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跑新标杆,雅马哈“阿姨”新款解析

2019年09月10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提起雅马哈国内的朋友再熟悉不过了,这个多才多艺的品牌已经涵盖了我们大部分的生活。不过对于摩友来说,雅马哈的摩托车才是我们关注的焦点,日前雅马哈又有了新动作,发布了2020款YZF-R1M以及R1两款旗舰车型,现在咱们就一起看看全新的YZF-R1M/R1都带给我们哪些惊喜。

2020款全新YZF-R1M/R1在外形上有了些许变化,前部的头灯虽说还是之前的布局结构,但位置做了重新设计,营造出更为犀利凶狠的感觉。

整流罩也采用了自家Moto GP战车YZF-M1的样式,让颜值更高的同时,也获得了5%的空气动力学的提升。

动力方面2020款YZF-R1M/R1的998cc并列四缸水冷发动机,进行了比较大的升级,为了在欧Ⅴ排放标准下,实现高转速范围的扭矩增加,工程师对进气系统、节流阀体、内部传动链条等部件做了重新布局和设计,让2020款YZF-R1M/R1在高转速下扭矩表现更为突出。而在功率方面集合了钛制进气阀和轻质锻造活塞,再加上气缸体也有偏离曲轴,减少了摩擦系数,让转速攀升更为迅速,功率输出更顺畅。

悬挂方面两车有所区别,2020款YZF-R1采用KYB品牌的高端产品,前减震内管直径为43mm行程120mm,采用了全新的阻尼活塞,可以提供良好的减震效果。后减震为全段可调KYB连杆式减震,经过工程师细心调校,让它与前减震完美匹配,让原本操控就很优秀的YZF-R1,又提高了一个档次。

但YZF-R1M更让人咋舌,它配备了欧林斯最新的NPX前减震,通过内部的加压氮气室,可以在极端情况下提供一致性的减震阻尼,让车身更稳定。

再配合先进的Öhlins®ERS系统,(电子减震系统)通过IMU系统将车辆行驶数据,传送到SCU(减震控制)单元,可以实时对前后减震阻尼压缩进行调节,让车辆获得最佳的行驶状态。

制动方面它们采用前320mm双浮动盘配对向双活塞卡钳和后220mm单盘配浮动卡钳。而且还选用了全新的高摩擦系数复合材料的刹车片来提升制动性能,并且新型的博世ABS系统更轻巧,管线选用不锈钢材料,提供稳定、灵敏的控制感。

在电控方面2020款YZF-R1M/R1这两款车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全新的YCC-T系统(电控油门)配合Accelerator Position Sensor Grip(APSG)传感器,实现更为细腻的油门操控感。YCC-I系统可以让发动机在整个转速范围内拥有更宽泛的功率输出。雅马哈惯性测量单元(IMU)结合了陀螺仪传感器和G传感器加速度计,可以以每秒125次的速度计算测量三维空间中的六个运动轴。该信息输入发动机控制单元(ECU),经过分析后由ECU统一管理EBM(发动机制动管理)、PWR(动力模式)TCS(牵引力控制系统)、SCS(滑动控制系统)LIF(防抬头系统)、LCS(弹射起步系统)、ABS制动以及弯道ABS。

这些纷繁复杂的参数设定,全部可以在全新的TFT液晶仪表中直观的进行设置,所有设置一目了然,方便快捷。

而更高端2020款YZF-R1M,在拥有这些的同时还有其他升级。为了进一步减少簧下质量,它采用更轻的镁合金轮毂让车轮的旋转质量进一步减小,让车辆反应更为灵敏。

采用更为纤薄的铝制Deltabox车架,配合镁制副车架以及抛光铝后摇臂,让车身更为紧凑,而且发动机也被视为车架的一部分,在保有刚性的同时,也让它具有更好的弯道能力。

在车身材质上2020款YZF-R1M,采用了大量碳纤维材质,有效降低自重的同时,也让它的颜值更高,并且每辆YZF-R1M在车身上都有自己的单独编号。

目前2020款YZF-R1M/R1两款车型还没有正式引入国内,海外的建议零售价分别为26099美元(R1M)折合人民币18.3万元;17399美元(R1)折合人民币12.2万元。在此也希望雅马哈加快步伐,尽快地多引进一些好车进入国内,让摩友们有更多的选择。

2020款YZF-R1M/R1参数

发动机:并列四缸水冷发动机

排量:998cc

最大马力:200ps/13500rpm

最大扭矩:113N.m/11500rpm

尺寸:2055×690×1165mm

座高:855mm;(R1M860mm)

轴距:1405mm

油箱:17L

悬挂:KYB全段可调减震;后KYB全段可调多连杆减震

R1M:前欧林斯NPX电子减震;后中置欧林斯电子减震

制动:前320mm双浮动盘配对向四活塞卡钳;后220mm单盘配浮动卡钳

电控系统:EBM(发动机制动管理)、PWR(动力模式)TCS(牵引力控制系统)、SCS(滑动控制系统)LIF(防抬头系统)、LCS(弹射起步系统)、ABS制动、弯道ABS

轮胎规格:120/70 ZR17 R = 190/55 ZR17;R1M 120/70 ZR17 R = 200/55 ZR17

车重:201kg;R1M 202k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