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锐SUV雪佛兰创界售价13.99-17.99万元 这车值得买吗?

2019年09月09日 19:4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今年国内车市不景气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全年销量同比下滑应该也是大概率的事情。那么,在销售情况不理想的情况下,汽车厂商又有什么办法可以提振销量呢?推出全新车型可能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有朋友可能会提出疑问:车市不都已经销量下滑了吗,全新车型就会有市场吗?别忘记,中国已是全球最大汽车消费市场,即便是出现销量情况,全年实现2000万辆以上的销量也不是什么难事。体量如此之大,真的无需太担心没有市场,该关心的是产品是否具有足够强的吸引力。

近一年来,不少汽车厂商都试图通过集中投放全新车型开拓市场,上汽通用雪佛兰便是其中之一。9月5日,上汽通用雪佛兰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创界正式上市,新车搭载的均为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共有5款配置车型供选择,指导价区间为13.99-17.99万元。

好饭真的不怕晚

实际上,上汽通用雪佛兰在国内SUV市场的动作速度算不上很迅速。2014年,雪佛兰旗下首款小型SUV创酷正式上市。三年后,中型SUV探界者上市。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雪佛兰在紧凑型SUV市场出现真空地带,直到创界的上市。不过,好饭从来不怕晚。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群体的年轻化,近年来汽车厂商推出的全新车型都相当注重外观年轻动感化,内饰配置科技化,务求产品直击消费者的需求。现在大多数厂商都会采用家族的外观设计,难免会出现辨识度不高的问题。而创界两套的外观设计方案可谓相当出彩,Redline和两款RS车型,两者造型风格有所不同,但同样相当吸睛,我认为是相当符合时下年轻人的胃口。

创界主打错位策略 试图“大小通吃”

配置上,创界标配的项目达到了46项,例如前排气囊和前后排侧气囊、胎压显示、远程启动、LED近光灯、自动头灯等配置。此外,动力方面,创界全系均搭载一台1.3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65Ps(121kW)和240Nm。传动系统方面,四款前驱车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而顶配的四驱版本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朋友可能对三缸这个词比较敏感,但总的来说,这款1.3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确实挺不错的,性能上要比2.0L自吸发动机领先一点。

创界的定位介于创酷的探界者之间,从车身尺寸来看,更像是一台入门级紧凑型SUV。相比东风本田较为清晰明确的SUV产品布局(小型SUV-XR-V、紧凑型SUV-CR-V、中型SUV-UR-V),雪佛兰采取的是类似于一汽-大众的错位策略,两个品牌的入门级紧凑型SUV T-ROC探歌和新车创界,车身尺寸比正经的小型SUV要大一点,但是又要比紧凑型SUV要小一些,价格区间和车身尺寸,刚好能覆盖到小型SUV和紧凑型SUV,从而实现“大小通吃”的战略。

而市场上,与创界定位相仿的车型也有一些。目前来看,主要的竞品便是T-ROC探歌和逍客。对比后两者,创界的优势在于更为动感激进的外观设计、较低的价格门槛、高配车型配置更为丰富价格更实惠。当然,创界也有自己的一些不足,例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对舒适性的影响、全系只有1.3T一个动力排量。

对于消费者而言,当然是希望花最少的购车预算买到合适自己的车型。回到创界这款新车上,5款配置车型里面哪一款性价比最高,哪一款最值得购买?

2019款 435T Redline CVT两驱锋锐版 建议购买指数: ★★★★★ (最高五星)

定价为14.99万元的2019款 435T Redline CVT两驱锋锐版属于整个车系中的次低配车型,虽然配置算不上特别的丰富,但基本上够用,诸如配备了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电动天窗、车顶行李架、运动风格座椅、支持CarPlay和CarLife的8英寸中控屏、语音控制系统。

2019款 435T RS CVT两驱劲锐版 建议购买指数:★★★★

次顶配的劲锐版在舒适性配置、安全配置、操控配置方面会更加丰富,增加了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功能、真皮座椅、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但是价格也会稍贵一些,达到了16.99万元。我认为,如果购车预算较为紧张,可考虑锋锐版。要是购车预算较为充裕,不妨直接考虑一下劲锐版。

2019款 435T Redline CVT两驱驰锐版 建议购买指数: ★★★

驰锐版比锋锐版的售价多出了1万元,消费者可以多得到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安全配置得到一定的提升,但是这些配置值不值得多花1万元,值得商榷。此外,裸车价接近16万元的车型竟然还没有配备定速巡航,让人有点意外。

目前,创界的主要竞品东风日产的逍客和一汽-大众的T-ROC探歌市场销量都相当不错,月均销量都突破了1万辆,证明入门级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需求还是不小的。值得注意的是,新车上市期间,厂商方面提供了4000元置换补贴、2年保险大礼包等4重优惠政策,其中可用199元换购2年保额为5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意味着消费者可以获得2000元左右的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