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聊成都车展,新场馆提升不少,四款轿车让他印象深刻

2019年09月09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作为一个近几年车展都去了的爱好者老司机,第一次来到西博城看展,相比于以往车展的地点,虽然远,但是远得很值,首先是交通方式,这次采用的是地铁一号线,D口出,特别方便,出门即到,很直接,而且车展安排在天府新区,那种宏伟大气,从刚出地铁就感受到了,检票进门后,映入眼帘的就是大气的西博城展厅建筑体,西博城的整体建筑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相当于新会展中心的三倍,而且层高很高,空间很足不压抑。

所以这次车展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人虽然多,但没有以往那种挤得来不行的感觉,并且很多品牌的展台都布置得非常特别,因为有足够的空间来做更高的立体装饰,更能彰显品牌个性,给消费者更强的视觉冲击。另外就是餐饮非常方便,展区下面地下美食广场,可以轻松就餐,完全可以在里面待一天,上午看完美美的用个午餐,吃完下午接着看,一点也不赶急,没有不舒适的感觉。

最后就是现场的由于建筑的特点,偏向于半围合式的,每一个展馆就串联在一条弧线上,看展的人只需要绕着弧线走,就能把展馆全部看完,不用绕路,如果觉得走累了,或者某个展馆不想去看,那现场每两个展馆门口都还提供摆渡车站点,可以直接在站点乘坐摆渡车,到达想去的展馆即可,一句话总结,就是高大上加各种方便!接下来,我来聊聊这四款轿车,看看都有哪些值得一说。

领克03+(2号馆)

外观:正面非常亮眼,两个大灯有着青蛙造型,某种程度上和保时捷正脸有类似之处,车身外部,正面和尾翼都使用了很多碳纤维组建,据销售人员讲解是为了增加下压力。尾灯也非常帅气,侧面轮廓比较有型,还显得硬朗,且有专门“+”号标识。

内饰和空间:问了工作人员数据,车的整体轴距达到了2730mm,相当于准B级车,到前座和后座感受后,整体最值得一提就是,首先中控台布置干净利落,后排车顶有向上凸起的设计,使得头部空间更加充裕(我身高173cm,坐后排调整好正常坐姿后头部空间一拳还有富余),并配有全景天窗。

内饰除了皮饰之外,其余面料的触感很细腻,据说是有别于普通的上佳材料,运动座椅的包裹性很好,适合于本车型特有的“赛道”驾驶模式,除此之外,造型比较夸张的换挡拨片,黄色的安全带,都无不彰显这这款车的作为百公里加速5.9秒的高性能车的元素。

老司机点评:相信年轻的朋友,看到这款内外兼修,又特别新潮的车型,如果想以更具性价比的角度来拿下一台高性能运动车,领克03+是20万级为数不多的选择。

Polo Plus 自动潮酷版(2号馆)

外观:造型精致,大灯好看,轮圈也很有特色,另外就是亮黄色外漆很有辨识度,比之普通版的Polo,这款的特点无疑就是更“潮”和更“精”。

内饰和空间:首先是空间,既然叫Polo Plus,那么相比于普通Polo,自然一定要大,进入车内乘坐的时候,明显感觉长度,宽度都要胜出一筹,后排坐下去,也不会感觉膝盖明显抵住前排椅背了,同时后备箱空间也较大。

然后就是内饰,我个人认为新款Polo Plus的内饰是很不错的,而且中控台的造型从视觉上是偏向于驾驶位的,看着很舒服,内饰配色也比较协调,座椅造型不错,但是坐感略微偏硬。

老司机点评:Polo作为一款经典车型,有了Plus版加长加宽后,无疑给这款车赋予了新的生命力,更加符合国内需求,在两厢车中有了更好的竞争优势,如果买第一台两厢车代步车, 预算又相对充足的话,我认为Polo Plus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款值得考虑的车型。

奔驰B200(5号馆)

外观:新款奔驰B200的外观,比起老款,视觉感受要更圆润一点,且前脸看起来不像以前那样略显平庸了,因为大灯的设计更显张扬和精致,不过整体改动不算大,只是更显运动。

内饰和空间:说到内饰,那么奔驰可谓是高手中的高手,尤其是新款B级,和去年开始大火的A级一样,中控都采用了联排10.25英寸双大屏设计,显得非常的具有科技感和豪华感,比起B级老式的悬浮式中控小屏幕的设计,确实是好了不止一个档次,让人一坐进去,就切实有了一种在驾驶豪华车的观感。

另外就是皮饰座椅,整体感觉很舒适,而空间表现方面,在紧凑型车当中,也算很不错的。

老司机点评:新款奔驰B级,在外观上有一定进步,而内饰明显改观,相信对曾经关注或者买过奔驰的人来说,无疑弥补了曾经的遗憾。

凯迪拉克CT5(14号馆)

外观:新款凯迪拉克CT5,外观无疑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拉风”,这款新车,一改以往凯迪拉克稍嫌沉闷和硬肌肉的造型,显得更加流畅和优雅,给了凯迪拉克更具内涵的气质,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车尾造型,明显感觉尾灯改得更协调和偏小一些了,不像之前有点用力过猛。

内饰和空间:这款新车在本次车展上还没有揭晓数据,也不能直接靠近和开门进行参观,所以不太清楚,目测车身长度比CT6略小,内部具体空间,就不得而知了,值得期待。

老司机点评凯迪拉克通过新款CT5,也明显是要给消费者更多的细分选择,而不是粗放的方式只是去输出自己,也懂得了输入,相信更具优雅感和未来感的CT5,能够为这个品牌吸引更多的拥趸。

总结

除此之外,现场的各种经典品牌,车模,表演,明星邀请,豪华车,超跑,都给人更多的视觉享受。这次成都车展,总得而言很值得一看,而且无论是在场地选址及布置,服务,用餐,车型展示,品牌数量及整体感觉上,我给9分。没有去的朋友们,一定抓住时间和机会,不要错过哦!哪怕不买车,就当是体验,也非常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