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否延续品牌神话?捷达VS5上市,售8.48万-11.28万元

2019年09月09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说起捷达大家并不陌生,过去30年“南普桑、北捷达”的战略将这两款车深深烙在老百姓心里,甚至直接奠定了大众汽车皮实耐用的品牌形象。而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和大众战略的调整,捷达一汽-大众手里演变成了一个全新的独立品牌。

null



既然是全新品牌,那么首款车型的定调就极为重要。于是在2019成都车展上,捷达品牌首款车型VS5正式上市,新车售价8.48万元-11.28万元,一共有5款车型,其中2款手动挡3款自动挡。

null



单看售价确实不贵,这个价格甚至比很多自主品牌车型都要便宜。而且在发布会现场,捷达也打出了“德系高品质SUV”的响亮口号。不过,脱离产品谈售价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究竟值不值还需要结合真车实际探究一番。


外观设计

低调务实

null



与大多数强调未来、科幻的新车不同,捷达依然走了低调、务实的外观设计路线。大尺寸六边形的前进气格栅,使用了大块镀铬块进行装饰点缀,再配合中央硕大的品牌logo,一种稳重大气的质感扑面而来。


而下方的保险杠也是前脸的亮点之一,相比大多数车型的长方形,它采用了少有的U字型设计,像个莲蓬一样将前脸托起,看起来更加富有设计感。而原本的雾灯也改成了长条形的LED日间行车灯,独特的角度配合超高的亮度,能让对向车辆在数百米开外就能发现它的存在。当然,VS5的精致还体现在前唇防擦条上,并没有因为售价便宜而敷衍了事,依然非常实在地将双色设计坚持到底。

null



侧面的设计虽然谈不上亮眼,但你要是遮掉轮毂上的车标,大多数人根本分不清这是一辆捷达还是一辆大众。平直的腰线从前大灯处穿过两扇车门到达尾灯,轮子上方的轮拱线条粗壮有力,处处彰显大气、沉稳,谁会想到这是一辆10万块钱的SUV?


而再看轮毂设计,复杂中透着精致,双色的设计也更具年轻质感。如果将这个轮圈装在探歌、探岳等车型上,相信视觉效果也绝不会逊色。

null



一般情况下,车尾的设计是整车设计中最难的部分,因为稍有不慎就会打破整体设计的平衡,造成头尾不均的尴尬局面。捷达VS5的车尾却一反常态,并没有过分追求平淡,反而成为全车外观设计的点睛之处,整体轮廓简洁大方,三段式的设计也让车尾层次感分明。而Y字型尾灯则充分展现了年轻人的审美爱好,与此同时,和车头一样的双色防擦条设计也凸显了其年轻运动的风格。


内饰风格

浓浓大众味儿

null



如果说外观设计继承了捷达一贯的特点,那么内饰设计就几乎是大众的翻版,看到这张整体中控照片,把方向盘的车标遮掉,告诉我这和大众有何区别?


同款仪表盘、同款方向盘、同款车机系统、同款空调控制系统,甚至连一键启动按钮和换挡杆都和大众几乎一模一样。

null



走进后排,大众车型一贯的宽敞后排空间也被捷达VS5继承下来,虽然没有上车实际体验,但凭借肉眼的观测,不论腿部纵向空间还是臀部横向空间都非常宽敞。


当然,差距还是存在的,主要集中在座椅材质、中控做工用料等地方,但还是那句话,这么便宜的价格,要啥自行车?


熟悉的动力

来自VW

null



打开捷达VS5的发动机舱,机器本体上赫然出现了大众VW的车标,意外之余想想也理所当然,捷达虽然作为独立品牌,但在发动机研发等方面依然依托于一汽-大众,所以出现这一幕也意料之中。目前全系搭载的这台1.4T发动机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和高尔夫、速腾上那台一模一样,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N·m。在自动挡车型方面,与之配合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型号为AQ250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手动挡车型则搭配一台5MT手动变速箱。这个动力搭配这款车不论油耗表现还是动力表现都不会让人失望。

null



这么便宜一款车,底盘会不会因为成本原因变成非独立悬架呢?捷达VS5给出的答案是:不会!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让车辆不论舒适性还是操控性都有了保证,因此发布会现场的“德系高品质SUV”也并非说说而已。


写在最后


售价很便宜,配置很齐全,用超值来形容捷达VS5并不过分。相信随着这款车型的上市,紧凑型SUV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的“血雨腥风”。不过对购车的消费者来说是好事,可以用更少的钱买来更高的品质,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