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 续航600公里,轴距2米9,加速3秒9,传祺造了个“怪兽”

2019年09月09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保时捷-Taycan)

前一段时间一款新能源车,可谓是吸引了全球所有人的眼球,那就是保时捷的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不说那科技感十足的外观,光是那2.8S的加速成绩就足以傲视群雄了。但是冷静下来看到车辆的售价时,懂哥只能说不仅外形和动力有着超跑范,价格也同样有着超跑的感觉。

(广汽新能源-Aion S)

纵观国内新能源市场,虽然新车发布数量对比往年下降许多,但是惊喜的是所发布的新车大部分都是高质量的,并不是像曾经“老头乐”的盛典一样。而作为传统车企的广汽在2019年接连发布了几款重磅级新车,在2019年年中Aion S轿车率先上市,在试驾了Aion S轿车后,这款车给懂哥非常深的印象。时隔半年后的今天,广汽新能源发布了Aion LX,这款车也是广汽新能源在2019年最重要的一款产品之一。

外观大气,原创度高

Aion LX是属于广汽新能源Aion旗下的首款SUV,在设计上也用上了“穿云箭”的设计风格。设计风格比较硬朗,线条并不多但是却能表现出一股精致感以及高级感。随着这几年国产车企设计功底的不断强化,新出的国产车很少再会出现曾经的“模仿抄袭”了,从比亚迪唐开始,再到如今的Aion LX,这些车无一例外都在向世界表达着中国设计。

整车的尺寸为4786 * 1935 * 1685mm,轴距长度为2920mm,这个车身尺寸与比亚迪的唐EV600接近,所以实车感受是非常大的,最具亮点的就是2920mm的轴距表现了,这个已经超出了日常够用的范畴了,想要在后排跷二郎腿都不是什么问题。有这么个小设计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那就是Aion LX采用了类似特斯拉Model S的门把手设计,采用隐藏式设计,当解锁时,门把手会自动弹出来,而锁车时门把手会隐藏回车门内,这一项配置说不上多实用,但是却非常有逼格。

内饰采用家族化设计风格

Aion LX的内饰风格采用了时下最热门的悬浮式双屏风格,可惜的是Aion LX的显示屏黑边比较宽,并没有出现窄边框的设计,如果能用上窄边框相信内饰的科技感和豪华感会更好。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无论是用料还是设计配色上都值得这个价钱。

有一点值得说的就是,Aion LX可以选装后排尊享升级选装包,选装了之后后排座椅会变成电动座椅而且还有电动腿托,一张普通的座椅摇身一变变成了一台豪华MPV,由于Aion LX是纯电动汽车,没有了发动机,所以也就听不到以往吵杂的噪音,所以坐在一张如此舒适的电动座椅上再配合起极佳的NVH,相信实际乘坐感会非常不错。

三电系统优异

目前Aion LX推出了两种电池规格的车型,分为70kWh与93kWh,其中70度电的Aion LX续航达到NEDC503km而93度电的则可以达到NEDC650km。没错!你没听错,NEDC竟然能够达到650km,这一成绩放在纯电动SUV中算是数一数二的成绩了,估计在真实续航在500km以上,这个续航放在当今已经堪比燃油车的续航里程了。而且值得一提的是Aion LX的低配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300kw的双电机,最大扭矩为700N.m,百公里加速3.9s,懂哥只能说这个成绩太强了。

我们在之前实测过唐EV600,实际测得的续航大概在400-430km左右,而唐EV对外宣称的NEDC续航为500,所以懂哥有理由相信Aion LX的续航里程将会达到500km以上。这个续航里程即使放在非一线城市也非常足够了,基本上没有续航焦虑。由于没有进行完整的试驾体验,所以懂哥还没能给出底盘质感等其他的方面的体验,等新车上市后懂哥会进行深度试驾,喜欢这款车的小伙伴可以留意我们。

懂哥说:

随着新能源车的占比越来越重,市场上也涌现了一大批产品力非常强的自主新能源车,在燃油车时代里,自主车距离进口车有着相当大的距离,而在新能源领域里,目前无论是奔驰的EQ系列还是宝马的E-drive在续航以及性能上都无法与自主车型相媲美,这也是不是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自主车型完成了弯道超车呢?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