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CEO西川广人涉嫌薪酬违规 将于9月16日正式辞职

2019年09月10日 11:55: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牛小欧

9月9日晚间,日产汽车董事会主席木村康(Yasushi Kimura)在位于横滨市的日产总部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由于陷入新的不端行为指控,日产现任社长兼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将在本月16日辞职。

此外,日产还决定西川广人辞职后,日产代表执行官和首席运营官官山内康弘(Yasuhiro Yamauchi)将暂时接替西川广人的位置,下一任CEO的人选将在10月份之前得到确认。对于西川广人所涉“财务问题”,日产内部审计所得出的结论是“并不违法”。

据悉,西川广人突然下课的原因在于近日对其薪酬的调查。此前日产汽车的审计人员发现,西川广人等高管在2013年违规通过股票增值权获得了约4700万日元的报酬,这一举动违反了公司的规定。对此,西川广人向记者承认,获得的过高薪酬与股票相关。并解释称,该收入是按照前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制定的“股票增值权”计划,他个人确实通过日产的股价波动获取了过高的薪酬。

但不能忽视的还有西川广人在职期间日产持续下滑的利润。

汽势Auto-First通过整理 日产公司2019财年的财报数据发现:今年第一季度公司销售额同比减少12.7%;净利润仅64亿日元,同比下跌94.5%;而二季度状况持续恶化,日产全球营业利润同比下滑98.5%,为16亿日元。而这也是该公司最近十年的四半期决算里,最差的一次业绩表现。

“我无法完成所有事情,我表示道歉,因为在事情尚未完成的情况下下台。”西川广人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

日产最近成立的提名委员会主席丰田成一(Masakazu Toyoda)透露:西川广人继任者的候选名单中有10名可能的继任者,其中至少有一名女性,一名非日本人,还有一名人员曾在雷诺工作过。(图片来自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