时捷Taycan,虽然时间早于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但这并不影响保时捷Taycan在法兰克福车展的登场。对保时捷Taycan感兴趣的朋友,欢迎点击轱辘哥此前 报道。

作为保时捷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保时捷Taycan的动力并没有令大家失望,其搭载了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电池组容量达93kWh,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500km,0-100km/h加速时间在3.5秒左右。值得一提的是,保时捷Taycan未来将提供800伏特高压快充设备的配套使用,充电15分钟左右即可行驶400km。

06

斯柯达速派iV

车型亮点:斯柯达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斯柯达将在本次法兰克福车展上带来品牌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便是速派iV。速派iV的外观与普通燃油版速派的差异不大,只是车头部分换装了全新样式的保险杠,以一道镀铬饰条连接左右矩阵式LED雾灯,而充电接口则被置于前格栅左侧。

速派iV搭载的是EA211 1.4T发动机+驱动电动机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18 马力,提供运动、纯电、混动三种驾驶模式选择。新车电池组容量为13kW·h,WLTP标准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5km。

上述的数款新能源车型实力都非常出众,当这些车型未来进入中国市场后,一向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独占鳌头的自主品牌又将以怎样的姿态去应战?自主品牌常将新能源汽车视作“弯道超车”的赛场,但当外部势力真正进入赛场后,自主品牌又是否有实力实现“弯道超车”并持续领先?这是个值得期待的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派
速派
指导价:17.49-19.4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49-19.4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