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版途观L售28.28万元起,有7座刚需的人会选它吗?

2019年09月09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9月5日,成都车展,上汽大众的途观L七座版上市,售价28.28万元和31.18万元,共两款车型。除了增加第三排两个座位以外,它和在售的五座版并没有其他区别。七座版目前只提供380TSI一种动力配置,既大家都很熟悉的2.0T发动机。车身尺寸也跟五座版完全一样,长宽高分别是4712、1839、1673mm,轴距2791mm。配置也跟五座的豪华版和旗舰版相同。

那为何说它才是途观L的原汁原味呢?熟悉大众途观的朋友想必已经心知肚明。当年上汽大众引进换代途观的时候并没有选择标准的欧版途观,也就是在售的进口版Tiguan,而选择了它的七座版,在欧洲叫TiguanAllspace,在美国叫TiguanSEL。于是就出现了世界市场上有三种大号途观的局面,其中只有中国的TiguanL不是7座的。

选择车身尺寸更大的版本引进显然是为了迎合中国用户对车内空间的偏好,可问题是途观L跟欧版Tiguan相比,车长增加226mm,轴距增加110mm,大部分的空间增加给了后备箱,对于一般用户,那个算得上巨大的后备箱绝大部分时间是空着的。除非你有下了班在街边摆个摊补贴家用或者拿车当仓库的习惯,否则那空间绝对是浪费。

但是想到这,我会记起上汽大众斯柯达有一款叫柯迪亚克的车,跟途观L使用一样的平台,拥有相同的轴距,绝大部分在售车款是7座。

所以,上汽大众也许是有自己的考量,更务实的家庭用户应该去选择低调的斯柯达品牌,而想要有点“小资”情调的人当然更青睐“高端”的大众品牌。在现实中,很多人还是接受不了斯柯达那种略显怪异的设计风格,即使柯迪亚克比野帝已经要正常许多了。再加上途观L已经上市2年多了,在众多同级别新品的冲击下,声量不如从前,销量也被两个日本老对手甩开了。所以适时推出个七座版提振一下是很有必要的。

只是我不理解的是,为什么七座版非得要弄成顶配卖这么贵?吃定了有刚需的家庭用户?

说回车,至于这次新增的第三排空间如何,柯迪亚克就是一个极好的参照,拿不定主意是不是要买七座途观L的朋友可以咨询一下柯迪亚克七座版的车主,听听他们怎么评价第三排。此外途安L也算是一个参照,但我觉得车厢更高的途安L坐起来会更宽敞一点。途观L七座版的第三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这多少让第三排乘客会舒服一些,但即便如此我觉得第三排乘客的身高最好不要超过165c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