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制造两步走 《华晨宝马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2019年09月09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9 月 9 日,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2018 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后称《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 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的成员,华晨宝马首次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 S D Gs ) 与各业务领域深度融合,并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其所有内容均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对应。同时,为进一步深化责任披露,华晨宝马在遵循最新GRI标准编写报告的基础上,首次邀请权威第三方审计机构对18个优先关键绩效指标进行数据公证。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表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意在以兼顾环境和社会公平的方式,推动全球经济发展,华晨宝马相信可以为实现这些目标做出积极贡献。华晨宝马坚定不移地履行可持续发展承诺,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华晨宝马致力于立足中国汽车行业及产业链,成为高端个人出行领域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并加速推出最新产品和创新成果以践行这一承诺。我们已经具备整车、发动机和高压动力电池的先进制造能力,并致力于引领中国电动出行服务的创新发展。”

更绿色的产品

该报告披露,华晨宝马2018年的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为5.84升/百公里,同比2017年下降5.3%,达标率在合资车企中继续位列第一。在二氧化碳减排方面,2018年,华晨宝马的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了5.4%,从146.9克/公里降至139克/公里。

取得这样成绩的主要原因有两点,高效的动力系统以及新能源车型销量的增长,在新能源车型方面,2018年华晨宝马较2017年增长9倍,销量达21438辆。同时,在充电设施配套方面,截止2018年底,宝马在中国的充电网络已覆盖150个城市,拥有超过80000个可用充电桩。

2018年,沈阳动力电池中心二期项目顺利奠基,将助力全新BMW iX3 在2020年实现量产。华晨宝马还积极布局充电设施和服务,为电动出行提供保障。

更绿色的制造工艺

仅在产品层面做到环保是远远不够的,可持续发展要从源头做起,对于首批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的华晨宝马而言,目前坐拥大东、铁西两个整车工厂,两个工厂均采用工业4.0技术和高效节能环保生产制造工艺,并开发了灵活的柔性生产线。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对于大东、铁西两个整车工厂而言,“绿色”可畏是无处不在,首先,通过增加自身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以及购买风能电力,华晨宝马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比重已达43%,预计2019年该比例将增加至90%。同时,物流效率的不断提升也是其绿色生产的重要表现之一,其通过不断优化多种联运方案,提高整车物流铁路和海上运输方式的比重,来进行节能减排,根据数据,自2014年开始,华晨宝马每辆车运输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已减少43%。

而在供应链方面,2018年,华晨宝马也在进一步强化环境、健康和安全(EHS)风险管理,通过实施新的“供应链EHS管理项目”,将供应链的风险管控延伸到N级供应商,扩大对供应商管理的深度和广度,助力供应商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价值链共赢。

汽势观点

2018年是华晨宝马成立的第15年,在这15年间,华晨宝马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目前已经成为豪华品牌在华的典范,尤其是新能源领域。未来,随着更多新能源产品的导入,随着更环保的第三工厂的投产,华晨宝马将进一步以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发展,让天更蓝、草更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