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够打击迪粉的,恐怕只有比亚迪的销量了

2019年09月09日 18:10:0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谈起比亚迪,实打实的应该夸赞一波,作为全球销量第一的新能源品牌,在造新能源方面不得不承认比亚迪有着绝对的实力,从当时的第一代唐受人讥讽,再到如今的唐无人不知,我也必须得承认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是在不断进步的,而前段时间也有消息指出比亚迪在磷酸铁锂电池上有了突破,这么看来比亚迪这是要腾飞的节奏?

忽冷忽热的销量

近日,比亚迪公布了其新能源销量数据,在8月份,比亚迪共售出新能源车型16719台,相较于去年同期的销量相比,同比下滑23.44%,但相较于去年1-8月份的销量,比亚迪实现了同比增长54.91%,那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的"锅"应该甩给谁呢?应该甩给插混车型。

纯电乘用车方面,比亚迪8月销量为11005台,同比增长12.3%,而且由于今年比亚迪新车众多,比亚迪1-8月份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更是达到了178.15%,这么看来,比亚迪仍然是销量一片大好,但并非如此,从新能源补贴退坡后,比亚迪的插电混动车型颇受影响,8月份销量5095辆,同比下滑53.9%,8个月累计销量也是同比下降17.42%。

而从6月25日新能源补贴政策过渡期后,比亚迪的整体销量确实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不仅仅是8月份,在7月份比亚迪新能源车的销量甚至还要更"惨"一些,但回头想想,如今比亚迪新车一台台的上,市场预期以及反响都十分不错,单独月份的销量不佳并不能代表什么,而且比亚迪不止一次倡导"禁燃令",这么想想未来不就是比亚迪的天下了吗?

市场撑不起比亚迪那么大的"野心"

尽管如今许多大佬仍在扎堆新能源产业,但我们不难发现凉凉的也是一批又一批,从老贾再到董小姐,越来越多的"大佬"在新能源产业失了心,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飞速发展的这几年间,也远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光鲜,安全隐患不断、骗补丑闻不断,PPT造车又被提上了征程,似乎我还真找不到哪个新能源汽车企业没被爆出过什么"黑点"的。

到头来似乎只有像比亚迪吉利长城长安等一线自主品牌能够靠得住,庞大的技术、资金、市场积累垫在脚下,才不会像那些新势力造车那样说塌就塌,从今年6月25日开始,新能源补贴再次下调,连中汽协都降低了今年的新能源汽车预期销量,如今再看向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似乎就已经进入了"缓慢发展期"。

我承认比亚迪有自己独到的造车特色,但如今各大合资车企、乃至豪华品牌都不断涌入新能源汽车市场,自主新能源汽车售价动辄几十万,合资、豪华品牌新能源车也同样保持在这个价位,我不是说自主新能源汽车不好,我甚至觉得自主新能源技术的确处在上等水平,但品牌的溢价能力有限是事实,假如50万买比亚迪新能源或者50万买奔驰新能源,你会怎么选?我想这也就是未来新能源市场的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