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更换品牌LOGO,是紧跟趋势还是力求谋变?

2019年09月09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站在现代经济发展与市场传播等多个角度,品牌LOGO往往起到了对其所拥有公司的识别及市场推广的作用,通过各类形象的徽标也可以让消费者记住公司主体和它的品牌文化,汽车亦是如此。

品牌LOGO设计一直是各大车企都在为之发愁的事,如何能突显品牌形象,各大品牌LOGO都在不断演变。

近两年来,众多车企都在更换品牌LOGO,其中多数品牌为自主品牌。一汽奔腾在全新奔腾T77上市之际,带来了一汽奔腾最新的车标,新车标看上去就是一个简单的“1”字,比起以前的鹰标抽象了不少,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随着吉利汽车销量的增多,马路上吉利车标的存在感也增强,年销量百万级别的吉利现如今也推出了全新的车标,全黑色系,比起原来的金色线条和蓝色黑色版块来看,黑色和银色的搭配更加时尚,看上去也更有质感,更好的凸显运动车型的定位。

北汽车标虽然简洁且有辨识度,但是放在车头位置总有一种“违和感”。人送外号“猪鼻子”,甚至还有网友调侃称:“北汽的销量因为车标少一半”,所以北汽终于更换品牌LOGO, BEIJING纯英文字体样式的logo看上去的确更有档次和质感,至少美观程度就要比原来强不少。

在每次车企换标的背后,实则都即将开启一场企业的变革。简单来说,车企换标无非有这三个主要的原因:区分产品线、追随潮流、品牌升级。

今年以来,众多品牌纷纷换标,继丰田大众、北汽之后,长安也更换了品牌LOGO。近日,长安汽车对旗下所有平台的品牌LOGO更新为新样式设计,新LOGO从原来的金属3D质感更改为统一的扁平化样式,演变为立体造型更新为扁平化设计,标识本身全为黑色元素,新LOGO显得十分简洁。

在今年的“换标潮”中,为了适应电气化时代的需求,大众丰田均采用了新样式的扁平化Logo,不难发现,扁平化风格正在逐渐成为设计的新趋势。

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营收298.8亿元、净利润为-22.4亿元,同比分别下滑16.2%和239.2%,亏损的主要原因是销量大幅下跌。

在此大环境下,不难看出长安汽车力求谋变之心,根据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旗下产品将着力打造“智能化”和“新能源化”。在新能源方面,长安汽车推进“香格里拉”计划,到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汽车专用平台打造;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

全新LOGO的应用是公司改变品牌形象的开端,同样显示长安汽车适应电气化时代的需求。

马曰:

更换品牌LOGO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新的车标意味着品牌有了一个新的姿态,如果换标成功,则品牌形象会大大提升,与此同时销量也会有所增长;若换标失败,则会降低消费者对于该品牌的认可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