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日系品牌销量出炉,丰田18个月来首次下滑,日产依然领跑

2019年09月09日 18:39: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各大车企纷纷公布了8月份销量数据,而今年普遍表现良好的日系品牌在8月份的成绩却呈现新的变化。

其中最让人意外的就是丰田品牌,8月份丰田在国内的销量仅为129200辆,同比下滑3.8%,结束了连续18个月销量增长的势头。相较日产本田的表现,丰田的成绩确实谈不上成功。

丰田销量的下滑主要归咎于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的销量下滑,以及丰田主力车型卡罗拉在8月份更新换代后,销量不仅没有实现提升反而大幅下滑。虽然说雷凌和亚洲龙的表现依然相当稳健,但仍未抵消整体销量的下滑的趋势。

从具体车型来看,一汽丰田卡罗拉在8月9日正式上市,同样采用全新的TNGA架构打造,在产品力上得到了大幅提升。不过其8月份的销量仅为1.69万辆,同比大幅下滑了46.7%,几近腰斩。

全新卡罗拉的销量未达预期,也有着多方面的因素。首先就是同门兄弟雷凌的提早上市,已经抢占了市场先机。而新卡罗拉在8月份上市后,在渠道铺货以及产能方面,明显处于弱势,因此这也严重影响了新卡罗拉上市后销量的提升。

同样在之前表现良好的雷克萨斯,在8月份也呈现出下滑的趋势。8月份雷克萨斯销量达到1.69万辆,而去年同期的销量为1.76万辆,同比下滑了4.3%。如今在整体市场持续下行的情况下,雷克萨斯部分车型依然能够在终端有加价提车的现象,足见其市场热度之高。不过这种行为也打消了不少人购车的积极性,再加上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的“反扑”,雷克萨斯也将遭遇一定的压力。

丰田品牌遭遇销量下滑危机时,日产成功抓住机会登顶日系品牌头名的位置。8月份日产共计销售129659辆,同比增长了2.0%。从具体车型来看,天籁8月份销量达1万辆,全新上市的第14代轩逸在8月份销量达11467辆,两款车型均实现破万,不过跟其预期相比依然存在较大的差距。此外日产在变速器方面的问题逐渐呈现爆发的趋势,这也将成为其未来销量提升的巨大隐患。

此外,本田在8月份同样呈现继续增长势头,销量达到124155辆,同比增长了5.9%。其中本田思域和CR-V均实现销量过万的成绩,而之前一直表现良好的雅阁受“失速门”风波影响,在8月份的销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值得关注的是,在9月份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版即将上市,而广汽本田全新SUV皓影也将正式推向市场,这些新车的到来有望进一步带动本田整体销量的提升。

而在8月份,马自达品牌继续着大幅下滑趋势。8月份共计销售17729辆,同比下滑了20.7%,1-8月累计销量为141125辆,同比去年下滑25.25%。尽管8月份全新一代阿特兹正式上市,并且直接给出了超过万元的优惠,但是结果依然不太理想,销量依然维持在3000辆左右。

值得关注的是,在9月5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全新一代马自达3正式公布预售价,预售价区间为12.59-17.89万元,没有引入全新发动机,并且采用后悬“板车”悬架,再加上过高的预售价,直接让这款新车的热度降至谷底。未来,马自达的销量依然不被看好。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日系品牌在8月份依然保持了不错的销量走势,例如日产本田都有亮眼的发挥,即便是丰田暂时“跌倒”,相信其下个月也有较大几率实现回暖。而马自达却在下滑的趋势中越陷越深,新车的“不争气”,也让其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而毫无还手之力。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