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全新天籁销量首次破万 东风日产8月销量解读

2019年09月09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在整体车市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各家车企的销量数据表现就被消费者尤为关注,在如今这个严峻的市场环境下,走上凉凉的车企并不是没有,而能站稳脚跟并取得新突破的车企更是不占少数。

近日,东风日产公布了其在8月份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8月东风日产终端销量为10.0万辆,同比增长4.3%;1-8月累计终端销量为71.51万辆,同比增长1.2%,再次创下同期历史最佳战绩。

在车市增长大幅减缓的环境下,东风日产能够在稳住自己销量的同时取得正增长实属不易,那,到底是哪些车型助力了东风日产销量的增长,取得增长的关键又是什么?

全新天籁销量首次破万

null


东风日产来说,轿车和SUV阵营共同发力,是其销量增长的关键。

8月,新老轩逸累计终端销量达3.26万辆,1-8月累积销售新车已达27.05万辆,绝对是紧凑型轿车市场中一个强有力的存在,另外,经过短暂的缓冲期,第14代轩逸的销量也迎来好转,轩逸家族一直是拉动东风日产销量稳健增长的一大主力车型。

除去轩逸外,天籁的成绩同样亮眼,近半年里,第七代天籁销量成绩稳定上升,在8月份取得了1.04万辆的终端销售数据,环比上月增长24.1%,也是截至目前全新车型上市后取得的最好成绩。除此之外,凭借不错的终端优惠,紧凑型两厢车骐达在8月也卖出新车7798辆,同比增长52.5%,蓝鸟也有着近4000的销售数据。

null



SUV阵营的数据同样亮眼,凭借着同级别少有的"轻越野"能力和在中国市场多年来积攒的不错口碑,奇骏在8月销量达到1.93万辆,同比大增20.5%,小弟逍客也有着1.89万辆的战绩,在SUV市场退烧,尤其是国产SUV车型不断冲击市场的今天,东风日产两兄弟能取得这样的战绩实属不易。

另外,由于消费群体的转移,小型SUV劲客也有着4013辆的战绩表现,同比增长64.9%,楼兰销量则为2420辆,总体来说符合它们各自的市场表现。

轿车和SUV两大市场的均衡发力,尤其是在如今这个竞争愈发激烈的环境下能取得这样的战绩,东风日产全矩阵的表现可以说相当健康,而其一直以来不错的产品力和长久以来积攒的口碑,是东风日产愿意被消费者选择的关键。

取得成功的原因有很多

null



东风日产来说,它能在这样一个市场环境下取得销量上涨的原因有很多,产品和口碑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其对市场做的改变。

在更加年轻化的市场下,天籁、轩逸等车型陆续完成了大的换代,开始走更加年轻化、精品化的路线,经过市场的验证,东风日产的改变无疑是成功的。当然,在如今这样的车市环境下,在年轻化路线转变的不仅有东风日产,只能说它也是在紧随市场大趋势。

和国产车型相比,合资车型最大的劣势在于车机系统,也就是智能网联系统,去年后半年开始,东风日产就率先在"车联网"上做出了动作,是合资企业中反应和布局最快的车企之一,较早的搭载智能网联系统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东风日产的销量。

今年上半年的车市话题,离不开"国六政策实施"这几个字,年初开始,东风日产就已经开始了在国六车型上的布局,是动作最快和完成度最早的车企之一,事实证明,在6月和7月这个国五车型大面积清库和国六车型正式登台的节骨点上,东风日产的销量基本没怎么受到整体市场影响。

写在最后

较早的对车市变化做出应对,而且能迅速的实施下来,是东风日产在车市下行的背景下稳住销量的关键,再加上多年来在国内市场耕耘而积攒的不错口碑,这都是促成东风日产销量稳步提升的重要因素。

不论是从东风日产这几款换代车型来看,还是从东风日产家族的整体车型分布情况来看,东风日产目前的市场表现都可以称之为健康,随着车市"金九银十"的到来,于车市寒流中能做到销量稳步提升的东风日产,在车市旺季的背景下会取得怎样的表现,其实是一大看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