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纯电动的Taycan还能叫保时捷吗?

2019年09月09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微信截图_20190909083429.png



图片6.png



9月4日,对于小布来说,是一年365天里普通的一天,但是在中国福州平潭县风电厂却发生了一件大事——保时捷Taycan发布会。保时捷为何会选择在这个距离福州市区150公里的平潭县风电场呢?


图片7.png



当天,保时捷Taycan全球同步首秀,除了中国福州的风力发电场之外,还有德国勃兰登堡的光伏发电站、美国与加拿大交界处的尼亚加拉瀑布的水电站。这三个地方分别代表着世界上三种可再生的自然能源:风、水、光,也象征着保时捷Taycan的力量之源,正是来自于大自然。所以此次,中国福州的平潭长江澳风电场变成为了发布会的地点之一。


图片8.png



言归正传,保时捷Taycan是保时捷旗下第一款纯电动跑车,这也是保时捷近些年间,最为重要也是最具象征意义的一款产品,它表明了保时捷正式踏入电气时代的新步伐。


图片9.png



此次发布会发布了Taycan Turbo和Taycan Turbo S两款车型。在保时捷中,Turbo是保时捷车系里高性能版本的代言词,所以此次保时捷Taycan被定位于高性能运动轿跑车型。Taycan Turbo的官方指导价为149.8万元,Taycan Turbo S的官方指导价为179.8万元。(看到这个价格,小布反正是觉得这辈子可能都与保时捷无缘了...)


图片10.png



保时捷Taycan的身材介于保时捷911保时捷Pnamera两位哥哥之间,长宽高分别为4963/1966/1381mm,轴距为2900mm(Turbo S车高为1378mm)。


图片11.png



上面说到过,保时捷Taycan在全球范围寻觅了三个代表可再生能源的地点同步进行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保时捷也把这三大元素作为Taycan最重要的三部分。第一部分就是水能。


图片12.png



水能:外观与内饰的诠释


Taycan作为保时捷家族的成员,在外观方面无一不代表着保时捷的设计风格——流畅无比的身线、经典的保时捷溜背造型、更加下探的车头以及高高隆起的翼子板等,让Taycan整体看起来极具战斗魅力。


图片13.png



前脸最具特色的便是这个四点式的日间行车灯,以及灯组下方的垂直进气口,能同时为散热、冷凝器和制动器提供冷却空气,整体搭配起来让整个前脸犀利无比,但是小布的关注点可能有点奇葩,我觉得和我耳朵上经常戴的东西看起来真的很相似……


图片14.png



内饰更值得吹捧了,先给你们看看整个内饰带来的感觉,反正我个人认为是如今纯电车型里,视觉效果上最有“科技感”的内饰。


图片15.png



一共四块大屏幕,16.8英寸的曲面悬浮TFT仪表显示屏,显示导航、续航里程、驾驶模式、辅助系统等内容;


中控上方10.9英寸的中央显示屏,这个功能就多了,导航、电话、空调、驾驶模式、底盘高低、悬挂设置、Carplay等等,反正你能想到的,这车上所拥有的,都可以通过这个屏幕来操作;


副驾位上10.9英寸的显示屏是可选装的,反正我觉得是比较鸡肋的一个存在,最有用的功能可能就是辅助导航系统了;


最后还有一个8.4英寸的中控屏,这个屏幕被分成了三个功能使用区,空调控制区、手写板和自动泊车功能区以及音量调节和控制屏幕开关的多功能区。


图片16.png



其实我说错了,真的要仔细算的话,整个车内应该有5块屏幕,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也安装了一块调节空调的触碰屏。


图片17.png



整车最能代表水能的,我觉得就是内饰的用料了,Taycan提供了不使用真皮装饰的内饰选项,这个选项里提供的所有用料统统都是回收再利用的材料,这也是我认为保时捷最用心的设计,完全体现了水能重复利用的环保精神。


图片18.png



风能:性能与续航的阐述


首先,你们不能忘记,这依然是一台保时捷保时捷Taycan Turbo最大马力输出达到了680匹;Taycan Turbo S最大马力输出达到了761匹,零到一百公里加速时间只要2.8秒。看到这个2.8秒的数据,我马上想到了特斯拉的Model S高性能版,但咱们先把本文的主角介绍完,再看看这两个车到底有什么差别。


图片19.png



性能牛批之外,让用户能体验最纯粹的驾驶感受,也是保时捷一直以来的作风。这台Taycan的底盘来自老哥Panamera的MSB平台,再加上前后轴各一个永磁同步机、PASM、PDCC、后桥转向等等配置+在一起=保时捷给你的驾驶乐趣。


图片20.png



性能的夸张说完了,现在来说说这台Taycan的电池和续航能力,根据NEDC的标准测试,Taycan两款车型的续航里程都为465公里,这个续航里程说实话并不是非常的亮眼,比如特斯拉的Model S...


电池采用了800V的高压电池组,这意味着什么呢?现在一般的电压系统在400V,充电功率最高达到100kW,而保时捷的这套电池组,可以达到270kW,也就是意味着充5分钟的电,你又可以猛冲100公里的路程了。我觉得真正意义上的“快充”,如今真的就只有保时捷做到了...


图片21.png



光能:我怀疑是保时捷开的玩笑


最后一个光能,我怀疑是保时捷给我们开的一个玩笑,我满怀期待的以为保时捷会说,“我们保时捷将会进行光能充电!”但是实际上并没有这个环节,后来我仔细一想,这个光能,表达的可能是,保时捷Taycan所吸引来的目光和闪光灯....


图片22.png



写在最后...对不起,差点忘了一件事儿。上面说到性能和续航能力的时候,我提到了一嘴特斯拉的Model S。为什么会突然说到特斯拉呢,就在前两天特斯拉的CEO马斯克在推特上说到,“电动车用Turbo命名,太不合理了。”当我看到这个消息之后,我真是笑出了声...


图片23.png



也不知道马斯克最近是柠檬吃多了,还是怎么了咱们也管不着,就单纯说说这两个车到底孰强孰弱吧,特斯拉Model S高性能版的续航里程达到了650公里,百公里加速2.6S,前(永磁同步)后(交流异步)轴也各有一台电机,售价89.39万元。


图片24.png



这样对比下来,比特斯拉贵了将近一百万的保时捷Taycan Turbo S好像并没有什么长处,但是大家如果仔细看了文章就知道,续航方面,保时捷用10分钟就能弥补回来了,有什么问题吗?


再说说逼格,我这真不是黑特斯拉,而是正儿八经的吐槽它,整个自闭式的外观,就落保时捷一条街了,内饰更不用说了,除了一块跟爷的腹肌差不多大的屏幕,还有啥?


图片25.png



“写在最后”环节


这次是真的写在最后了,小布在早前得知这款保时捷Taycan的消息时,心里还想着,连保时捷也躲不过时代的变化,开始玩大家都玩的东西了。但是真当他正式问世的时候,我却又“真香”了。


虽然踏入电气时代的这一步,保时捷的腿伸出来的比较晚,但是能看出来它并不是跟随大众化的随脚迈出,而是真真正正意义上呕心沥血,以新时代的标杆为目标而前进的步伐!!


多的不说了,小布先去码字儿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能买到保...算了,喜欢听小布吹牛P的兄弟们,咱们下期见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