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车市寒冬?本田:不知道哎!我们翻了一倍,召回都挡不住

2019年09月09日 09:23:02
分享到:

随着中国车市的走向愈加严峻,很多汽车品牌目前的发展方向已经发生了变化,或者说之前很多汽车品牌想的还是如何呈现大面积的增长,那么现在包括很多合资品牌在内的车企想的就是如何活下去,这一前一后,对于很多车企来说,心理落差可想而知,但是尽管如此,有一些汽车品牌的销量依然在持续上涨,尤其是日系品牌,之前几个月,日系三强本田丰田日产逆流而上,成为整个中国车市整体低迷趋势中一抹亮光,而且随着中国车市越低迷,日系三强的优势愈加明显!


null



刚刚进入9月份,本田便迫不及待的公布了本田8月份的销量数据,本田8月份在中国的销量共计124155辆,相比2018年同期增长105.9%;这可是翻了一倍啊!其中广汽本田销量为59449辆,同比增长101.4%;东风本田8月份的销量64706辆,同比增长110.5%;1—8月的总销量方面,广汽本田总销量为49.56万辆,同比增长109.9%;东风本田的总销量为48.99万辆,同比增长128.4%。所以不管从单月销量、累计销量、总销量、两大合资公司销量,均实现了超过一倍的增长幅度,这对于本田来说,的确是有些扬眉吐气的意思在里面。


null



当然我们也翻阅了2018年这个阶段整个本田的销量数据,事实上,虽然本田今年1—8月的销量数据十分惊人,但是有一部分原因在去年这个阶段,受本田1.5T发动机相关车型机油增多事件的影响,思域、CR-V等车型在销量有几个月的短期低迷,所以导致总的销量水平比较一般,进入2019年,尽管本田在8月份受到了雅阁1.5T高速失速投诉的影响,但是整体的销量水平依然没有什么大变化。


null



在具体细节层面,东风本田只给出了思域和CR-V两款销量过2万的车型,其他车型并没有给出,在我们看来,并不是东本其他车型没过万,而是在这两款车面前,其他车型过不过万无所谓了;当然雅阁这样的车型销量也不会差,这一点我们还是很相信的。


null



那么其实本田能在8月份这样一个中国乘用车市场差点沉底的月份,获得一倍以上的增长幅度,在我们看来,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市场和消费者对于本田的品质信任,甚至1.5T发动机接连发生各种千奇百怪的问题投诉也没有什么影响,这就说明了从本质上来讲,人们对于本田的整体可靠性还是比较看重的,就算是一些投诉,也不能影响这样的购车心理。


null



那么本田的核心竞争力和其他日系品牌一样,就是它的可靠性,也就是说,在整个中国车市陷入低迷,人们的购车预算被进一步卡紧的情况下,很多人购车行动都比较谨慎,人们对于未来换车的预期时间就会变长,那么自然不敢随便买一辆车,如果这辆车可靠性、产品力方面不行的话,又没钱换下一辆车,所以人们选车的时候,就更倾向于选择可靠性口碑比较好的产品,所以这个时候包括本田丰田日产在内的日系品牌产品就成为很多人买车的选择,三大日系品牌的销量自然水涨船高!

本田的另一个优势在于,即使在发动机方面出现了一些投诉,但是好处在于本田当前的发动机整体的动力数据、和变速箱的匹配、加速能力以及油耗水平表现都很出色,所以在当下,对于很多更加注重节省油耗、节省维修保养支出的消费者来说,本田似乎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了。


null



所以,越是到了市场困境的时候,本田为代表的日系品牌越能展现它们在可靠性口碑、产品力方面的优势,而这些优势,在市场维度日益紧缩的今天,将成为更多在选车方面更加理性、更加看重性价比的潜在车主注重的特质,本田,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实现了超过一倍的销量增长!而很多其他销量持续下滑的各自品牌,只有眼红的份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