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高端品牌智能化力作 抢先实拍星途LX

2019年09月09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作为奇瑞高端品牌的EXEED星途于成都车展上公布了旗下第二款产品——星途LX的预售价,新车共推出四款配置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2.79万元-15.59万元,该车定位于紧凑型SUV,新车将于2019年内上市。从其预售价格来看,定位高端品牌的星途LX还算亲民,那么这款具有奇瑞汽车技术背书、颜值出众、配置丰富的车型具体如何?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在设计上,新车保留了星途LX概念车的设计理念,采用了一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整车线条平直硬朗,结合车身多处的折线设计,呈现出见棱见角的整体风格。

新车在前脸造型上是全车外观最为有特点的地方,多条横向线条的运用把前脸分为上、中、下三层,使其乍看之下以为是采用纯电动车型常用的封闭式格栅。其实在这些线条之下隐藏着三层的进气格栅,每一层的造型都不相同。在前脸最上方有一条厚重的镀铬装饰条,其中镶嵌了EXEED的品牌字母,这种设计源于极简的科技风。

而在最下方中部可以看到毫米波雷达,表明其具有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该车搭载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FCW前碰撞预警、 BSD盲区监测系统等十数项辅助装备。

头灯组采用矩阵式远近光一体大灯,造型狭长,并在其中融入LED日间行车灯,带有流水式转向灯。同时LED日间行车灯与贯穿前脸的LED灯带相链接,使其前脸的灯光效果相当炫酷。

车身侧面的设计较前脸而言圆润了许多,给人一种刚柔并济的感觉,让车辆展现出了力量感。轮眉、侧裙采用黑色装饰和车顶的行李架,构成了SUV车型该有的样子。车身上部线条一起一伏,至尾部慢慢下溜,结合短小的“鸭尾”,在迎合空气动力学的同时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3/1848/1699mm,轴距为2670mm。

在车轮方面,轮毂采用双层双色锻面五幅式设计,层次感丰富。轮胎为马牌,规格为225/55 R19。

双色反光镜在集成LED转向灯的同时嵌入360度全景影像的摄像头,实用性大大增加。

新车的尾部造型虽然没有前脸层次感强烈,但依旧可以看到多条横线与折线的运用,再次显示了它的力量感。此外,LED尾灯相两层凸起,延伸至侧面,而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不出意外的出现了,与前脸LED灯带相互呼应。尾排为双边共两出,造型为四边形。

星途LX的内饰采用了极简科技风,并与外观设计一样运用了大量横向线条,具有黑白双色拼接内饰配色、贯穿式大屏、诸多的触控按键等。与此同时,厚道的大面积软质材质用料和木纹饰板,将科技感与豪华感相结合。

三幅式方向盘使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底部采用平底设计,集成多功能按键,九点位置按键为驾驶控制、三点位置按键为多媒体控制。

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幕是内饰最大的亮点,其中前者显示清晰且信息丰富,看着这个仪表盘完全可以给人一种驾驶纯电动车型的错觉;而后者尺寸虽没有惊人的大,但好在显示清晰、触控灵敏、UI设计简洁、集成功能丰富。星途LX搭载Lion雄狮智云3.0系统,该系统拥有AR导航、人脸识别与支付、语音交互、具声源语音控制、网络电视和车载KTV等功能。

虽然星途LX保留了一些物理按键但是依旧可以看出设计师对于触控的喜好,在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触控式+旋钮式,而在中控地台后部还有一个可以控制中控屏幕的触控板。说实话,这些触控式的操作在驾驶时真的不方便操作,不过还好有很多功能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来完成。

新车的座椅同样为双色拼接,乘坐起来较为柔软舒适具有一定的包裹性,支持多向电动调节还配有腰部支撑,并在背部与臀部可接触位置进行了打孔设计。

全景天窗由第一排延伸至第二排乘客的头顶,前半部可以打开,配置了电动遮光帘,支持语音控制开闭。

尾门具有电动开闭功能,后备箱地板高度适中,取放物品不算费力,布局也较为规整。

动力方面,星途LX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290N·m,官方宣称,该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1s,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L。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由格特拉克提供的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具备ECO、Normal、Sport 3种驾驶模式。电子挡把非常小巧,还可以看到配有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

在底盘结构上,星途LX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并配有来自博格华纳提供的智能四驱系统。

编辑总结:EXEED星途LX即将以自主高端品牌的身份进入市场,其产品力能否带领EXEED星途品牌得到市场的认可目前还未可知。但是以WEY领克目前的处境来看,EXEED星途依旧有着不小的压力。星途LX的主要卖点是丰富的配置和智能化,从这方面来看,EXEED星途与其他自主高端品牌还是有着一定的差异化,但凭这点是否能让消费者买单,现在还无法定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