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马再度发力 雷克萨斯1-8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4.9%

2019年09月09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虽然豪华汽车成为了如今市场的一匹黑马,但不可否认的是,豪华车阵营的两极分化现象也特别严重,像一线的奔驰宝马奥迪,二线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销量持续增长;相比之下捷豹路虎英菲尼迪讴歌这些品牌却始终萎靡不振。而作为丰田旗下的高端汽车品牌,雷克萨斯近期的表现也足以证明其具备市场黑马的潜质。

null


据相关数据显示,雷克萨斯今年8月在华销售了16921台,其中智·混动车型的销量为4948台,占月销量的29.2%,而今年1-8月雷克萨斯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达到126854台,同比增长了24.9%,智·混动车型累计销量同比增长了33.5%。事实上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雷克萨斯一直保持着稳健的脚步,在华累计销量已突破百万大关,而相比大多数豪华品牌而言,它也十分与众不同,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不少品牌车型的价格都出现了大幅度下探,而雷克萨斯却维持着原价销售,甚至部分车型还出现了加价提车的现象,并且像BBA、凯迪拉克英菲尼迪讴歌等品牌旗下的车型都已经引入国内生产,但雷克萨斯却保持着自己纯正的进口血统。

null


不降价、不国产、不随波逐流,因此小众、个性、高品质成为了雷克萨斯的竞争优势,而在这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也足以证明,其在国内消费者心中树立起了良好的形象和口碑。当然销量的稳步增长还少不了新产品的引入,可以说全新ES的到来成为了雷克萨斯最大的转折点,凭借着错位竞争策略的优势,ES成功收获了一大批消费者的芳心,同时也成为了该品牌旗下首款月销过万的单一车型。借此良机,雷克萨斯又推出了价格定位更加亲民的紧凑型SUV UX,而高端商务用车LM,也在酝酿之中,眼看着自家的产品线正不断的完善,在今年成都车展,雷克萨斯又带来了RX车型的升级版RX L。

null


扎堆出新,雷克萨斯在丰富细分市场的同时也攒足了目光,那么新上的RX L又能否为雷克萨斯的销量再添动力呢?事实上RX L弥补了雷克萨斯中大型SUV领域的一个隐形空缺,你可能会说雷克萨斯GX不就是7座车型吗,但GX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就注定了它会更加侧重于越野性能,而RX虽然是侧重于舒适的城市SUV但比起X5、GLE、Q7等车型,在尺寸方面显然是占不到优势的。

null


但如今RX L的到来恰恰规避了这个问题,车身尺寸的优化加上多元化的座椅布局以及丰田引以为傲的混动技术,使得该车型的竞争力大幅度提升。如此一来RX车型就拥有5座、6座、7座三个版本了,并且价格区间为39.8~79.9万。车型版本多、价格跨度大,可以说RX车型所对应的目标消费群体会很广,考虑到目前的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正如日中天,RX车系或将成为继ES之后的又一热销产品。

null


【写在最后】

走在时尚前沿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高品牌附加值、奢华的品质感、合理的价格使得雷克萨斯在国内积攒了良好的口碑,虽然其目前只能算是一个二线豪华品牌,但其实论知名度也是不亚于BBA的,随着RX L以及未来LM的出现,雷克萨斯的产品线将更加完善,而这也将成为雷克萨斯销量的助推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