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R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样是进口中大型豪华六座SUV 雷克萨斯RX L和林肯飞行家谁更适合国人?

2019年09月09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推出的新款SUV车型不少,其中颇受关注的当属雷克萨斯新款RX家族和林肯飞行家。其中雷克萨斯新款RX家族完成了上市,并首次推出了加长版车型——RX 450hL,它的售价区间为67.2万-79.9万元。雷克萨斯RX L车型虽是加长版,但并不是中国特供车,而是一款全球化车型。而林肯飞行家则公布了预售价,预售价区间为62.89万-69.08万元。这两款车同属于中大型豪华六座SUV,价格区间也有重叠,并且都是全球化车型,那么到底是“日料”好吃,还是“牛排”更有滋味呢?

外观:美式大块头更有面儿

两车的外观风格有着明显的差别,雷克萨斯RX L依旧采用了夸张的纺锤式中网设计,两侧配有锋利的大灯组,配合下方的进气口设计和雾灯设计,使整个前脸看上去十分激进。而林肯飞行家则保持了美系车一贯的大气设计,前脸看上去方方正正的,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念。

雷克萨斯RX L的中网虽然依旧采用了纺锤式设计,但内部造型有所变化,采用了类似鳞片式的设计,并由中间的车标位置向四周发散,看上去很有科技气息。林肯飞行家则采用了四边形中网设计,内部为网状格栅,配合上林肯的星辰式标志,大气十足,与整车风格相呼应。

雷克萨斯RX L的大灯较老款RX有所调整,看上去更加犀利,并增加了BladeScan AHS极速旋镜式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科技含量更高。而林肯飞行家的大灯则采用了与家族其它成员完全不同的设计,其灵感来源于飞机机翼的设计,与它的名字相呼应,造型十分新颖。同时灯组内部的结构更加清晰,转向灯则设计在了大灯下方,为这个“大块头”增添了几分精致。

车身侧面,雷克萨斯RX L由于车身经过加长,所以看上去更加修长,尤其是D柱位置通过流线型的设计,营造出了非常矫健的车身姿态。而林肯飞行家的侧面则依旧以平直线条为主,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看上去车身更长,层次感也更强,气场十足。

在车身尺寸方面,雷克萨斯RX L虽然是加长版车型,但只针对车身长度进行了加长,轴距并没有变化。两车在车身尺寸对比中,林肯飞行家的各方面数据都要优于雷克萨斯RX L,所以林肯飞行家能提供更大的空间表现。

车尾方面,雷克萨斯RX L的设计还是那么锋利,两个尾灯组区域采用了向中间收缩的设计,并且顶部位置与贯穿式镀铬条相连,极具设计感。而林肯飞行家的车尾则极具层次感,又十分饱满,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同时底部还采用了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整体视觉效果既稳重,又不失运动感。

从外观对比来看,林肯飞行家明显更符合国人的审美,其方正的车身设计,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不失精致和运动感的细节处理,都更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内饰:林肯飞行家科技感更胜一筹

在内饰设计方面,雷克萨斯RX L通过各种复杂的线条营造出了富有设计感的内饰,这也是雷克萨斯一贯的设计手法。而林肯飞行家则采用了对称式设计,并运用大量真皮材质包裹,在视觉效果上,林肯飞行家的内饰看上去更舒服,也更豪华。

两车都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雷克萨斯RX L的方向盘为黑色真皮包裹配合木纹装饰,看上去很有质感。而林肯飞行家的方向盘则采用全棕色真皮包括,在手感上会更舒服一些,同时也更显豪华感。

雷克萨斯RX L采用的还是传统指针式仪表盘设计,中间配有一块小尺寸液晶屏,可显示一些行车信息。而林肯飞行家则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可显示的信息更加丰富,同时科技感也更强。

雷克萨斯RX L在中控区配备了12.3英寸悬浮式液晶屏,支持百度CarPlay和苹果CarLife等手机互联功能。林肯飞行家则配备的是10.1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内置了最新的SYNC3系统,支持手机互联,属于主流水平。

在空调控制区域设计方面,两车均采用了实体按键设计,操作起来十分方面,不过在材质方面略有不同。雷克萨斯RX L采用的是塑料材质,看上去比较传统。而林肯飞行家则采用了钢琴漆面板,在旋钮上还配有镀铬装饰,视觉效果明显更加精致。

值得一提的是,林肯飞行家也采用了林肯家族标志性的按键式换挡设计,设置在了中央出风口下方,同时按键表面还有镀铬装饰,非常精致。而雷克萨斯RX L则采用了传统机械式换挡杆设计,在科技感方面不如林肯飞行家。

在座椅布局方面,这两款车除了提供七座布局以外,还提供了六座布局,第二排采用两个独立座椅设计,提升了第二排乘客的舒适性。

为了方便第三排座椅的调节,两车都配备了第三排座椅电动调节功能,只需要通过按键就能完成第三排座椅的收起和打开,增强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通过内饰对比来看,两车都具备豪华SUV应有的素质,而林肯飞行家的豪华感更是在雷克萨斯RX L之上,看上去更有档次。同时,林肯飞行家在科技感方面也有着更好的表现,并且细节处的设计使它的内饰更加精致。

动力:美系硬汉力道更足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RX L搭载的是由3.5L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3千瓦,最大扭矩335牛·米,混动系统综合功率为230千瓦。林肯飞行家则搭载了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接近292千瓦,最大扭矩500牛·米。此外,林肯飞行家还将会推出PHEV车型,除了3.0L发动机以外,还会增加一台最大功率75千瓦的电机,系统综合扭矩可达到800牛·米。

通过全篇的对比来看,林肯飞行家不仅优势明显,同时也更适合中国消费者。林肯飞行家有着霸气的外观,同时也能提供更好的车内空间表现,在内饰的豪华感、科技感和精致感等各方面都优于雷克萨斯RX L。最重要的是,林肯飞行家的动力更强劲,未来PHEV车型推出后还能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指导价:40.5-61.9万元
2.4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0.5-61.9
中大型SUV
2.4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