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暴雨积水你知道怎么正确通过涉水路段吗?

2019年09月09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夏日台风来袭,暴雨总会伴随着积水,司机朋友对于雨天行车总是感到烦恼。但是更令司机同胞头疼的是积水问题,对于积水路面不清楚深度,我们该如何前行?通过积水路面需要注意什么事项?涉水后汽车故障我们该怎么处理?


image001.jpg



通常情况来说,判定路面积水是否达到危险深度有两个指标。积水是否浸到车厢内的地板或排气管,另一个是积水是否超过轮胎中线。如果超过以上两个标准,就容易对车辆引擎系统、电脑零件造成严重的影响。


image003.jpg



在确认水位在汽车可承受范围之内,我们的车辆是可以通过涉水路面的。在行驶技巧上,我们必须要给小量的油门,保证汽车的转速,尽量不要怠速滑行,但是我们也需要控制车速,保证车速不会过快,或者加速冲入水坑中。因为加速溅起的水花会高于车辆进气口,这样会导致发动机进水的概率变大,是非常危险的操作。 涉水过程中,稳住方向盘和油门,保持车辆有足够而稳定的动力,尽量一气呵成,避免中途停车、急转弯或急打方向盘。出了积水路面后,车辆仍应低速行驶一段路程,并轻踏几次刹车踏板,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刹车片与刹车盘发生摩擦,将附着上面的水蒸发或甩干,使其最快速的恢复制动效果。


image005.jpg



如果在涉水道路中突发发动机熄火,也一定不要惊慌,记住一个点。在涉水后导致发动机熄火,切记不能再次发动发动机引起二次损伤,导致发动机报废。发动机熄火后二次打火导致的发动机报废,保险公司有权利拒赔,为了以防万一在暴雨天气,路遇积水天气还是注意安全,路遇积水宁愿选择绕路。


image007.jpg



写在最后


夏天台风出没,路遇积水一定要稳住油门缓慢通过,其实通过积水路面虽然危险,但是在雨季中停车也是需要注意的,一些低洼的停车区,比如大部分小区的地下车库,个别山区城市的半山腰、山底等停车场,包括城市中心地段的一些封闭性较好的停车场,在雨季到来时,这些地方都容易出现积水的情况。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徐猷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