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曝邬学斌回归奇瑞任副总 力推商用车合资公司业务

2019年09月10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先后经历了补贴政策退坡、准入门槛提高等波折,但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这些政策调整都只是新能源汽车行业转向市场驱动模式必经的过程。面对日益严格的政策法规和日渐成熟的市场,众多车企纷纷在新能源领域撸起了袖子,无论是乘用车企还是商用车企都开始以新能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

近日,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奇瑞集团)与德国邮政股份公司子公司德国斯图歌特有限公司,在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签订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合资公司将开发生产适合全球市场的电动轻型商用车,并用于邮政包裹的最后“一英里”运输服务。公司计划年产能10万辆,产品计划于2021年量产上市。

新合资公司的成立必然会引起人事上的变动,据《道哥说车》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奇瑞集团与斯图哥特成立的新合资公司没有从集团内选调高管,而是请回了曾经的奇瑞“老将”、在北汽福田有十余年商用车开发经验的邬学斌负责新合资公司的业务,并担任奇瑞股份副总经理。

而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邬学斌回归奇瑞集团后的第一步,将接替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兼智能汽车事业群执行总监朱国华的岗位。而朱国华将从这一岗位离职,此前其曾担任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是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公司继董事长陈安宁之后的中方二把手,也是奇瑞捷豹路虎的实际操盘手。至此,奇瑞捷豹路虎初始管理团队全部离职。

老将邬学斌重返奇瑞

2003年,邬学斌放弃了在美国整车企业的工作正式回国,在大学同学、现任奇瑞董事长尹同跃的邀请下在奇瑞汽车研究院任职。但出于特殊原因,邬学斌在加入奇瑞7个月后又投奔福田汽车,任北汽福田副总经理兼工程研究总院院长。在汽车海归中,邬学斌是少有的稳定派,由乘用车开发转向商用车开发的他在福田工作了八年,随后又在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宝能汽车研究院辗转身居要职。

而在近日,伴随着奇瑞集团与德国斯图格图合资合作的敲定,《道哥说车》从接近邬学斌人士处获悉,邬学斌在卸任宝能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宝能汽车研究院院长等职位后,将重返“老东家”奇瑞集团接替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智能汽车事业群执行总监朱国华的岗位,朱国华将选择离职。

值得关注的是,邬学斌目前只是暂时接管朱国华在集团内的工作,且他在集团内的职级高于朱国华,正式岗位暂定为奇瑞股份副总经理,执掌智能汽车事业部。作为一枚传统汽车行业的老兵,邬学斌此前还曾在百度担任过副总裁主导自动驾驶事业部及相关团队,如今重返奇瑞负责智能汽车业务,可以算得上是驾轻就熟。

上述知情人士还进一步透露,未来邬学斌还将负责奇瑞控股商用车与德国斯图歌特的合资公司,建立研发中心、生产销售电动轻型商用车,并进军物流产业链。公开信息显示,这次奇瑞控股与斯图歌特公司合资,旨在电动商用车领域,双方计划总共投资5亿欧元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建立研发中心、生产销售电动轻型商用车,并进军物流产业链。双方还将在中国建立电动汽车研发中心,开发电动改装车平台及和相关技术、提供L4级自动驾驶及“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等。

值得一提的是,恰逢邬学斌被曝加盟奇瑞集团,与其在奇瑞集团、北汽集团、观致汽车多有交集的“老上司”李峰在近日也宣布,被任命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首位中国籍总经理,李峰将负责起亚汽车在华的本土化生产、销售与企划等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