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雪佛兰创界来了 买逍客的人会选它么?

2019年09月09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今车市的环境,用"竞争激烈"这四个字都不足以准确描述,尤其是在SUV市场中,各种走细分市场的车型在这两年更是层出不穷,面对中国自主SUV的围追堵截,合资品牌更是挤破脑袋想要推出更多更具实力的车型。

放眼目前的合资SUV市场,除去表现向来不错的紧凑型SUV外,要说专走细分市场还表现不错的车型,日产逍客绝对算一个,如今,它又迎来一个强劲的对手——雪佛兰创界

近日,上汽通用雪佛兰创界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3.99-17.99万元,新车定位在创酷与探界者之间,那,新车有哪些亮点,和日产逍客相比又有哪些十足的优势?

颜值只是个加分项

雪佛兰创界在外观上采用了雪佛兰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科迈罗那种X型前脸设计风格也被沿用到这台车上,除此之外,雪佛兰惯用的上下双格栅设计也让新车更具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售价的不同,新车提供了RS版本,而分体式的前大灯造型,则是雪佛兰在量产车上首次应用。

作为专门打造个性化、冲年轻消费者而来的RS车型,更是在颜值上做到了极致,撞色设计、悬浮车顶、宽体双肩等等元素都出现在了这台SUV上,另外,RS专属标识等等小细节也让这台车在年轻消费者眼里更具吸引力。

相比极其吸睛的外观,创界在内饰上的表现就显得低调了很多,不过嘛,平底式方向盘、多处RS徽标的点缀、大面积皮质包裹的中控台还是为新车增添了不少的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创界搭载了通用常用的那台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21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9AT变速箱和CVT变速箱,部分车型还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

能否和逍客一战?

开始我们就说了,雪佛兰创界的定位是一台紧凑型SUV,新车定位在创酷与探界者之间,具体尺寸方面,新车三围分别为4411/1808/1653mm,轴距为2640mm,这样的定位和尺寸,我想大多数人都会想到隔壁的日产逍客(三围为4401/1837/1593mm,轴距2646mm)。

而售价方面两车也有着高度的重叠(创界:13.99-17.99万元,逍客13.98-18.98万元),那么,我们就会面临这样一个问题:作为定位相同,车身尺寸相差不大的两台车,这台新来的创界到底有没有实力和逍客一战?

就颜值来讲,虽然这种东西因人而异,不过更个性、更年轻化的创界还是能进一步吸引年轻消费者目光,毕竟在这个年轻消费者成为车市主要购买力的背景下,颜值真的很重要。

配置来讲,作为一台最新上市的新车,不出所料同样是创界更胜一筹,但是别忘了,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车型,在配置上,尤其是在当前大家都发力的智能网联方面,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所以虽然创界在配置上更胜一筹,但日产逍客也并没差到哪去。

动力部分,创界全系搭载了一台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逍客则搭载了1.2T和2.0L两台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17马力和15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90和200牛米。

从参数来讲,创界在动力部分更胜一筹,不过3缸发动机的使用还是多少让消费者心有顾虑,不过嘛,经过这么久的市场验证,通用系小排量发动机的口碑也在逐渐好转,通用家族小排量发动机车型的销量回暖就是最有利的证明。

当然了,作为这个细分市场强有力的车型,逍客有着非常庞大的用户群体和优秀的市场口碑,创界想要和逍客正面PK并不容易,但不能否认它同样是一台极具竞争力的新车。

写在最后

诚然,不论是外观、内饰、配置还是动力,这样一台走细分市场的全新车型都是一台竞争力十足的车型,和逍客相比也具有一定的优势。不过嘛,逍客作为一款深耕市场多年、口碑极好的车型,创界作为新将想要去和它比销量并不容易,但不能否认的是,创界的到来,让这个细分市场更加年轻,也让年轻人们有了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9-17.99
紧凑型SU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