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三剑客,谁最为厚道?丰田排名第二,细节才是赢家

2019年09月10日 07:31:09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很多年以前很多,国产车还没兴起的时候一直都是合资车的天下,像法系车、韩系车、美系车、日系车都是随处可见。然而在其中最受欢迎的车企还是日系车,不管是从当年还是如今,日系车的地位也是捍卫不倒的。如今的法系车、韩系车、美系车都到国产车的排挤也都纷纷使用降价的砝码,唯独日系车还在加价提车。我们都知道日系车加价提车都是为盈利,届时日系车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那么如本田丰田日产、这3大车企之间谁最为厚道呢?

在这五大品牌之中本田在国内的也是圈粉无数了,相比丰田而言,本田的造型更偏向年轻化,所以本田潜在的用户群体基本都是80或90后。大家都知道,本田是以摩托车起家的,所以在早期是时候也圈粉一些60后和70后,所以本田在国内的粉丝和潜在用户群体远远超越了丰田

本田对我的影响就是品控严格,在细节的处理上要比德系车还要细腻,同时在用料方面也做到最厚道。比如本田使用的对于产品的保护非常到位,很多地方都用管线保护起来,相比德系品控把关更加严格。我们抛开国情而论,本田的车子虽然以轻量化为主但是它的皮实耐造也世人皆知的,所以并我们夸日系车多么好,只是觉得这些细节处理值得我们学习而已。

其次就是丰田品牌,用老油条来形容丰田最好不过了。丰田的车子设计比级产规划,面向的人群偏向中年化,而中年人购车比较理性也有足够资金,因此丰田的口碑和销量都稳坐第一。相比本田的质量丰田还是差那么一点,尤其是在细节处理上没有本田那么耐心,但丰田的质量值得信赖。毕竟丰田主打的是耐造耐用,不论什么价位的车型都秉承了丰田的耐造,所以也就有了开10年都不用换螺丝钉的丰田

丰田的用料也是很有诚意的,而丰田引以为豪的还是技术上的实力。在技术上成就甚至远远超越了大众汽车,除了耐造就省油,凭借这两点也让丰田稳坐轿车宝座。当然相比本田的话,丰田在质感上有所欠缺,廉价感很强,但安全性与耐造都是丰田的杀手锏,所以丰田更适合做家用车。

对于日产,大家都知道主打是舒适性和超控性,驾乘感在日产车型也是体现的玲离尽致,所以就有了“移动沙发”的称号。但在品控和用料上还真不如本田丰田,从早期的阳光到现在的轩逸或天籁,从这些车型当中给我感受就舒适。

日产经典佳作就是阳光车型了,这台车最大的有点就是舒适和5升的燃油性。内外设计和用料都比较差,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这台车的保险杠还在使用泡沫大染,安全性上真的不如本田丰田厚道,不说的别的,就拿早期的丰田致炫本田飞度对比就能明眼。当然,现在的日产在用料上也所有提升,在安全方面也得到重视,在用料上也有赶超本田丰田,但毕竟是后来者。

笔者总结:在日系家族中还有马自达铃木三菱等品牌,显然这些品牌淘汰被淘汰、退位也都退位了,如今国内汽车市场只有丰田本田日产三剑客的天下。这些品牌各有有的优势各有各的好处,同样的营销策略也有所不同,品牌的知名度和潜在用户也有所不同,相提而论本田的优势更好也是最为厚道的一家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